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2和13
人生第一次參加國家考選部舉辦的國家考試,真是做夢也想不到會出這種大事。

說實話,對於考選部安排的應考地點不滿意到極點。但是身為小小百姓,哪裡管得了那麼多,當然是別無選擇,乖乖赴考。

離開捷運站以後頂著微微冷風細雨走了十幾分鐘,終於抵達考場。隨著眾多考生的腳步,在大門迎接我們的是一位位面戴口罩、手拿耳溫槍的試場工作人員。

我進考場的時候,體溫只有33度。




大家都說,那個時候不是耳溫槍壞了,就是我本人壞了。




這場考試算是對會計系同學的一種驗證吧!K讀了那麼久的稅法和會計到底念到哪裡去了,這場考試可說是個前哨站。


考完國文,我陷入人生中最恐懼的恐懼。

媽啊,長這麼大,第一次寫出如此可怕的文章。打從我會寫作文、思考作文,從來沒有弄出這麼沒有內容、沒頭沒尾的文章。對其他一起應考的同學而言或許不算什麼,對我來說卻是比會計被當掉還要慘的大事。我的文筆,你到哪裡去遊玩了?我的腦袋,文學區塊真的都變成會計了嗎?


我不要這種腦袋啦~~~~~



沒有時間哀號,我還有兩科要應考。



在鳥不生蛋的地方考試真是痛苦。沒有東西吃,也沒有地方可以去。


考會計學的時候,心中亂如麻,好多東西學過卻不知道該怎麼做。

那一題電視機的捐贈讓我傻眼。

只是,我真想不到班上的同學在作答時真的寫下這種答案→→借:電視機


=   =


不過說真的,運輸設備寫成卡車,我覺得這個真的很好笑。



寫記帳法規概要的時候,一天的能量已經快要被耗竭殆盡。說也奇怪,離結束時間愈近,我的腦袋就愈沉。彷彿脖子上有兩個腦袋。


回到家以後,我從抽屜裡拿出體溫計,得到是:37.6度。

我不信邪,再量一次:37.8度。


我還是不死心。


38.0度。




嚴重懷疑那天不是12.12,應該是4/1。

12/13還有兩科要考耶  ><   我居然臨陣發燒!


那時候已經是星期六傍晚,平日的家庭醫生診所根本沒有開。

我興起鴕鳥心態。

管他頭暈暈,我先鑽到棉被裡。冷靜以後,給自己60分鐘。

顯然,那一個鐘頭並沒有讓我比較好過。


東西收一收。去醫院。



七點過後的醫院有點可怕,好多地方都進不去。我還迷路幾分鐘,最後才找到急診室。

護士問我需要什麼。我說,自己好像在發燒。


耳溫槍上陣。


39.3度。


聽到護士小姐報出這個數字,我真想問她:你有沒有量錯啊?從家裡走到醫院,我的體溫會整整攀升一度以上?



醫生看了我,完全就只有發高燒的症狀。沒有流鼻水,喉嚨也沒有發炎。


醫生就丟出這句話:吊個點滴。打一針。做個檢查報告。



所以,我挨了兩針:退燒針和蝴蝶針。



躺在床上,護是小姐想幫我抽血。喔,她弄得我好痛。


在留院觀察區裡,我躺在床上。周圍都是說話聲。我都不知道腦袋該想什麼。



一個人躺在那裏還真的有點可怕。畢竟是在等檢查報告結果,很難不胡思亂想。



兩個鐘頭以後,點滴即將結束。隔壁床來來往往換了好多病人,醫生終於帶著我的檢查報告現身。老媽,也在同一時間打電話來。



『妳在哪裡?為什麼家裡都沒有人接電話?』

『我在醫院打點滴......』

『什麼?!!!!!』老媽開始尖叫。

『小姐,妳只是普通感冒......』



哇,人雖然有兩隻耳朵,但是一次真的只能聽一件事情。


說實話,我很氣醫生。
不管我到底是不是感冒、有沒有感冒徵兆,本小姐燒到39.3度耶!我都花五百多元掛急診了,血液和尿液報告也做了,還差一個新流感H1N1的快篩檢查嗎?



讓我白白再在床上躺一個鐘頭。






快篩結果說我身上沒有A型流感。

最後,醫生只開了兩種藥給我:退燒藥&抗組織胺的藥物。



套句我媽和美璇相同的反應:只有退燒藥?那沒有發燒的時候吃什麼?


因此,星期天早上六點半,我爬起來量體溫:37.5度。



喔,搞什麼。



隔十分鐘再量一次:37.7度。


我媽說:妳不用去考了啦!這個樣子能考出什麼名堂?



雖然我知道自己一定考不過,一想到是因為發燒不能去考試,心裡依舊有種怪怪的感覺。總之,我迷迷糊糊睡著,再睜開眼睛時已經八點五十分。


嗚,真的考不到試了。



因為還再發燒,決定再去掛家庭醫生的診所。




話說,那家診所時在太可怕了。我和老媽掛完號買完菜,醫生才從12號看到20號(我掛44號),等著掛號的人還有一大堆。預估還要一個鐘頭以上才能看到醫生,我們決定先回家。



這個決定真是正確無比,藉著這個空檔,讓我挖到電視新聞播出的寶啊!


真想不到,日本的富士電視台會大手筆地邀請中國知名鋼琴家──郎朗演出《交響情人夢》電影版裡的野田妹~~~~~不對,更正,是請他當野田妹的鋼琴。

飾演野田妹的上野樹理確實有鋼琴底子,導演都直接拍攝她彈琴的模樣,但是要有十分傑出的演奏水準,還是得靠代打。我覺得這篇新聞報導做的真是逗趣,畫面穿插《交響情人夢》的電影預告片,再擺上郎朗和交響樂團演奏古典樂的精彩片段。旁白記者還說著:日劇《交響情人夢》魅力無法擋,讓郎朗也甘願當野田妹背後的男人~~~


聽起來亂搞笑的。(說真的,我好想現在衝到日本看電影版~~(泣~~))




總之,家庭醫生一聽我述說完病徵,馬上譏笑急診室的醫生實在太外行了。
他說,或許退燒針有些必要,但是點滴實在是......


故,當醫生說我只是得到輪狀病毒時,我心裡真是不爽,不爽急診的問診醫生。


星期六晚上,我特地告訴醫生自己有些許拉肚子的徵狀,那位醫生還說沒有什麼關係。

因為次數不多就沒有關係?





我吃了好幾餐的白吐司了。



話說,右手背的點滴傷口開始烏青......


唉,我怎麼會挑超級大考的時候生病呢?





最近都不能吃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