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電視台大樓驚險的回到學校後,度過讓我無奈的租稅法課和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會計課後,我就和于珊、飴庭手拉手一起朝忠孝敦化出發,邁向我們嘴巴裡的夜店。

中途,硬把甲班的男生拖走,要他和我們一起去夜店。



今年的夜店和去年不一樣。去年是忠孝東路上的LUXY,今年的店名是甚麼?我忘了。就當作上午的機車經歷讓我昏沉沉的主因吧!


印象都一樣,黑矇矇、五光十色、人很多、瀰漫煙味......如果不是學校年年選夜店舉辦聖誕PARTY,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踏進這種地方。


去年的調酒都不敢喝,管他是可樂+威士忌 還是 雪碧+伏特加,一概被我捨棄。去年的店,給的酒量都比較高,佔去杯子的一半吧!今年的店,給得很少,不到手指頭的厚度......真的差的有點多。但是,我只敢偷喝同學的份!我可不知道自己的酒量有多少,給不好是一口就醉......別拿我自己開玩笑比較好,偷喝別人的酒好了啦!



今年還有不賴的酒瓶表演,看那個人耍著玻璃酒瓶,真是危險。



幾個班上男生的所作所為讓我覺得很好笑,居然坐在沙發上,藉著不大的光線打牌......實在太厲害了!那麼吵雜、混亂的地方還有辦法繼續大老二遊戲。尤其是陳同學,完全不喝調酒,也不像我喝點單純的飲料,就抱著手上的600CC礦泉水,我猜是從頭喝到尾(我沒有待到最後)。真是太有定力了。



返家以後,應該說離開夜店後,面對的就是全身上下可怕可怕的煙味。我覺得我要窒息了。搭捷運的時候更覺得不好意思,總認為自己身上擁有很大的煙味。




星期一的刺激行程後,我就跌入趕寫作業的噩夢裡。搞甚麼鬼,怎麼一個統計學作業那麼難啊?




星期二上午先為了會計軟體大戰兩個鐘頭,從$1951奮鬥到$28765、$288116......我都把數字背起來了。看每個人沒頭沒腦的奮鬥,心裡就很無奈。這種機上作業真的很重要,要我們這群沒有實務經驗的小孩努力學習,也有點怪。我對所有的操作都是死背+死背。



應該不會被當掉吧!




晚上回家,我就和老爹老媽打招呼,預告自己會弄作業弄到半夜。從WORD到POWER POINT......喔,如果電腦是全自動就好了。甚麼直方圖、圓餅圖、樞紐分析表、分析題目......沒有把我累翻那我就是神了,還要兼顧排版及留意PPT的動畫流程......嗚嗚嗚嗚嗚,只能看著電腦上的小時鐘逐漸朝凌晨一點邁進,再看著指針越過。我都聽到睡沙發的姑姑已經因為疲勞睡翻了,我還在為了這些死作業奔命!好想打統計學老師,從期中結束後就忙著這份作業,我們四個人都快要瘋掉了!


弄到最後,我受不了了,又怕老爹會突然衝出房間趕我睡覺!姑姑也在沙發上睡覺,怕敲電腦的聲音在半夜時分惱人。


隔天,12/17,一早就衝到學校,繼續未完的作業。在電腦教室巧遇也在趕作業的兩位李同學。看到人家的成品,我頓時覺得我是笨蛋......忘了所謂的枝葉圖和箱型圖,還有邏輯亂七八糟的獨立與否的論點.....


馬上狂CALL美璇,管她是躲在棉被裡睡覺還是在公車上打盹,一定要給我接電話。





接著因為教室調度的問題,我只好換電腦兼更換教室。隨身碟和電腦之間不知道有甚麼問題,玩甚麼重新開機的程序。沒空沒空沒空沒空沒空!!!!!


九點統計學課開始,老師說十點開始組別報告,那個時候都已經九點十分了,哪有時間讓電腦重開機!我繼續弄我的。



緊接著,陳同學等人浩浩蕩蕩也出現,大洲也來,大家都為了作業在努力。美璇是風塵僕僕趕來幫我。在我盡最大努力衝刺之下,總算九點四十五分前弄完了報告。中間包括手畫枝葉圖,我還打開ILLUSTRATOR......自以為可以弄出一個漂亮的曲線條......


站在旁邊看的美璇只給了我一句話:「哪裡像葉子?根本是多了好幾根手指頭的手。」



我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美璇美璇美璇美璇美璇,妳有看到別人的枝葉圖嗎?同樣手動之下,人家是一把手槍圖案耶!我的『手』比較貼近葉子吧!



