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領悟到療傷系,是什麼意思。

《複眼人》,讀起來真的很療傷。或許是,書中人物都有憂傷的背景。作者不讓人物哭天搶地,不比慘比衰,反而用細膩、剖析的文字,淡淡描寫;再用另一種平淡口吻,帶出他們如何從悲傷走向未來......能看他們如何脫離、放下傷心,這該是在書中最重要的學習吧!別說有人心在裡面,故事背景配上環境、生態,合起來真覺得天衣無縫。


很美好的幻想式文學小說。至少我是這麼看待的。


學著放下真的很重要。我覺得這是讀到後面的自己整個大失控的最主要原因。明明故事讀起來帶點悲傷,卻是看一群人如何在悲傷中如何讓自己快樂、放下......

真的好療傷唷~

(愉悅灑小花~)


好了。我也該學裡面的阿特烈和阿莉思。

中篇幅度,是吧?我要認真想想文學性的床戲該怎麼寫。(《西夏旅館》裡面的性愛畫面也實在夠震撼教育的~)



顏大少爺,拍謝喔~你可能一輩子也紅不起來。哀。不要擔心。無論如何,我還是會把你寫完的。(嘆)

我們不也這麼走過來了嗎?

就是希望我的眼淚不會把你淹沒......





等《女怨》寫完,應該會好一陣子不碰奇幻類。不是說要放棄,而是我可能要去把以前放棄的那一塊重新找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