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同學與同學之間有了看不見的摩擦。
說實話,我只有憤恨的不爽。




※ 以下探討的人物,皆以假名代替 ※




丁同學令人不敢茍同的出席率是大家有目共睹。身為旁觀者的我們能說什麼?唉,大家都不知道是幾輩子修來的福分,才可以在同一間學校、同一班、同一間教室上課。相識就是有緣,大家都應該要珍惜得來不易的緣分。


可是,丁同學,你也該檢討檢討了。




學校的單二一制度師出有名,眾人皆知......一個不小心就是會說再見!



大一下,一般同學的危險學分是十一。丁同學,你到底知道不知道自己那個時候被當掉多少啊?


會計→→四學分   經濟→→三學分   國文→→2學分

總計:九學分。




那個時候,我們都在盤算,今年九月應該是看不到你了。因為你的微積分和你的經濟一樣危險。



可是,你的微積分安然過關。應該說是老師讓你PASS還是你自己努力才PASS,還是......是因為我你才PASS?


妳安全SAFE,我們自然要為你高興,同學的緣分依然存在。只是,你令人不敢恭維的出席率是我們的惡夢。






相關課程的分組,究竟該不該把你算進?


不客氣的說,我是根本不想讓你加入。我不知道玉、台和方是怎麼想,我不想要讓不做事情的人加入。


我很想直接問你,你自己到底是怎麼看待這件事情。你知道不知道,那都是我們努力辛苦的成果,你做了什麼付出嗎?



統計學課的分組,因為你開口問了,我們又只好把名字寫入。這是無奈,東方人自以為的內斂情感偏偏挑這個時候作祟。想說,這樣的包容不是內斂,叫做沒膽。我們都不好意思和你明講......倒楣的是我們,得無怨無悔,讓你分享我們的作業成果。





民法課的分組。因為人數限制,連我們四個人都分家了。那個時候,我已經私底下告訴方,我不想要讓你加入。如果玉和台也可以堅持住的話,應該也能將你排除在外......我知道這樣很賤,耍手段。說狠一點,這是你自找的,你讓我想這樣不客氣的對待你。



玉和台沒有堅持到底,他們選擇給你機會,認為你會改善......




妳究竟看不看的出來我們四個人之間的煩惱呢?


請你捫心自問,從開學到現在,民法課你出現了幾次?



幾次嘛!你應該是最清楚的。



民法老師教授民法,上課方式也很民法,十分法律化。


那天另一位同學的遭遇,你是沒有目睹。是直接零分計算......老師二話不說,連討論的空間都沒有,那位新來的轉學生,直接被零分計算......民法想過會很難過!



玉和台受夠了,今天才會傳那樣的簡訊給你。可是,今天在回家的公車上和亘同學有了討論,我才有了新的想法......那封簡訊根本不應該送出去!



亘和我們一樣,也是小組制。四個人看似合作無間,原來也有這樣的苦水。


差不多的問題,亘、女和圭同學都很努力寫作業,几同學卻也是不勞而獲的種類。



關於這位几同學,我也是搖頭嘆氣。




之前也在部落格發表過,對於大一下微積分上課筆記的事情讓我很不高興。




一下期中考,我的筆記像是慈善物品,被人廣發傳送,好像發傳單附贈的衛生紙......



在公車上,我就不保留的對亘這樣說:我寫筆記真的很辛苦。我知道玉、方、和台都會想要看我的筆記,還有石、戈以及很多認真上課的同學。大家一起努力課業,互相討論作業絕對很OK!因為這樣,我寫筆記的時候都很仔細,怕過於簡略的算式會害你們看不懂,畢竟我是理組同學......反正,我寫筆記不是胡亂寫!




我也不是天才,我在高中的數學可是被當過三次!三次耶!我根本就有數學障礙!!!

寫微積分,我也是努力練習才有這樣的成果!




那個時候看到同學們拿著影印筆記在教室裡喧囂吵鬧、開心的很......有誰知道那是我辛苦寫的筆記呢?



所以,期末考的時候我學乖了。但是,中間出了包,丁同學和几同學也拿到手......這真的是超級失策。




丁同學會拿到手是因為玉在影印時,丁同學就在旁邊......要用什麼理由拒絕?無奈。


几同學則是因為玉不知道我不想要隨便借用筆記,才會影印一份給他......這我認了。不是玉的錯,是我沒有和玉說清楚!!




所以,丁同學的微積分PASS究竟是誰的功勞?




※※※ 不爽尚未發洩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