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pg星期一,12/15號,是電視台參訪。哈哈,真的很好玩。可是,我人生中最白癡的行為也在這個時候發生吧!

我好像從沒那麼笨過。



原本星期一可以睡到自然醒,再從新店坐公車到光華商場即可。怎知道學校臨時安插週會。我的如意算盤翻掉了,整個就是#%$^&*。還好,主講人是學務長,內容也沒有令人昏昏欲睡。尚可接受!

如果租稅老師不要那麼鳥,我就可以好好聽學務長說話,而不是邊聽邊抱著課本,藉著大腿寫作業!




瞎掰完作業,我是忐忑不安的從學校朝光華商場出發。本人真的很怕坐過站,幸好沒有發生,我很平安的抵達光華商場,也很準確的找到電視台大樓!(如果沒有瞄到頂樓的超大發射器......我可能會在八德路上迷路吧!)


站在電視台樓下大廳,看各個同學們陸陸續續抵達,也看到一副沒有睡飽的主播老師。她說到帛琉出差六天,快要累翻了。大家都說是否和現在鬧得沸沸揚揚的司法案件有關?看老師無奈的點頭,就覺得這些媒體人很辛苦......新聞弄個半天,卻可能是白做工,也有可能是觀眾不買帳哩!


左等右等,怎麼說好要載我回學校的曹同學還不現身?看同學們魚貫的進入狹窄電梯裡.......我只好CALL電話,又擔心他會在騎機車、會妨礙他......


曹同學一直到我們走出攝影棚後才現身,讓我嚇了好幾跳。(還好有先向警衛打招呼,真怕曹同學上不了大樓)


看到了政論節目:XX00-全民開講的攝影棚,真的好小喔!電視上的大小,居然和真實現場差不了多少,真是令人訝異。每個地方都是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電視台公關人員說,明年3月到搬到內湖的新大樓......我看不到了!真是太可惜了。也有瞄到新聞畫面的剪接室。當時是截稿時間,公關人員不敢讓我們待太久,怕會妨礙工作進度!


04.jpg


02.jpg 

曹同學沒有看到主播攝影棚,我則沒有看到氣象攝影棚。那是我很想看的一個景點!居然錯過了......(其實是在等曹同學,其他同學全部擠在裡面,我的身高根本看不到裡面......)





公關人員很nice,還請喝飲料,送小禮物,哈哈,真的好lucky!



只是,我被老師充數抓上台表演氣象主播播報新聞.......整個很#$%^&*......總不能因為我每個星期一都幫老師開電視櫃就這樣整我吧......曹同學假裝不干他的事,繼續喝飲料    = ="




老師微笑送我們離開,我們也很開心地各自鳥獸散。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我會那麼蠢。有甚麼原因可以讓我在那個當下像白癡一樣?我今天要問問曹同學,我是不是他載過的女生裡,最......搞笑和白癡的一個。


(今天問了曹同學,曹同學只是嗯嗯呀呀就過去了......)



看曹同學抬出他的機車、打開後座,遞給我安全帽,我就開始發神經。

因為,我怎麼樣都沒有辦法把安全帽戴上。



我:為什麼我戴不上去啊 (一邊說,一邊硬想把安全帽套上我的腦袋)

曹同學看了我兩秒鐘,才開口說:妳沒有把扣環打開,怎麼戴得上去啊?





我呆了兩秒鐘,看曹同學幫我把安全帽的扣環打開......我是怎樣?因為很害怕,所以忘記了嗎?



我真的很少坐機車,也很怕坐機車。在澎湖坐機車就算了。鄉下嘛!就算沒有戴安全帽、就算飆車、就算有警察......好像都不會怎樣!何況,澎湖的機車是小綿羊,曹同學的機車是......反正比小綿羊大。深深認為,摔車是一件恐怖到了極點的事情。為什麼有人敢用機車飆車啊?



(今天問曹同學的機車到底是多大,旁邊的榮同學直說是125。這樣是大還是小啊?)


