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若絮,子翱喜歡妳嗎?」

    李若絮又立刻抬頭,無表情的面容更加茫然。

    「抱歉,就算子翱喜歡妳,妳也不知道吧!」任子謙尷尬的笑,李若絮仍維持一貫的無表情。

    任子謙將咖啡喝盡,十分認真地說:「我還是不知道子翱尋短的原因,但是我猜妳是解開這一切的關鍵。至少,妳認識一個多數人不熟悉的子翱。這一點證明妳在子翱心中是與眾不同的。」
   
『與眾不同』,這句話久久回盪在李若絮的腦海。或許她不知道任子翱心中真正的想法,但是她確實感受到任子翱對她的與眾不同。

    李若絮不會忘記,兩人常在空地聊天聊到忘我,雖然開口的人多是任子翱。

    『我叫妳藏吧!因為妳好像能把自己隱藏在人群中,這可不是誰學得來的特殊能力喔!

    記得一開始,李若絮很不習慣『藏』。久而久之,不僅聽慣了,也變成任子翱的專屬。他總是一聲聲『藏』『藏』的喚她,班上同學雖覺得奇怪,最後也變成習慣;不過,李若絮的人緣並沒有因此而改善,唯一的朋友還是任子翱。

    李若絮的朋友一直少的可憐,孤單應該是她最熟悉的感覺。得知任子翱的死訊,她才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孤單,這是在認識任子翱前不曾有的感受。李若絮有股隱藏的渴望:想再見任子翱。

    任子翱曾經跳上空地旁的花檯牆緣,那時,李若絮嚇壞了,緊張的要任子翱下來。

    任子翱笑的悲傷,從容地說:「藏,妳有沒有想過,從這裡跳下去會怎樣?」

    李若絮早已緊張的連聲音都在發抖:「快下來,我會害怕。」

    「怕?妳為什麼要怕?是我站在這裡,又不是妳;藏,妳為什麼要害怕?」任子翱罕見的露出寒霜覆蓋的面孔。

    「我,當然會害怕。」李若絮的聲音、眼神和面孔都呈現驚嚇的傑作。

    「妳怕,我會這樣嗎?」任子翱的語氣寒的入骨,並讓一隻腳凌空。

    「任子翱,拜託!」李若絮受不了,雙手掩面失聲哭了出來,整個人跌坐在地上,因恐懼而全身顫抖。

    「拜託,不要嚇我。」

    任子翱跳下花檯,走到李若絮身邊,說:「只是開個玩笑,何必當真?別哭了。」他掏出面紙,擦去李若絮的眼淚。

    「妳真是一點玩笑也開不得。」將李若絮從地面拉起,任子翱若無其事的說:「放心,生命是我的。在它燃燒殆盡前我會善加利用。」

    李若絮雖止住淚水,卻揮不去臉上的擔憂。

    「妳知道,天使見到我一定不會對我微笑。對,天使不會對我微笑,一次也不會。」

    「為什麼?」李若絮小小聲的問。

    「因為我太帥,天使見了我就忘了微笑啊!」任子翱大笑,李若絮的表情則是茫然的可以。

    「不過,我常有種感覺,覺得自己見不到明天的太陽。藏,妳知道嗎?我討厭太陽,因為它每天都會升起,每天都會。」

    「太陽是萬物之源,你不應該討厭它。」

    任子翱冷冷的笑,說:「就是萬物之源,我才討厭它。」

    「可是,這樣的你,好可怕。」

    任子翱看著李若絮,眼神流露出某些訊息卻破碎的可以,這讓李若絮發現任子翱那麼不像任子翱,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