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參加員工旅遊,第一次跟老妹一起出國~感覺真好~

雖然旅遊的地點是韓國,不是自己心中的第一旅遊選項,但是出去走走見見世面是我很需要的!

所以~韓國~我來了~


員工旅遊是6/20-6/24,搭乘國泰航空直飛韓國仁川的班機。

從08年到香港旅遊後,重新踏入台灣一航廈的感覺真是不一樣。我相信整修完成的一航廈會愈來愈好的,國家門面真的需要照顧呀!

韓國旅遊01  

韓國旅遊02  
(跟小銀史努比一起出發~GO~)


抵達快台灣一個小時的仁川機場。對我來說我覺得參觀機場也是一個重要的行程!到底一個機場如何被評鑑的如此之好呢?這可是我很好奇的!出發前我就跟老妹說:『我們一定要好好瞧瞧仁川機場有多好!』

韓國旅遊03  

韓國旅遊04    

嗯~一點也沒失望~機場真的很漂亮~設備也很新穎,就是氣派啊!!!回程時逛到免稅商店更是不得了了。套句領隊阿JOE的話:『免稅商店有非常多的誘惑,你們一定要小心不要錯過班機時間啊!』

事實也不錯~誘惑真的很大!尤其,裡面有全世界唯一一家開在機場裡的LV專賣店!(聽說)~可見裡面的商店有多琳瑯滿目!
回程想大開殺戒的人記得要留點韓幣到機場花啊~XD


韓國旅遊05  

入境韓國時,遇上一個小插曲。我、老妹還有幾位同事在通海關的時候,剛好排在幾名西裝筆挺的印度籍旅客後面。或許是膚色和相貌的關係,幾個人通關都花了非常長的時間,重點是──

依然通關失敗。


他們都被請到小房間,接受更嚴格的檢查。


排在他們後面的我們,完全被拖到時間。雖然要花時間等,我只覺得好辛苦。他們被請去小房間時後沒有怨言也沒有無奈,反而像習以為常。希望這樣的刻板印象可以快快消失~


一出關~韓國導遊小盛穩當當的接到我們,上車以後先來個震撼教育。


『各位~從現在開始~我們要祈禱~如果等一下司機是右轉的話,代表我們會很平安的度過接下來五天。萬一,大哥心情不好給我們左轉的話,那我們就要小心啦!』


XDDDDD

聽他這樣說就令人納悶,是右轉和左轉有什麼差別嗎?


韓國旅遊06  


原來~右轉往南韓,左轉就要到北韓去了~XDDDDDD

導遊:『司機一定心情很好才會右轉~我們不用去北韓做苦工啦!』


導遊小盛人真的很好,當了幾十年導遊的他在每個景點前都會跟我們說有什麼地方要注意。

像是在韓國吃的第一餐:人蔘雞,他就特別提醒我們裡面的人蔘不能吃。因為燉湯的人蔘只有兩歲(兩年),吃了絕對會流鼻血!

小盛:『正常吃人蔘(六年根→六歲)是不會流鼻血的!這點請大家回台灣要廣為宣傳耶!』


韓國旅遊07   

(這道人蔘雞湯裡面有稀飯,好吃呢!)


 韓國旅遊07  

(李明博擔任首爾市長任內最傲人的政績:清溪川~)

必須講,出發前,韓國有什麼好玩、好吃我是一概不知!老妹更沒有做功課。所以,當行程來到東大門的時候,我腦子裡只有很多很多問號,因為真的不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可是同事們是很趨之若鶩的~

韓國旅遊08   

(東大門~)

這個很像百貨公司的地方,逛起來真的很漂亮!雖然小盛一直強調這裡是『市場』,可是裡面的裝潢是一點也不像市場啊!

是漂亮的地方~OVO



因為是員工旅遊,我們的參加人數又將近四十人,種種考量下,我們選擇入住一家在首爾市區的商業旅館。不過!台灣領隊阿JOE和導遊小盛都對這家旅館不敢恭維!第一天要入住的時候,小盛不停說旅館有多小,他講得生動又誇張,害我們真以為旅館裡面會小到連翻身都很困難!


或許就是帶著這層心理因素,等到真的進去飯店的時候,大家都只有一個感覺:『嗯~很大啊!沒有小盛說的那麼小啊!』


XD


導遊的計謀完全成功!

飯店是真的不大~可是有類似小型廚房、微波爐的設備,我挺意外的!