好不容易戴上安全帽,曹同學已經跳上駕駛座,等我上去。



曹同學:上來吧!

我:......



我左看右看,就是覺得不對,曹同學的機車怎麼那麼怪異,怎麼和我在澎湖看到的不一樣啊?澎湖的機車,我一瞧就知道該怎麼辦,可是曹同學的車子讓我覺得很困難,根本沒有方法吧......抱歉,我是腿短一族,只好向機車的主人丟出心裡疑問。


我:呃......我要怎麼上去啊?



曹同學可能覺得他遇見一個原始人吧?十之八九也想不到我會丟出這麼個白癡問題。可是,他的機車沒有腳踏板啊!澎湖的機車都有踏板,我踩一下就上去了。沒有踏板的車、又比小綿羊大,我又那麼矮......


曹同學:呃......跨上來啊......



就這樣,我很拙得跨上機車......還沒有辦法坐好......為什麼會那麼滑啊?是機車太大喔?坐也坐不正。




等我坐好,曹同學就把車子騎出人行道,行駛在台北市的馬路上。天吶.......我在澎湖以外的地方坐上機車......騎車的人不是我爹,是認識不到半年、一起上兩個通識課程的媒傳男同學.......



我好害怕......好怕會摔車......好怕會受傷......好想叫曹同學騎20公里就好......好擔心我沒有辦法安然地回到學校......好恐懼台北市的交通......會不會發生甚麼恐怖的事情......這位曹同學是不是愛飆車......聽他上次和別的媒傳同學聊天,好像都愛騎到一百公里......今天晚上,我還想要去夜店耶......會不會再也沒有辦法回家抱snoopy......琴醫還沒有寫完......我還想要參加2009.2.28的比賽......我才剛愛上看xxxHOLiC......仙曲的結局還沒有看到......嗚嗚,我還想要過聖誕節......


天啊......機車居然那麼近的貼著公車行駛......不要鑽進車陣裡啦......好恐怖好恐怖好恐怖........我想要下車了........如果不是怕下午的租稅法課會遲到,我一定不會麻煩別人......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曹同學的機車已經騎到八德路一段的十字路口,正在等紅燈。那裏離電視台大樓不過十幾公尺。他突然轉過頭,對我說了幾句話。



曹同學:妳這樣抓著我,手不會累喔?


我:嗄?




如果他沒有對我說話,我會繼續亂想吧!因為剛剛在幻想一些可怕的東西,加上坐上機車時沒有想太多......我很自然地抓住曹同學,當作保命的方法。本小姐,很大力地揪住他肩膀上的衣服。


如果他不講,我應該就會那樣揪著他直到回到學校。



我:呃......不這樣的話,我要抓哪裡啊?



我應該要變成白癡了,因為曹同學回答我問題的聲音整整高了八度......男生的聲音再高八度......而且,他應該有點想要取笑我吧!



曹同學:後面有把手啊!



我:嗄?






因為他說了,我才很緊張地鬆開他的防風衣,用手摸索......嗯,的確摸到一個類似把手的東西......怎麼那麼大,我的手居然只能握住一半......好恐怖,更沒安全感了!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曹同學看我各種拙拙的舉動,忍不住問我:妳平常不坐機車喔?



聽到問題的當下,心裡很OS......有種欺騙曹同學的感覺,因為我在問他可不可以載我的時候,可沒有提到我很害怕機車。人家問問題,我只好說,平常的自己出門不是走路就是搭捷運、坐公車......這是事實。







我好害怕啊!


SNOOPY快來救我吧!




一路忐忑不安......我好想尖叫,又覺得很冷。其實有準備口罩,但是騎車的曹同學都沒有戴口罩,他只有戴上手套和防風的風衣......我穿着刷毛外套和圍巾......真的很冷......


很想叫曹同學騎20公里,還好我沒有。我看他可能都騎5、60公里吧!我看不到電子儀板,只好亂猜。






曹同學只要稍稍壓輪,我的血壓就瘋狂飆升吧!我看他走市民大道,就趁著紅燈時問他是不是要走大直橋。我只敢在紅燈的時候和他說話,問他為什麼不戴口罩(其實是我想戴),還聊到雙方住哪裡。原來曹同學每天都從新莊騎去學校,真遠......


