各位,對不起,我回來拔部落格的雜草了!明明忙季之後就可以回來,但是,有了別的問題,所以被絆到。

嗯!我嘗試在文學網發文章!
所以,好忙好忙好忙呀!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支持。

《POPO原創──揚‧羽翔的PO》




以下是參加比賽的心得,感謝大家!


※※※※※

我發現自己沒有寫過關於《三界傳奇之狩魔人》的完稿感想。唯一寫過的一次,還是五月初被滑鐵盧以後,心情鬱卒下勉強寫完一篇抒發感想的文章。

不趁這次機會,只怕以後不會有這種機會了!

從哪裡說呢?嗯,先從怎麼知道POPO這裡開始說起好了!

我不是一個很喜歡在網路上曝光的人,當隱形的潛水客是我最喜歡的事情。我喜歡瀏覽充滿閱讀感想的部落格,但是很少留言,希望這些部落格主人不會這樣討厭我呀!網路是很浩瀚的地方,威脅潛伏,卻也有溫暖的力量,令人眷戀、難以割捨。多年下來,我有自己的畏縮和不自信,所以不輕易也沒有勇氣在網路上發表文章。年紀愈大,這份束縛自己的力量是更加強大。默默在家裡的電腦前耕耘,是十多年來的習慣。

可是有一天,我在某部落格上看到一部作品,這個部落格是我從高中開始,定期會去追蹤閱讀心得的地方,我是很喜歡那裡!因為裡面有好多讀書心得。很神奇,部落格的主人已經多年沒有發表個人作品,難得有持續而且定期地連載最新長篇作品。我欲罷不能,一看再看,一直想知道作者在這個故事後面埋了什麼樣的寶。我本來沒有多想,只是很認真的追文章,某日才注意到,原來作者是同時在某一個文學網站同步連載,這是我第一次認識POPO的瞬間,第一次知道原來網路有個地方叫做『POPO原創』。

而後,又因緣際會下和作者的噗浪有了連結,從那時候起,這條驚奇之路就開啟了!

因為私人問題請教,我用噗浪和該部落格主人討論問題,就這樣愈聊愈開心。剛好,上半年是會計師事務所的大忙季,每天上班加班下班上班加班下班上班加班下班上班加班下班上班加班下班上班加班下班……真的是上班上到麻痺……看著星星月亮下班心情真不好,還會被嫌晚上十一點下班太早,嗚。

工作導致我一直黏在電腦前,演變成不是工作就是噗浪,像是以噗浪為生活重心似的。說是這個小小的社群之地幫助我活過可怕的上半年忙季一點也不為過。透過這樣的連結,間接和部落格的主人愈來愈熟,開始分享創作,還有從創作中獲得的喜悅。

更重要的,也是這位主人把兩岸文學PK賽的事情PO上噗浪,讓我因緣際會得知原來世界上有這樣的比賽!!!

嗚嗚,穆梅,真的謝謝妳啦!忙季的時候,星期一到六甚至星期天,從早到晚和妳玩噗浪實在超開心的!不管妳做什麼決定,大家都會支持妳!我會每天替妳揮彩球,希望這個下半月的鬱悶盡快消散。加油,快充電!寫出更好的故事來養我們這些人!

嗯,簡單來說,就是因為穆梅,我才會踏入POPO。

回歸正題──《三界傳奇之狩魔人》。

老實說,我真不想取這麼長的名字。好長,不好記,念起來拗口,我都愈來愈嫌。可是,只叫狩魔人會有與他人作品混淆的麻煩。所以,我也懶得換了。只是,今天下午發生小插曲,沒想到這樣的命名,會讓人以為我有寫系列作品的打算。好受寵若驚。

澄清一下,這個故事真的沒有發展多續集部的打算!真的!

不過,我並不排斥寫續集;但是,現階段沒有這層考量。

我在去年的七月開始動手寫這個故事,過了一年,我大學畢業了,我也想從這個作品畢業,至於要不要念這個作品的研究所,還要思量思量。我要讓這個作品留在POPO。就算以後我要去流浪,也不會把他們拖下水。

每個人寫故事的動力是截然不同,我會寫下顏大少爺和景小姐的故事不過是受不了一整個暑假被關在學校裡上課。為了實習,大學生涯最後一次的兩個月暑假,得苦哈哈地待在學校裡,用兩個月的時間趕上一年份的大四課程。

夏天悶熱、上課煩躁、對實習生涯的無助讓我好煩好煩。如果現在問我,我還是無法回答用大學四年級參加為期一年的實習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但我肯定,無奈和不甘願會讓人瘋狂。

意外又在此時發生,賭氣熬夜的我好巧不巧看到一部電影:《魔戒》大導年輕時拍攝的幽默抓鬼電影。兩個誘因撞在一起,顏大少爺和景小姐就這樣完成了。這是我頭一次寫故事寫這麼快。

上天寫出的結局總是出人意料。我們是凡人,除了努力,別無他法。路上荊棘和石頭更躲不了。

『懷才不遇的孩子太多了。』

『有才華很重要,但是要遇見懂得珍惜這份才華的人更重要。』

用這兩句話,獻給這次參加PK賽以及在POPO努力耕耘的人。

 

有時候不是我們不好,只是沒有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和對的事情。

謝謝當時陪我寫文的朋友,你們讀文章的心得都是我的精神糧食之一。

謝謝穆梅當時一直安慰我,還幫我生氣。更幫我設計出這張封面。我每次盯著封面,仍然會傻傻笑。就怕自己的能力無法和封面畫上等號。

謝謝顏鴻祈和高景芸攜手合作,每天在腦袋裡作怪,害我不得不去想你們,唉。

謝謝噗浪上所有在POPO的文友們!因為有你們,我的噗浪每天都好熱鬧!想想,這是以前的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謝謝所有願意點進來看文章的人和給我珍珠、留言的人。感謝你們願意花時間在這部作品上。

 

走這麼遠,放棄真的會對不起自己和以前的努力。

請讓我堅持下去。拜託!有一個原因就是:我好想轉行,真的!

 

結束PK賽以後要先把左手養好,有了右手的痛,我不希望左手也淪陷。再說,我只有一個醫療護腕,本小姐不願意再去買第二個!這三天在事務所大忙三年度的財報翻譯,累得要命,更是大大消磨我的左手,連復健也不能去。

之後,第一目標就是把《墜落之星──藍光星子》寫完。

近日無法更新,再說聲抱歉!而且,這部走西方奇幻路線的作品對我而言有些棘手,我很怕自己會失控。

最後,再謝謝大家讀這篇不知道為什麼寫的落落長完稿前後的心得。

我要再去校稿抓錯字順便養手!(慶幸校稿不是真的要打很多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