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是一個黑暗與光明既對立又共存的世界,半世紀前的大會戰讓雙方傷亡慘重,誰也不能戰勝對方,因此協議簽訂和約,各組巡邏隊維持秩序。
光明界的「夜巡隊」與黑暗界的「日巡隊」相互牽制著彼此的均勢,維繫著某種程度的和平生活。二十世紀末,莫斯科發生了數起兇殺案,無辜市民被黑暗勢力的吸血鬼非法殺害;同時間,又出現一位女子,她受到了黑暗惡念詛咒影響而產生強烈巨大黑旋風,有毀滅整個城市之虞。這些徵兆都預示著一場風雨欲來的善惡大對決即將展開......

夜巡者以當下鮮活的俄國社會為背景,以奇幻科幻為架構,以推理手法為情節演進,保有俄國小說特有的哲思味卻又別出心裁──善惡二元共存的哲學辯證,除了驚悚、懸疑、刺激,更且發人深省。


作者

盧基揚年科(Sergey Lukianenko)歐洲科幻大會2003年度最佳作家/俄羅斯科幻大會2006年度最佳作家。1968年生於前蘇聯的哈薩克斯坦共和國,畢業於國立阿拉木圖醫學院,曾當過實習醫師,後來轉任《世界》科幻雜誌副總編輯。1988年發表首部作品──科幻短篇小說《毀滅》。1992年,小說《四十島騎士》廣獲好評,隔年,便轉為專職作家。至今出版小說數十部,並在國內得獎無數,包括俄國重要的「艾立塔獎」之「幻想文學發展貢獻獎」史上最年輕的得獎人頭銜,是俄國當代最重要且最受歡迎的科幻奇幻小說家之一。 作者得獎紀錄:1993年「開端獎」 《原子夢》(「艾立塔幻想文學節」的年度最佳新人獎) 1995年「魯瑪塔之劍」獎 《四十島騎士》(「漫遊者獎」之冒險幻想類小說獎) 1995年「Interpresskon獎」 《穿軍服的Fugu》(短篇小說) 1996年「Interpresskon獎」 《僕人》(短篇小說) 1997年「魯瑪塔之劍」獎 《幻影帝王》(「漫遊者獎」之冒險幻想類小說獎) 1998年「Sigma-F獎」 《秋日的造訪》《如果》科幻月刊讀者票選獎 1998年「巨龍獎」 《幻影迷宮》 1999年「星橋獎」 《虛鏡》入圍「系列」類第二名 1999年「星橋獎」 《夜巡者》入圍「小說」類第二名 1999年「漫遊者獎」 《夜巡者》獲最佳長篇小說 1999年「艾立塔獎」幻想文學發展貢獻獎 2000年「星橋獎」 《日巡者》獲系列小說類首獎 2000年「星橋獎」幻想文學傑...



※※※※※

在寫書評前
我要先宣洩一下自己的情緒

因為,剛剛發現了一個驚人的大事!

夜巡者有被翻拍成電影
這,我知道
因為,買書時封面有印上『......電影票房超越《魔戒》、《哈利波特》......』

只是,我沒有想到一件事情

剛剛在網路上找夜巡者的封面時我才看到的消息

原來
夜巡者的續集──日巡者的電影版

在2007.9.7要在台灣上映!!!


這種大事我居然不知道!!!!!!

天啊!!!!

可是,夜巡者的電影沒有演過耶!
(聽說,電影上映時名字改成"決戰夜")

爲什麼!

爲什麼今年有那麼多電影可以演啊?

吼吼吼吼~~受不了啦!


OK!
到此為止!


我來寫書評!!


其實,就像書的介紹和李家同教授的評論相同

夜巡者

善惡對立
沒有絕對的善
沒有絕對的惡

是非善惡
完全沒有絕對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

不是絕對的對
不是絕對的錯

善與惡

每個人的評斷都不盡相同

這樣的世界
真的很適合我們的社會


我倒覺得
男主角──安東給我一種怪怪的感覺

他,好像是一個很衰的人

其實他純粹執行身為"超凡人"的任務
可是,他就是比其他超凡人衰

明明沒什麼超強能力
也能惹到黑暗大巫師

麻煩總是上身

又是吸血鬼又是變形人......

衰人啊~~~
不過,他的能力也因此逐漸提升

他不過在街上巧遇斯薇塔
哪知,兩人在未來會難分難捨
斯薇塔還會達到自己永遠到達不了的頂尖領域

衰人一個啊!



女主角──斯薇塔也帶著強烈的自主觀念

她喜歡安東又很氣安東
因為安東知道斯薇塔的能力會逐漸超越自己,直到自己永遠追不上
兩人總有一天會離別

斯薇塔不能接受安東因為這種原因而選擇當個逃兵
所以,她在最後抗命
也算是讓她的自我個性表露無疑


夜巡者整體故事與現代脫離不了關係
但是,它也是我超喜歡的類型之一 →→→走磅礡路線

而且,書中各式各樣的怪角色也很精采
巫師、變形人、吸血鬼......

每一個都和其他書籍有著天壤之別的設定

真的很奇妙!

我還沒看完《日巡者》
但是,我相信會同樣精采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