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jpg    
時間真快,從上禮拜六到今天,剛好是七天。只能說,這七天實在太過於激烈和刺激。
能不能承受,真是不敢想。


五月六日一早和同事送件到客戶那裡,時間一拖就是一個多小時。回到事務所以後,就注意到MSN信箱裡面有信件。基於很忙、沒空、大概也不會有重要信件的篤定下,我繼續埋首於工作。過了中午到了下午,工作總算要告一段落,我準備休息喘氣,猛然想起被堆在信箱裡的郵件。一個隨心所欲,我選擇把信箱打開。


神啊,請告訴我,這個舉動到底是對還是不對?


不管神明的答覆,我已經把信箱打開了,也看到那封大剌剌的信躺在電子信箱裡面;那封從去年十一月底盼望到今天的信。


時機也未免太湊巧。是嫌我不夠忙、不夠累、不夠煩,神明決定臨門一腳送上這份大禮就對了。


由此可知,等待時間的長短不等於結果的好壞。


我又失敗了。


說我不傷心、不沮喪、不困惑絕對是百分之百的謊話。


我知道自己不夠好、不夠強,缺點很多。


最近的我實在太累,還要被各式情緒夾雜、攻擊。我是人,不是神,血肉之軀未能即時將累積多時的負面想法消化完畢。短短一瞬間,真是恨起對方為什麼挑這時候給我回覆信。我都已經打定主意,冀望度過忙季以後再遙遙期盼。結果,五月才剛開始就悉知複審結果,讓我重重摔一跤。這要我如何度過接下來的下半月呢?


真的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想到,五月三日在客戶那裡查帳時,才意外地接獲通知已經能開始領取文學獎刊物。我內心真是五味雜陳。參加兩次,都是歪打正著。總是這種意外給我驚喜。《懷念海潮》一開始是想參加一個文學比賽,失敗以後,我花些時間修改,用豁出去的心態把作品送出去。相反的,我是竭盡一身力氣寫《彩虹橋》;誰叫那時的自己因為小席和小歐嚴重受挫,正從低潮谷底慢慢往上爬。

原因不為他,我期望能用《彩虹橋》改變當時的自己。


事與願違,我失敗了。更詫異的是這屆比賽的第一名得主竟然以從缺收場。看到得獎名單的時候,我的靈魂彷彿被撕裂了。那個『從缺』深深烙印在我心上。耗盡力氣的《彩虹橋》什麼也沒有得到,反而是投報未果、隨心修改就參加比賽的散文替我賺到一筆獎金。我慶幸自己獲得意外收入,但是這份獲獎背後的現實卻讓我不得忽略。


在意讓我這樣放不下得與失。


其實,會寫顏大少爺和景小姐的故事只是我受不了一整個暑假關在學校上課。為了實習,大學生涯最後一次的兩個月暑假一直待在學校裡趕上一年份的大四課程。夏天悶熱、上課煩躁、對實習生涯的無助讓我好煩好煩。


真的是煩透了。


意外又在此時發生,賭氣熬夜的我好巧不巧看到一部電影,《魔戒》大導年輕時拍攝的幽默抓鬼電影。

兩個誘因撞在一起,顏大少爺和景小姐就這樣完成了。

這還是我頭一次寫故事寫這麼快。



上天寫出的結局總是出人意料。

我們是凡人,除了努力,別無他法。

路上荊棘和石頭更躲不了。


 

想想,就會恨那些金錢掛帥的人士。

 

『懷才不遇的孩子太多了。』──出自日劇版《交響情人夢》最後一集,校長說的一句話。


可以肯定,創作這條路的曲折實在難熬。


『有才華很重要,但是要遇見懂得珍惜這份才華的人更重要。』


 
 有時候不是我們不好,只是沒有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和對的事情。


或許,上天讓我失敗是希望我可以變更強。

我努力這樣相信。

也必須這樣相信。

 
謝謝亭仔、賀小煦、劉綿羊,你們當時讀文章的心得都是我的精神糧食。

謝謝穆梅一直安慰我,還願意抽空花時間替我做排版和設計 (那些圖案真的太美了!!!)。希望妳讀完以後不會太過失望。


走這麼遠,放棄真的會對不起自己和以前的努力。


 請讓我堅持下去。拜託!

 (有一個原因就是:我好想轉行,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