第二天~一大早的行程就是去人造雪的室內滑雪場~玩雪!呃,不對,是玩雪盆。(導遊一直說:希望大家可以冬天來,這樣就可以體驗到真正的滑雪了!)

韓國旅遊09  

(嗚~可惜我們沒有滑雪~只能眼巴巴的看=3=)

韓國旅遊10  

(雪盆~小盛說:這是小孩子的玩意兒~)


其實第二天的行程我是很期待的!因為要去韓國的愛寶遊樂園!大概高中畢業旅行的劍湖山以後,我再也沒有去過遊樂園了。這應該是我唯一期待的行程!事實證明,這間遊樂園真的很好玩啊!!!又好漂亮!!!我還第一次看見所謂的夜晚花車遊行~(轉圈圈~)

韓國旅遊12



韓國旅遊13



韓國旅遊14

(前面是台灣領隊阿JOE~後面是韓國導遊小盛~)


韓國旅遊15  

(前面是非常非常刺激的雲霄飛車~別以為是沒蓋完的!雖然我坐在上面只敢咬牙、閉眼睛,哀求快點結束快點結束!可是這個雲霄飛車真的好刺激好刺激!有去這裡的話一定不要錯過呀!!!)


我也很推薦裡面的野生動物園~裡面有白老虎和罕見的『獅虎』~真的可以瞧瞧~會走路吃餅乾的熊也是好可愛~XDDDDD

韓國旅遊16

(獅虎~長得像母獅子~可是身上有老虎斑紋!!!)


韓國旅遊17  

(熊熊~XD司機會扔餅乾給熊熊~讓牠們變得活潑又可愛→滿足人類的慾望~O_O)


韓國旅遊18

(晚上的花車遊行~樂~這讓我想到柯南的電影──《瞳孔中的暗殺者》~XD)


韓國旅遊19

(小盛在放我們自由活動前,特別叮嚀我們哪裡才是看遊行的絕佳地點!!!)


韓國旅遊20

(我沒去過迪士尼樂園~但是這裡也讓我滿足了~(心))


韓國旅遊21




韓國旅遊22

(施放煙火前的表演~我忽然覺得韓國人可能日本動畫看得有點多~XD)


韓國旅遊23  

(可是~聲光效果十足~煙火都很漂亮~)


第二天就累累的結束了~在車上大家都愛睏了~可是小盛還是一直強調第三天的行程是要去當『俊翔&友珍』,
然後男生女生都要脫光光泡湯!!!



咳~脫光光這點就有些些囧了。


(小盛:『我是沒有去過女湯~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情形~(這時候領隊阿JOE就說:『嘿嘿~我有進去過~XD』→被小盛白眼)不過~我們男生可以脫光光坐在一起,開始比大小!!!)→囧。真是有點兒童不宜的畫面~XDDDDD


因為現在不是韓國下雪的時候~所以到了拍攝景點,是看不到雪的!所以看到照片的話請自行想像有雪!!!


韓國旅遊24

(拍攝地點是南怡島~自稱叫南怡共和國的地方~很妙~)



韓國旅遊25

(哇~可以正大光明看見國旗飄揚(感動~)!!!)



韓國旅遊26

(有雪~在腦海裡~)



韓國旅遊27




韓國旅遊28

(雪人~這個一定不能錯過呀~)


韓國旅遊29

(一直等到要離開了我才發現,吃中飯的商店街其實也是拍攝景點之一。好像是友珍在訂婚當晚遇見俊翔的地方???總之,整條街都掛滿劇照~想朝聖的人請別錯過唷~)




韓國旅遊30  

(讓所有人為之瘋狂的──麥噹噹霜淇淋!!!一支五百塊韓幣!換算一下其實比台灣便宜呀~而且味道一樣~餅乾一樣的脆!!!)


泡湯的地方禁止攝影~所以不能跟大家分享了~雖然我沒有脫光光跳到溫泉池裡,但是有進去韓國很有名的汗蒸幕~蒸一蒸、流流汗,實在是很舒服呢~OVO


預告第四天:變成韓國人、做泡菜&看非常好看的『幻多奇秀』!!!(ROCK~)→我超推薦這齣音樂劇的!!!以及參觀首爾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sUVdDS4Rc4 →YOUTUBE上有小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u2BFB1L-6M

(當時坐在劇場看這段介紹影片的時候完全不知道這位穿西裝的先生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