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打來發洩用的)(下星期一參觀電視台大樓,感謝曹同學願意載我。)

天打雷劈的震驚......如果我不有任何改變的話......膝蓋會廢掉?



今天又輸球了。


這下子,體育課的單人對打賽事正式OVER。雖然我覺得自己輸得很冤枉,因為我不是輸給別系的同學,是輸給了自己。

第一局莫名其妙的就繳械了......打不順的時候,怎麼樣都打不順。第二局,我好像復活了,一口氣打成七比一,我還認為我有機會把賽逼入第三局......又莫名其妙的,被對手追平了筆數,就輸了。



同學我問是不是生病了?



如果我沒有輸,于珊也沒有輸的話......我下一場的對手就會和好朋友廝殺!


那,我還是輸掉好了。



玩練習的時候自己是超級正常,難得任何角度的殺球都可以打進呢!這是我最佳的狀態吧!


還被老師看到......硬是要問我為甚麼會輸球。


輸球就是輸球,哪有為甚麼。當自己沒有辦法放開打球的時候,怎麼可能會有好狀態?當然會輸球啊!



老師好像還挺能接受我的說詞耶!



可是,比起比賽,有更讓我棘手的問題。




從九月份的體育課開始上桌球後,一個小小的問題就跟著我。兩個小時的桌球時間,真的很少啊!桌子又不夠,人也不是鐵打的,都不可能連打上兩個小時。只要我一點拿起球拍打球,到了三點,左腳膝蓋就會開始作祟。某種隱隱的疼痛會刺激我。體育課的隔天,會更糟糕,當我一蹲下,左邊的膝蓋就開始唉唉叫......連上個廁所都讓我『蹲』立難安。可是只要休息幾天,膝蓋的問題就會消失無蹤,直到下一次的體育課。挖哩勒,還有循環制勒!


從感覺到問題的發生到現在......時間真的夠久了。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打球姿勢不正確。


趁著今天空檔時間比較多,老師剛剛消遣完我輸球的話題後,把這個惱人的問題扔給老師!



還真被我猜對了,老師說我在殺球時轉動身體和膝蓋的姿勢有問題,造成左邊膝蓋成受比較大的壓力吧。



居然對我說,如果不糾正,膝蓋很容易就壞掉了。



我的腦袋出現低鳴聲.....是哪裡在哀嚎啊?


繼右腕廢掉後左膝蓋也要遭殃嗎?



反正有時間,就和老師聊自己右手的毛病。我才說因為剛開始不懂問題癥結,還跑去看中醫、給人推拿......
我看到老師大力搖頭,心底就陣陣抽痛......
為什麼在四年前沒有人阻止我啊?


提到止痛針,老師也是搖頭,直說那個對身體真的不好,都是類固醇,會害韌帶容易脆掉。


唉,我都知道。


老師給了我一句:看中醫是更傷。


喔,我要哭了。


突然莫名其妙說要幫我拉筋,號稱治療......


老師說:覺得舒服的話告訴我。

我:甚麼是舒服的感覺?

老師:不會痛就告訴我。




這三句對話,讓我想起幾個星期前去看牙醫的對話!



老師先按我左手的虎口(應該是按穴道吧!),會刺痛,還可以忍受。接著按左手肘關節......老師大力一按,我就把身子縮起來......好想罵髒話,我快要不能忍受的痛。一按到左邊肩膀的穴道,我開始『唉呦』。


天吶,頗為痛得說。


我開始哀嚎,拼命說好痛......

按完身體左半邊,老師就拉我的右手,準備同樣的按穴道步驟。這個時候,我覺得左半邊的身體變熱了,並不是因為打球產生的熱能,總感覺是血液流經老師按壓穴道的部位,讓那些地方的肌肉變熱了。金庸裡面的按壓穴道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按右手虎口,一樣是麻麻的抽痛。一捏右肘關節......饒了我吧!好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

可能是看我太痛了,老師先捏右肩。讓我開心一下下,沒有甚麼痛得感覺,還有點舒服。



可是,老師沒有打算放過我的右肘關節......照樣給我按下去......




這是我長到十九歲來,最淒烈的慘叫聲。


靠,真的爆痛。



還好桌球教室裡人不多,除了美璇和于珊,都是不認識的學生......


之後的稅會,于珊和美璇都說我叫得超慘的,一看就是超級痛的樣子。

連旁觀的都看得出來......




老師還一直加重力道,無視於我狂叫痛。



夠狠的。



我的右肘是怎樣?怎麼會痛成這樣?因為我打羽球的時候一直虐待身體嗎?




我痛到快要說不出話來。

 



現在的我兩隻手都不舒服,膝蓋也沒有好。



嗚嗚......




發洩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