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上媒體生活的時候,老師播放了幾則YOUTUBE上的影片。是要讓我們練習相關記者寫作練習。
老實說,我有點難過,又有些嗤之以鼻。
想要給予同情,卻覺得對方自作孽不可活......如此矛盾的情緒可以並存?也真的不可思議。



主角不是別人──咱們的前朝公主。


前皇朝出紕漏的當下,咱們的公主又在媒體面前有了可怕的語言論調。老師播放的可是沒有剪接過的超級完整版內容啊!心有戚戚焉的鬱悶是愈發愈大。換作是我,恐怕也不會有什麼多好看的表現。只是,我爹可不是前朝皇帝。所以,那樣的苦楚我不需要背負。



再者,又看到王永慶先生的仙逝。除了感動以外,沒有第二種形容詞了。



大學班上的同學們,或許對王老先生的作為沒有什麼感覺。但是,自小住在基隆長庚旁的我,可是對這家醫院在意的不得了。因為如此,我對這位王老先生一直有種無法言表的感謝。


感謝他看上基隆。更感謝他在基隆大武崙的情人湖附近又建造了一個『情人湖院區』(才完工沒有多久~~~)。這個院區是針對癌症相關重症病患,為了擴大基隆長庚原有的狹小面積,才會促成情人湖院區。儘管比不上林口院區的浩大(這個院區實在太偉大了,不親自走一遭真的無法體會),基隆長庚卻成了基隆的地標之一。

小時後我也在長庚住過院(我是沒有記憶)。祖母動肝臟手術也是在林口長庚。


無論如何,王老先生的驟逝讓我領悟到,口口聲聲愛台灣一點屁用也沒有。想要馬上好也是空口說白話。縱使是默默耕耘,一定會有人記住這樣的恩情。



看到新聞畫面,真的會鼻酸啊!






再來說一點別的事情。關於《暗戀者之歌》。這個星期生出了《暗戀者之歌》。其實很不高興,因為內容寫的很爛。


寫得很慢並非沒有原因。雖然不是百分之百,要說這個作品的基礎建構在真人真事上。前六回都是卻有其事才被我寫下,當然中間自然穿插了戲劇效果,有點點走樣。不過,大體都是卻有發生的事情被我加以改寫。



所謂的真人真事,實在難以掌控。



想想,應該玩夠了,所以第七回以後就回到虛擬世界。應該說,我等不到真人真事繼續發生。不然......我才懶的花時間想人名。構思人的名字實在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每一個被我寫下的人名都是卻有其人。為了不想曝光,只好在名字上大作文章。拼命刪掉名字上的文字,才得到最後的角色名字。


不過,萬一真人真事的例子可行,還是會被我加入吧!



其實,我是愈寫愈想哭。並非是我會去惡整男女主角(天音:謊言!明明就已經惡整了!) ,而是覺得心裡有種無法表達的空虛。這層空,讓我很恐懼。




想到金、心和壬接下的事情,我的心情很糟。一旦脫離真實世界,要如何維持我想要傳達的事情?


應該要去翻一下醫學書籍,研究一下我接下來寫下的東西才對啊......收集資料的功夫除了花時間,還要花很多很多腦力。好煩~~~~~(奔.......)(天音:又沒有人看,你努力的鬼啊!)(我:哭,不要打擊我!怒~~~~~)


應該說,誰可以當男主角我想不出來.......




話說,正常人和小霜還沒有被我寫進去!哈哈哈~~~



扳扳手指頭,也不少人被我玩進去了。嘿,頓時覺得新鮮至極! (天音:你以為在吃大餐嗎?)



不過,我也慎重考慮過是否要把自己列入...... (天音:這層考慮是屁!)




正常人,如果你有閱讀,快點猜猜看有人在裡頭吧!(妳至少認識四個人!)





今天踢爆34......



我要痛哭流涕來嘉勉自己!



應該會去購買王老先生的自傳,人家是超級大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