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啦,我決定一定要寫這篇文章。因為,這大概是今年我追得最認真的一部作品。
gallery02.jpg


外場村是一個幾乎與外界隔絕的村落,雖然距離大城市只有一小時的車程,但是很少與外界接觸。這裡的村民一直以來都保留著土葬和其他古老的傳統習俗。

於八月份,村民舉行送蟲祭的晚上,一輛神秘的搬運公司貨車正駛入村子。不久村民發現住在山入的三名長者離奇死亡,屍體被野狗咬得殘缺不全。之後村子裡不斷地有村民離奇死亡和搬遷。正當大家討論著連大屋一起新搬進來的一戶人家之時,尾崎醫院院長敏夫和寺院副住持靜信開始調查令村民離奇死亡的「傳染病」,發現了驚人的內幕……屍鬼故事由此開始。


《屍鬼》日本官方網站



※※※※※


第一次看到《屍鬼》,是高中時看《十二國記》時意外的發現。因為兩部作品的作者乃同一人──小野不由美。

當時,我還在書展上買了兩本還是三本的《屍鬼》中文版小說。可是,我只讀了十頁不到,就把書捐到高中圖書館。


必須講,如今是我心中的痛。

誰叫當時的出版社實在是......封面設計根本不符故事內容。封面擺出那麼恐怖的圖片,害我連看書的勇氣都沒有,不斷打退堂鼓,最後錯失。除了無奈,我也不想再多抱怨。況且,看到網路上對於中文版小說的評論......或許直接接觸漫畫或動畫更是上上策。

(希望出版社的翻譯品質不要再對不起書的高度。)


今年上半年追完《交響情人夢 Finale》以後,我都提不起勁,沒有特別去看動畫。後來,有多追一部《大振》的第二季。也就是在那個時候,我才注意到屍鬼居然推出動畫版。

一直到第四集我才開始關注,結果,一看,魂魄差點飛走!!!!!

010.jpg

(擔心引起騷動,還是把圖片縮小的好) 


媽呀,總是畏懼鬼神的我,哪裡受得了啊!!!!!

可是我咬著牙,忍過去了。

因為,這個傢伙有把我電到!!!!!


001.jpg

左邊是結城夏野,右邊是有很重公主病的清水惠。

結城夏野,為什麼你愈看愈帥?

本來,我對作者的畫風不是很習慣。想不到看個一兩次,也就這樣習慣,還很愛這名跳脫小說內容成為漫畫主要角色之一的結城。


看了一些網友的心得,很多人偏愛漫畫版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因為結城夏野這位角色。
有別於小說裡早早領便當退場,結城在漫畫裡(也就是動漫改編的依據)的戲分多了不少,也閃死人不償命。


003.jpg 


204.jpg 


後來因為我的關係,害小墨和亭仔也被結城電暈。三個人一起瘋,全心全意把愛灌注到結城身上。

每個禮拜在噗浪開噗,討論每一集的內容。


愛到,差點忘記本作品真正的主角是敏夫醫生和靜信住持。

gallery03.jpg

gallery06.jpg


反正,不論我們愛的是誰,好像都不會影響這部作品。



話說回來,每次把我嚇死的人都非清水惠莫屬──這名暗戀結城,無論生前還是死後都很任性的小女生。她讓我的細胞每回都要死上幾萬個。

122.jpg


噁,渾身不舒服。



下半年,追完螢之光2以後,我棄追所有日劇,專注於屍鬼。

希望結局不會令我失望。


而且,故事內容有加入日本傳統習俗,例如土葬和火葬,更探討人性善惡兩面。

撇開恐怖畫面,還真得滿好看的。


對前些日子的我來說,每天下班回家,除了寫稿,就是等一個星期一集的屍鬼,連電視劇、電影都很難移轉我的專注力。

隨著慢慢脫離顏大少爺的魔掌,我決定先挖新坑。

希望,在這段有些漫長的準備期,結城和屍鬼能給我不一樣的感想,一點點啟發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