我正準備閃人,電腦和隨身碟又開始犯沖......說甚麼讀不到隨身碟,我身上的三支,沒有一支可以讀到......



學校的電腦是更新制耶!弄個不好,來個重新開機......我完全無法想像。

請美璇到文具店買張光碟回來備用,我繼續和電腦作戰。剛好李同學跳出來幫我,抓了鄧同學幫我,藉著電腦教室裡的網路,讓我終於可以抓到我的檔案了......謝天謝地......只是,美璇已經出發,我也沒有力氣叫她回來,反正我會付她光碟片的錢錢。



只是......一支512MB的隨身碟進入電腦後,居然顯示『尚未格式化』。


『尚未格式化』讓我覺得呼吸要停止了。



去撞牆吧!死電腦!這支512MB的隨身碟放著我所有重要重要重要重要重要的資料耶!地科比賽等所有相關資料、琴醫逼近1.21MB的文字檔、圖檔、還有我記不得的檔案......這支512MB的隨身碟都是我長年累積起來的心血DATA,怎麼可以不見啊?可是我沒有時間管這個問題,只好忙著先用別的隨身碟存檔,準備將問題留到回家再說。


(事實證明我錯了......家裡的電腦也無法改變這個事實,只能心痛得按下『格式化』。到底是甚麼原因讓存了大量資料的隨身碟會使電腦錯亂?一而再再而三的無法讀取?地科資料一去不復返.....這是我最不能釋懷的!那些都是當初為了比賽,辛辛苦苦累積、排版完成的檔案.....還有練習題目、得獎名單、連絡資料......通通不見了、沒有了、消失了......琴醫等文字檔電腦裡都有備份,偏偏就是少了地科的檔案。當初更換新電腦,從舊主機換到新主機,中間又有幾次重新還原,我覺得麻煩才沒有在電腦裡備份......心好痛,真的好痛。我已經離地科愈來愈遠了......那些資料是讓我還可以稍稍自豪的東西......好想痛哭。)


衝回教室裡,面對已經經過一個小時的統計學,我已經覺得累了。看到黑板上寫著甚麼卜XX理論.....我都沒有時間管了,只忙著拿鄭同學準備好的設備,幫忙架設。鄭同學和陳同學、李同學等人依然在電腦教室裡努力勒!忙完那些軟件作業,差點忘了!我還要上台報告......還好,自己有在腦袋裡RUN一回,不然就掛在台上了。



本想說過完統計學課,我可以好過些,怎知道下午的創造力訓練又讓我再上台一遍。臨時又要上台報告我的讀書心得──《芬蘭驚艷》。曹同學、榮同學、鄭同學、陳同學都不要上去......何同學翹課沒去...... @#$%^&*怎麼那麼累啊?深深覺得我要被消磨殆盡。


(就像這篇文章,我已經打到要瘋掉了。所有可怕、難過、憤怒的情緒又要在經歷一次,真是不干~~~~~~~~我的隨身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星期四的體育課,是我倒數的桌球課吧!分組出來的結果,居然又被分到舞蹈課......好不願意!就這樣告訴自己吧!看在我膝蓋受傷的情況下,到舞蹈課也是我的幸運吧!偏偏,原本是上完課才會發痛得膝蓋,居然在星期四上午就隱隱作痛。是因為天氣變化嗎?是因為已經是慢性傷害嗎?我好怕。


看到老師走進桌球室,我就湊上前。老師還記得上個星期四無情的幫我捏穴道,問我有沒有比較舒服.....很抱歉,答案是沒有,因為我的膝蓋很痛。老師覺得不對勁,決定看一下上次沒有注意的膝蓋。



一根手指頭一下去,我就開始哀嚎......這次是上課前,認識的同學都在桌球室裡了,我也顧不得顏面了,只好放聲大叫。真的好痛啊!



又再重複一次上次按壓的穴道......要了我的命......全部再痛一次。這回連腿部都無法倖免,後頸部都穴道也沒有放過......





全身都痛外,我飆眼淚了。眼瞼周圍都有點溼溼的。已經很久沒讓身體那麼痛過。



老師說我全身幾乎都有傷,因為他捏哪,我就痛哪。我就自以為安慰的說,下學期是舞蹈,應該可以好過些。老師大大駁斥,說因為舞蹈會拉筋,我會更慘......



這是玩笑話吧?



體育類別是電腦決定,老師要我在寒假好好保養身體。



這句『好好保養』讓我頭暈暈?我才幾歲啊?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感謝鳳汝願意和我交換體育課。妳的無私讓我有了可以無憂的一個學期。

希望星期一的交換作業可以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