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劫難船

鈴木財團的顧問‧鈴木次郎吉,終於完成了世界最大的飛行船「BELL TREE II世號」。這其實是他為了緝捕自認是競爭對手的怪盜基德,所安排的一場大規模計畫。他對怪盜基德下的戰帖是:「七天後,BELL TREE II世號」將從東京出發到大阪,有本事就來把「天空的貴婦人」這顆大寶石給偷走吧」。

對於次郎吉的這項挑戰,基德也大膽地回覆「等抵達大阪上空後就會偷走」,這場以天空為舞台的對決也受到了世人的矚目。同時次郎也招待了名偵探毛利小五郎、毛利蘭、柯南等少年偵探團的成員們搭乘這艘船。柯南等人究竟能否戰勝強大的怪盜基德並將他繩之以法呢?

正當柯南與基德在這個廣闊天空作為舞台的頭腦戰場上一番較量時,神秘的武裝集團「紅暹羅貓」搶走了國立微生物研究所的恐怖細菌入侵船內,並挾持了飛行船。震撼全日本的這起劇場型劫機事件,讓關西地區一帶陷入恐慌!!船上的人們也接連受到細菌感染......




《摘自YAHOO電影》



※※※※※


今年的柯南電影真是驚艷。從來沒想到,柯南的系列電影可以進化到這種地步。好不可思議。


老實說,前幾年我對柯南電影幾乎沒有感覺了。尤其,從《迷宮的十字路》以後,對柯南電影的熱情大幅度下降,總覺得這只是一項每年的例行公事。愈來愈覺得電影有騙錢的嫌疑!!(謎~~
)

不過,去年的電影《漆黑的追蹤者》,故事內容有大幅回升,熱情稍稍回復?


然而,今年,《天空的劫難船》,我又重新點燃喜愛感覺了(?)。好吧!今年似乎消除了前幾年的不實宣傳?雖然還是打著『柯南 VS 怪盜基德』的對決,但是電影裡的實際對決,我覺得比較像英雄惜英雄的感人戲碼。(嗄?)


再怎麼說,這兩個人能連手『搞笑』,就夠令人驚呼連連。


何況,這集電影並不是兇殺案,是我覺得柯南電影一大躍進的關鍵。反正,在觀眾心中柯南一定是很神很聰明,無論任何困難都能迎刃而解;既然如此,是不是兇殺案好像就不是那麼重要。看來,製作人員想通了這個道理,我想,今年的電影能格外精彩,這就是主因!!!


再來就是,怪盜基德不按牌理出牌、耍神秘的個性,加上為了竊取寶物所執行的縝密計畫過程。本來,我還有點期待會有小蘭痛扁基德的畫面(小雷,小心誤觸:想不到,真的有小蘭動手開扁基德的畫面(大誤!!!))。總之,兩個像天才的傢伙在飛行船上聯手互助,再加上一個只能在地面小小幫忙的另一個天才:服部平次,真料想不到今年的電影內容真是豐富到極點。有種,吃牛排大餐的同時,要順便大啖提拉米蘇蛋糕。


其實,無意間耍寶的柯南,搞笑功力還挺不賴的。而且,基德底子裡根本是超級大好人,不然他也不會衝去救柯南了!!!!!!(請看電影~~~)


今年,長年擔任毛利小五郎的配音員──神谷明先生沒有繼續配音,不妨可以聽聽『新』的毛利小五郎,看看感覺有什麼不一樣!!!



有雷區:

我最偏好柯南和基德聯手,哄騙目暮警官、溜上警政署直升機的段落。柯南和遵循柯南指示假扮成工藤新一的基德,先是有點自大的要求直升機的飛行方向,再一起耍了佐藤警官和高木警官,驚險跳機,重新登上飛行船。這讓我覺得,會走點小小旁門左道的柯南,總算比較有『人』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