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啟動

超強檔新片《全面啟動》是《黑暗騎士》大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原創科幻動作片,找來陣容堅強的國際卡司,描述跨越全球的旅程,以及進入私密且無窮無盡的夢境世界。

唐姆柯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是一名技術高超的神偷,不過他偷竊的目標物絕對涉及最危險、最神秘的範疇,他專門趁目標對象呈睡眠狀態之際,也就是人類心智最脆弱時,深入其潛意識偷取寶貴的秘密。柯比的罕見能力使他成為邪惡新世界中企業間諜活動夢寐以求的專家,然而這也使他成為國際逃犯,導致他失去所愛的一切。如今,柯比獲得重新開始的機會,最後這一份工作能使他找回他原本的人生,不過唯有他具備完成這項不可能任務的才能,代號:「開端」(inception)。柯比這次將不再執行他嫻熟的搶案,而是率領一群專家團隊扭轉乾坤,他們的使命不是偷取構想,而是植入構想,只要他們成功,這就是史上最完美的犯罪。

然而,無論這個團隊的事先計劃多麼周詳、專門技能多麼充分,這個危險敵人早已預測到他們的每一步行動,柯比與他的夥伴們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之中。

今年夏天,你的心靈彷彿犯罪現場。




《摘自YAHOO電影》




※※※※※



昨天,在學校上昏昏欲睡的會資時,偷偷用電腦教室裡古早到不行MSN,悄悄和簡小慧聊天。我才抱怨到自己對於去新決定的事務所實習有多麼恐慌、才說到自己現在挖新坑挖得很開心,還聊到現在的自己因為挖坑的關係,愈來愈懼怕阿飄;話才說到一半,和簡小慧的對話視窗上,突然冒出一句:去看《全面啟動》。

我一頭霧水,問打出這行字的簡小慧原因。我有耳聞不少人對這部電影評價很高,只是倒沒有非常想進電影院觀賞的想法。

簡小慧怕爆雷,一直催我去看,還在對話視窗上補上一句:妳就是電影裡面,李奧納多的老婆。


完全霧煞煞。


總之,因為簡小慧的推薦,我一個人在基隆的影城把電影看完了。電影內容超讚,只是我還是搞不清楚,我什麼我會等於李奧納多的老婆──茉兒?晚一點再來問簡小慧。


我並不排斥觀賞這種要動腦的電影,有時候還覺得和主角們一起比腦力激盪非常過癮。尤其,這類半科幻的電影,絕對能獲得我的青睞。我最喜歡電影裡對於「潛意識」的設計。高中生物課上到大腦的時候,就有聽到老師解釋關於「作夢」的原理,我只覺得超級不可思議。現代醫學裡,人類的腦部依舊有眾多找不到答案的謎團,或許是如此反倒成為科幻領域中極好發揮的題材。


總而言之,科幻片永遠都會是我的菜!!!!!!只要內容沒有瞎到爆,一般而言我都會超喜歡!!!!!


再說,從很久以前開始,夢境一直都是人類爭論的議題。科學有科學的解釋,民俗又有特有的觀點,到底何者為真?個人認為,不如繼續模稜兩可,萬一所有事情都得解釋的清清楚楚,哪裡還有樂趣可言?


所以,一層層的潛意識,配上一個個超寫實的夢境,喔,我真是喜歡電影裡的內容。


這部片子裡大卡司真不少。我對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有極深刻的印象。想當初,我可是有進電影院去看《蝙蝠俠:黑暗騎士》,那是第一次接觸到如此需要全面灌注的快節奏電影,從電影播映的第一秒開始,就要專心到最後一刻,我想這是這位導演的獨特風格。這種電影很難單單使用「好看」或「不好看」的選擇形容,應該說,《全面啟動》不適用這樣的二擇一。


我很喜歡電影裡,李奧納多和渡邊謙的對手戲。我認為渡邊謙真的很厲害,和一群好萊塢裡的電影明星們同台飆戲,演技毫不遜色!!!況且,仔細聽,他說得英文算是流利,至少比我看2010紅白的某一位日本大明星......說得流利太多(希望不會被K)。即使某些字眼依舊帶有日文腔調,但是能在好萊塢裡連連主演超級卡司大片,他能夠不厲害嗎?


不過,結局時,我有聽到有人罵了一句:騙人。


哈哈,其實我喜歡這種模糊不清的結局耶!雖然會想知道夢境與現實究竟分離了沒有,但是成為一個謎團也不賴。至少,觀眾會一直猜想,光是如此就是一種成功的手法。


現實融入得抽絲剝繭的夢境,看似很好玩,又很危險。如果真有機會嘗試......真不曉得會發生什麼意想不到事情。



謝謝簡小慧啊~~~~~要不是她的推薦,我也不會有這麼大的收穫。



話說,我害怕阿飄歸害怕,新坑該挖的東西一樣也不會少。所以,我不會像茉兒一樣,做出不該做的事情!!!!!!  ←←← 已經嚴刑逼問過簡小慧原因了!!!!!!(XDDDD 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