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JPG

2008,一個該被深刻記憶,也想要徹底遺忘的一年。




記得2007的結尾,我看到電視的政論節目主持人──陳文茜女士這樣說:2007,是一個要被遺忘的一年。(應該是立委選舉完的前後吧!)



那個時候,我可以知道2007代表的意義,生活亂遭遭,政治更是烏煙瘴氣的一年。我也絕對舉雙手贊成,2007應該要被忘掉。但是,今年的2008代表什麼?


想想,2008好可怕,好刺激,好衝突。




不論個人的事情,多少撼動世界的大事發生?


台灣總統選舉、奧運、洗錢、三聚氰胺事件、美國選舉、二次房貸風暴、經濟問題、印度恐怖攻擊、泰國黃衫軍、貓熊來台......


太多了,多到好像沒有辦法花時間關心身邊週遭的事物。



2008,該忘了還是典藏?


我記得奧運比賽中華棒球隊打輸中國隊的恥辱、跆拳道國手蘇麗文跌倒十多次的奮鬥不懈、美國飛魚的驚險之旅、Roger Federer的寶座被Nadal篡位、前總統爆發密帳的震驚、老爹回來台灣、毒奶粉事件的恐懼、美國舉選的三溫暖大戰、經濟問題的燙手山芋、期待貓熊來台......


還記得有教授瘋狂等到半夜,就想知道羈押庭庭議的結果。




好多開心的事情,好多難過的事情。



上面是大事,至於我個人......也是歡喜參半。




從年初的摩拳擦掌到現在委靡不振、開心的送出門卻踢到大鐵板、代簽手術同意書、兩個比賽項目獲獎、領到獎學金、迷上日本作家、迷上日本動畫、開始愛看日劇、喜歡到失戀、飛去香港一個星期......



還真是多。我個人的2008也很刺激。




撇開大事件吧!以我的能力可沒有那麼厲害來評斷一切。



1.我的年初很興奮。那個時候傻裡傻氣飆到第六關。想想,半年飛了六關,居然花了整整一年才飛了十關不到,幾乎不成比例。從暑假初的信誓旦旦,到遇上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鐵鎚.......就疲弱到現在。真是弱,我真的沒用。


踢到鐵板開始,就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復活。



到底是什麼力量讓我可以這般勇往直前?真希望現在就可以找到答案,在自己想清楚以前,是很難很難順利地往下走。




2.四月的時候很刺激。謝謝懷海和念潮了。雖然,不懂教授所謂的創意,依然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這樣的人生經驗好受用好受用。


但是,四月,也是我,是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不能忘懷的時間。


一生中最痛的時間也在四月發生。令我訝異的,那樣的感覺還是丟不開。儘管已經回到雙方原來的相處模式,心卻停留在四月以前。對,我不想前進。想永遠抱著那樣的感覺。就算知道那樣很糟糕,我還是沒有辦法放開。就算知道很傻,我也這麼傻下去了。


反正無妨。


不會有人看見。





3.八月底和九月初,飛到香港一個星期。

不敢說多了解這趟旅程獲得的東西,也不敢說得到多少,情緒還是慶幸,也機會得到這樣的旅遊。





4.迷上日本相關產業文化。


從來不說自己是哈日族。至少,日本的流行文化讓我興趣缺缺。

我喜歡日本的古代文化,一如我喜歡中國流傳千年的古代文化一般。日本玩味的神話故事總是讓我愛不釋手。


當然啦!這並不完全是主要原因。


日本的出版文化和台灣大大不同。相比之下,我們的出版產業實在薄弱,雖說不全是出版業的問題,這中間的複雜不是我這種外人可以理解的。只是,偶爾會感慨,出版文化不一樣,讀者思維也不一樣呢!多少作者付出極力心血,卻得不到讀者的善意。狹隘、過於商業的眼光,讓我們抹滅了多少作家燃燒的心?


喜歡上荻原規子女士、恩田陸女士的作品,喜歡《鹿男》作者二試啼聲的獨到創意。這是我今年學到很豐富的東西。


對啦!也喜歡上一些日本的輕小說。首推《驚爆危機》(私心作祟),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機器人,喜歡故事裡面的ARX-7,喜歡裡面的人工智慧──R。等待翻譯,除了等以外是無計可施。《彩雲國物語》也不賴,但是沒有辦法完完全全吸引我,就這樣停滯下來。我想,找時間就別人講述內容給我聽就夠了。



今年的日劇也看得比較多,雖然有不少是看到一半就不理他了。

《醫龍》1&2、《14歲的小媽媽》、《沒有薔薇的花店》、《交響情人夢》、《螢之光》......這些是我沒有看完就不理他的。個人都覺得內容不賴,但是沒有時間真的花力氣完完整整看完。





《求婚大作戰》的SP、《花樣少男少女》、《偵探伽利略》、《鹿男與美麗的奈良》......這些是我有看完的。


個人超愛《求婚》的SP和《鹿男》!兩者都讓我嚇嚇嚇~~~看得很過癮。我很喜歡《偵探家麗略》裡男女主角的相處模式,真的別有風味。會看《花樣》,是覺得好像會很好笑。(事實證明,秀一的角色無論在哪一國的版本裡,都會是最佳男配角。)


日本漫畫也迷了不少。應該說卡通看了不少,連帶多喜歡不少東西。




發現自己打廣告打太多了。




5.學校


在學校的生活,幾乎沒有變異。對學校依然沒有什麼情感,的確是可有可無的地方。


雖然有點小生氣,又覺得不可思議,認識了四位媒體與傳達學系的同學。有些幸運,又有點倒楣。哈哈哈,果真超級矛盾。



對了,自暑假過後班上多了?對班對。


不干本人的事情!











有好多想做的事情,有好多不想做的事情,有不少期待的事情,有不少逃避的事情。


到底,我的2008是什麼?



好像沒有探討重點了。


都過了,想什麼呢?



明天就是2009,我又該做什麼面對自己?


可以知道,自己當初開下的支票,百分之百會跳票。


幻滅以後,我還能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