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國慶日 Double Ten。陰雨的天氣讓我有些訝異。

昨天,2009.10.09  成本會計在三點準時下課,和同學道再見以後便飛也似的衝到捷運大直站。莫約十分鐘不到的時間,我便踏離捷運忠孝復興站,更快步走出SOGO百貨公司;無比幸運,走不到三十秒鐘,國光號映入眼簾,我用跑百米的速度狂奔,真好,客運有等我。因此,大概四點差一兩分鐘,我已經站在基隆長庚外面了。

當然不是無聊和時間拼命,因為香港的大舅一家要來拜訪啊!



去年到香港,大舅買了兩台iPod給我和老妹 (老妹只有少用,我的從來沒用過竟然還報銷~~~花兩百元請全國電子幫忙送修,不知道後續還會花我多少錢><") 。我對大舅並不熟悉。他不像其他姨媽和家裡保持聯繫,如果不是到香港走一趟,我還真不知道有這位親戚。

以往招待香港親戚,印象其實都很壞。雖然不干我的事情,常覺得這些遠親有時臉皮真是不薄,某些事情全當成理所當然。小時候不懂,長大以後印象當然愈來愈差。


大舅一家四口,是第一次來到基隆家裡。

他們竟然是自己坐著計程車出現在我家樓下。說沒被嚇到絕對是騙人的。


大舅說,他有先上網查過資料 (Google Earth萬歲) ,所以一家人預訂飯店就是基隆的長榮桂冠。

喔,這對來自遠方的客人實在很不可思議。


其實,大舅和舅媽早在10.04 便來到台灣。退休的大舅被舅媽影響,兩人都是香港慈濟分會的志工;本來是要到花蓮做愛心,偏偏遇上颱風,大家怕危險,無法開拔到花蓮去。他們一個多星期都待在板橋的慈濟園區中,兒女一直到星期五才搭飛機抵達台灣。

可能是錯覺,但我覺得大舅一家和其他香港親戚截然不同。


去年自香港返回以後,我隱約知道大舅一家和其餘親戚間的相處有摩擦。沒想到,摩擦隔閡之深,絕非我們這些外人可以想像。(難怪,在香港的聚會都只有看到大舅,他的妻小也只有兒子當代表短暫現身。)

不懂箇中原因,當然是不可以亂說話。


大舅又送了些小小禮物,都是他在慈濟的一些小小成果。我當然也不能忘,要把預定的國學大師──南懷瑾老師的著作雙手奉上。

我家青青真受歡迎,兩位哥哥姐姐一直想和鸚鵡玩~~~偏偏我家鸚鵡怕生,只有吃花生的時候有開心一點,全程都是戒備的模樣==。


晚上宴客。他們對台灣啤酒豎起大拇指~~~雖然我從來沒有喝過,也曉得這款啤酒味道很好XD 


星期六花時間,我們跑到福田妙國。大舅離開台灣已經四十四年,從來沒有回來祭拜父親。儘管他們在香港也有自己的祭拜儀式,自己父親的骨灰可是從來沒有離開過台灣啊~~~


和之前的親戚一樣,大舅也難過地哭了 >///<  直說自己從來沒有好好來探望.......外加從來沒有見過面的妻小兒女......唉~~~

(想抱怨一下。靈骨塔想賺錢也不是這種搞頭吧!原本的寬敞、舒適感全沒有了,只剩下金錢堆積的利益。以前大批親戚還可以在現場跪地痛哭,現在連空間也沒有了,只能站著......怒怒!)





大舅說他會常常來台灣~~~因為他要參加慈濟的活動  XDDD


我認為,大舅一家的樸直讓人很平和。不像其他人。



星期天,2009.10.11  大舅一家就要回香港了。不知道下次見面是甚麼時候。



在此之前,星期二要考令我頭痛的高等會計~~~我要去念書。





後記:


老爸公司有在南港展覽館參展,我厚臉皮地跟去。第一次到南港展覽館,第一次參加電子展,真是開了眼界。原來生活周遭有一大堆不起眼的小工具。儘管那些只是單純的小小工具,卻是大機器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份子。我還第一次見到那麼多電容~~~老爸還向我介紹,現在的電容都要做成環狀,才方便機器作業。數不清的小小零件~~~~~我的腦袋直接連想到ARX和大黃蜂XDDD   想想看,如果因為缺少一根螺絲釘而讓大黃蜂因此變成廢鐵,或害ARX-7 沒有辦法啟用λ-Driver,這樣想,小螺絲還真偉大啊!





對了對了對了對了對了對了對了對了對了~~~~~~~~~~~~~


今天有一件很重要重要重要重要重要重要重要重要的事情~~~~~~~~


img_1241101383.jpg


のだめ カンタービレ  今日は最終回の連載


《交響情人夢》在2009.10.10畫下休止符了  >"<  真希望我現在在日本,這樣就可以知道劇情結果了!

不過,剛剛看完2009.09.25的連載,擔心放下不少啊  XDDD


請參照→→ 二ノ宮知子 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