有時候發現曹同學騎到接近快車道的地方......我就大力握住把手,想要把把手捏爆!


當我發現曹同學要行經機場隧道時......我更更更更更更更更更害怕了......



沿路,我好像都很輕鬆,除了各種很白癡的舉止外,依然談笑風生。曹同學可能不知道,我骨子裡是怕到死。真的很害怕很害怕。



機場隧道,我只走過一次,當時是老爹開車。個人覺得那條隧道有點恐怖,因為有點斜,覺得車子行經的重力加速度很很很很很很恐怖......



幸好沒事,我們很安全地回到地面上。在隧道裡時,也有讓我快要爆血管的事情......四輪汽車怎麼貼機車那麼近啊?好恐怖喔!




走在大直橋上,我終於可以放鬆一點。橋上風景其實不差呢!但是......好冷......真的好冷......


下了橋,我看曹同學沒有打算要在路口右轉,我猜他準備直接騎到A棟大門。這下可好了,我又開始害怕了......





記得教官說過,A棟大門常常常常常常常出車禍,都是機車!還都是後座的倒楣......


我覺得我在發抖了......兩隻眼睛猛盯著A棟前的路口,擔心有甚麼汽車可能會經過......




我好想拉住曹同學,叫他騎到H棟......嗚嗚嗚嗚嗚嗚......




還好,曹同學沒有直接騎到校門口。因為他忘了申請地下停車場的停車格,只好把機車停在校外。

停車格的問題是我血壓稍稍下降後,才開口提得問題。




下車之後,我感覺到腳踏實地的美好,只是我又有毛病了。



曹同學熄火,可能有同學打給他,我看他用藍芽(還是耳機?)在說電話。我要摘下安全帽,還給他。




這頂安全帽,是不是和我犯沖?一開始是戴不上去,怎麼現在是拿不下來?




好怒啊!




我發誓,自己有把扣環拔掉,為什麼安全帽還是拿不下來?



曹同學好像發現了,兩隻手伸了過來。輕輕一拉,安全帽就離開我的頭,把我的眼鏡稍微撞歪......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超級尷尬,尷尬到我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先謝謝曹同學載我回學校,我們兩個人就鳥獸散......


可是我覺得好丟臉>"<


愚蠢極了。









今天上創造力訓練課。個人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曹同學好像都沒有放在心上,和隔壁的榮同學、鄭同學瘋狂趕作業。我和陳同學是有點冷眼相看,因為我們兩個都做完了XD   何同學沒來,那樣我就幫不了他。




看到榮同學來上課,有點訝異。曹同學才告訴我,他要陪美國回來的女朋友,兩個星期不到學校上課。


榮同學好像有點無奈:不敢不來。

至於他不敢不來的原因,是因為上個星期他真的已經一個星期沒有到學校上課。




我:你就帶女朋友一起來學校上課嘛!

曹同學:他帶女朋友來,我就會回家。我的位子可以讓給他女朋友。




聽到對話的陳同學和鄭同學都在笑......



這些媒傳的學生比我和陳同學好玩多.....因為我們兩個是商學院,而他們是設計學院嗎?



不過,曹同學今天拿著一張紅單給榮同學看,吸引眾人目光。他說今早被警察大人逮住,同行還有五名要上班的騎士一起倒楣。榮同學說,至少要$1200。


第一次看到紅單,我才知道原來罰單上不會寫罰款金額。




直行闖紅燈,不知道要多少。我知道違停和沒戴安全帽分別是$600和$500。



榮同學可能是有感而發,突然開始和我分析起騎機車有多花錢,從油錢、罰單到被撞的修理費用,我看他數得很認真,就沒有打斷他。否則,還真想問問他,既然花錢,你怎麼還繼續騎啊?




※※※這是部分的星期一和部分的星期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