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我寫完有關2010.02.26的日記。那時候我告訴自己,不管結果是什麼,我都要在結果發布的當天,把這篇日記放到網誌上。雖然,現在沒有很好的心情,但是食言的事情我已經做太多了。至少,在這條路上,我不要自己再渾渾噩噩。

對了,這篇日記寫下的前一天→→2010.03.10,基隆的氣溫破紀錄,只有7.4度。這是有寫日記的好處,我很容易隨手記下這些看似無關緊要的內容。2月26日,那時候是太累,我累到在髮廊燙頭髮的時候差點睡著。所以,本該在當日記記錄的事情,硬拖了十多天,幸好我的記憶還算可以,沒有把事情寫得亂七八糟。

其實,我應該說服自己保持平常心、不要太過重視。只是,這些話多半很難敲醒過於膨脹的腦袋。尤其,當一切結束的瞬間,總會覺得自己力量充沛,總是會忘記這個世界有多大多廣。每次,我都要等到身體完全虛脫以後,才能打醒不懂謙虛的自己。我忽然發現,每每愈有自信,常常換得更大的失落。為什麼,無心插柳的事情,卻能帶給我希望?為什麼我最賦予寄望的事情,卻像斷線風箏飄落山谷?

這應該是我要克服心態的問題。

事情要換個角度想,這意味著,我拿到的獎金比原先的預期少了很多很多。

以上的文字,都還不是日記的內容!!!


※※※

日記:

2010.03.11

星期四


這次準備比賽,我嚐到苦頭。想不到自己也會被逼入這般緊迫的死角內。小聖和小桃子好像抽走我一半靈魂的力量。宛如《交響情人夢》第二十二集漫畫裡,用全身力量詮釋首次公開演出的野田妹一樣,陷入失去人生目標的暫停時間縫隙裡。茫然又無力,好像人類賴以生存的太陽消失一般,那樣的慌亂、恐懼。說難聽一點,我什麼都不想做。


先謝謝綿羊、網友賽巴士貝和無釉無私的幫助。尤其是無釉,陪我逐字校稿,細細地挑出錯誤,一路奮鬥到02/26的凌晨近三點,真的很謝謝他願意幫忙。


寫《彩虹橋》真的是用盡全身的力氣,毫無雜念地一路向下衝。只能說,2009.09開始的停頓幾乎抹滅我原有的本事。加上日本動漫、影音的蠶食,更加耗損我的力量。就像無釉說的:「《彩虹橋》的中間段落,讀起來就像日本漫畫一樣。」


說實話,這句話就是一股強大推力,把我送到極寒大陸。我承認,《交響情人夢》的漫畫陪伴我很多很不開心的晚上。


真的該檢討如此不堪的自己。


《彩虹橋》,是在各式條件最糟糕下死拼活拼趕出來的作品。就像一座基座不穩固的橋梁,搖搖欲墜。我都知道她隨時會塌陷。


所以,還是謝謝簡小慧和其他讀過《彩虹橋》的人,大家都願意給予不錯的評價,如養分般灌注在我和《彩虹橋》身上,真的很感謝。只是,我沒有把握把她栽培成大樹。


或許,這就是無釉說的話:「妳怎麼老是沒有自信?」


為什麼自己會變成這樣?什麼原因造成自己這般畏縮?連我自己都想知道答案。難道,我只能在胡思亂想中度過嗎?


其實,大三的寒假收穫不少。和小席、小歐無關,反而與隆也、Yu-Lin大有關係。因為如此,我能看出自己是多麼的糟糕。數不盡和改不掉的缺點向看不見的沉重,壓在身上。


到底,我應該做什麼?


結果,我居然在不知不覺中把自己的煩惱投射到Yu-Lin身上。這是大忌吧!我竟然讓他們間接承受痛苦,我好不應該。Yu-Lin,對不起,我已經決定那是一個POINT。放心啦!有人會好好疼妳,絕對比我幸福。


寒假裡,正常人透過MSN對我說:「很多應該本來是不應該發生的。」


感謝她的啟發,但是這句話的哲理,我仍需要細細思量,才能得到相呼應的結果。


我好像應該大哭一場才是。有時候,大哭比大笑更能宣洩。


光是好看是不夠的。


好看的東西實在太多,如何從中取出自己的特色才是最重要的。光只是好看,一點用也沒有。當自認很好看時,還有人能夠透過創意,玩出更棒更不可思議東西。是的,會有人玩得更好看。所以,沒有任何優勢,只有加倍拙劣。


怪來怪去還是我的問題,是我能力不足,不能讓《彩虹橋》抵達更好的境界。


I'm sorry.



※※※


上次有在別人的部落格裡看到一篇文章。其實,我有隱約感覺到自己踩到文學比賽的大洞。

但是,我想說,我還是不會放棄這一塊。不論那些大文豪們用什麼眼光來看待。



我剛剛想到,或許能寫出《彩虹橋》的最大原因是:我很想念大家。很想念學校。很想念所有同學。很想念那一段時間。當然,也特別想他。




就寫到這裡了,不然,我可能會哭吧!


每次常常說自己要痛哭一下,但是,沒有一次有哭出來。


我記得,我妹在平溪放天燈的期間,還很高興地跟我說,她有幫我許願。


我除了說謝謝以外,好像也不能多說什麼。




忽然覺得,自己的路是不是就到這裡為止?

我該就此認命嗎?


我不想。我真的好不想。也真的好不甘心。


因為,不管是隆也、Yu-Lin,小席、小歐......我真正的目標都不是你們。那個最初燃燒夢想的人,都不是你們。儘管你們陪伴我,我也盡量完成,我還是得說:對不起,最重要的那個人,並不是你們。


可能,我最愛的人還是明知。


我會提醒自己不要哭。告訴自己,只是告別這一段,離開這一段,應該要開開心心,因為會有新的出口在意想不到的地方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