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相信今天是2010.12.31。這也是2010年的最後一篇網誌。
好像更難相信,今天過後,我在事務所上班的日子要滿四個月了。

時間好快,快得令人意外。
想不到,我已經從新人變成半舊不新的小小查帳員。
我居然多了可以參加尾牙的身分。這樣的日子好令人訝異。說習慣也沒有多習慣,適應不良的情形倒是還好,不過當被人糾正錯誤時,我會很緊張。深怕被冠上『程度太差』的標籤。唉,雖然沒有多喜歡學校,我仍要避免破壞校譽的事情。再怎麼說,別人會一直這樣看我,無論我願不願意。

不過,那天補簽假單時,被頭頭兒開玩笑地嘲諷:「返校拍照喔,明年真的能畢業嗎?」

何必這樣挖苦我。


這個月發生一點點事情,每一件都讓我好意外。有和客戶吵架(不是我)、同事唐突和男朋友分手......還有,同事勸我多打扮變成花蝴蝶,才能交到男朋友......囧

感覺上,這些事情不應該發生在我身上。



有種寂寞很可怕,你以為自己有很多朋友,有可以說話的對象,有能一起捧腹大笑的夥伴;但是每次變成獨自一人時,寂寞、空虛、孤獨像黑色潮水由四面八方淹來,如同黏人、纏身的黏液,拉不掉,擺脫不了,像是影子,又像鏡子的另一面......


哪裡甩得開。那也是另一個自己。


所以,很寂寞。

每每會覺得生命裡缺少了什麼。並非不肯安於現狀。那種說不出口的焦躁,喉頭梗住一塊魚刺、大石,這是現代通病嗎?資訊、科技愈加發達,這樣的寂寞愈顯得濃厚。

我會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如果有新年願望,每年,我都希望來年的自己可以甩開惱人的孤單感。

好煩,這樣的感覺會使人焦躁。


或許如此,我不能理解同事和男友分手的原因。也許是同事並未全盤托出,但是我不願意去相信『忙碌』是一種分手藉口。自欺欺人,其實這樣的原因我聽過好多。只是,每聽一次,就不相信一次。我想,我得花很久很久的時間才能理解為什麼會發生這種理由。


SNOOPY,我不是討厭你,我只是愈來愈害怕。

害怕現在的生活,恐懼選擇放棄的自己,擔心會安於現狀的自己,不想見到隨波逐流的自己。


我害怕很多東西,這些東西單靠SNOOPY是無法驅散。


所以,我學著只在睡前拍拍SNOOPY。


躺在床上等待入眠的時光,好像才是一日中最無負擔、最輕鬆的時候。因為在黑暗中,能無拘無束做自己。

縮在棉被裡,揪住被單,莫名其妙開始害怕。



我怕以後的自己。害怕以後的自己會不去相信、放棄相信、拒絕相信。


這就是所謂的內心黑暗面吧。


SNOOPY,我不是嫌你,只是那樣的一言難盡你能了解嗎?


對不起,我的確是一個讓人失望的傢伙。


尤其,遇上這群人,對自己的失望就沒有停過。


SNOOPY,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