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101 
北美館 
DSCN7359.jpg 
很難得,我放上那麼多照片。這個禮拜很忙碌。為了收集資料,我走了台北101一趟。因為老妹想看北美館展出的PIXAR展,星期二開拔到那兒。星期五,我和妹妹兌現了暑假之際的預定計畫:走一趟木柵動物園!

都是很累的行程。



星期一到醫院做完復健以後本想待在家裡休息,但是面對家中只剩下一隻鸚鵡的局面,我決定跟著老妹落跑到台北,她去她的學校,我拍我的東區照片。

雖然天空不作美,時時有細雨,我仍得到自己意象中期待的東西。

仔細地觀察台北信義區,我發現101附近某些景色真的很棒,用來遙想一個都市規模在適合不過。儘管各個大樓都達上千萬,樓景建築物還是讓我很滿意。第一次進去101,不提在大門搶拍照的觀光客,我很努力調整數位相機的鏡頭,想辦法納入整個101大樓。上面的照片是在台北市政府前孫逸仙路口拍攝的照片。本來,我不知道靠近國父紀念館的那裏竟能看到如此完整的大樓,我還傻傻在君悅飯店旁邊,想辦法避開行道樹、其餘建築物。


101內部設計很不賴,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與在香港逛百貨公司的印象相比,絕對不差。雖然我是標準的只看不買,依然得說,裡面的店面設計真的不簡單,精美時尚,果然,精品店面的高級程度,是一家勝過一家,皆是販售永遠不會進到我家的高級品。沒有花錢上觀景台,我在裡面慢慢走,想辦法用眼睛記住看過的一切。天花板、地板、手扶梯、店面裝潢、四樓書店販賣甚麼樣的書籍、有甚麼樣的咖啡店、餐廳......嗚,我發現腦袋遺忘的速度完全比不上使用速度。



等我離開、開始慢慢朝台北火車站步行,後悔感就出現了。開學前,勢必得上到花費$400的觀景台一趟,不然,101大樓的存在價值彷彿不完全了。


某些東西不親眼看一看,真的不容易摸索。


沿著仁愛路步行,本想說走到帝寶再切出到忠孝東路。喔,這棟豪宅實在遙遠,我連影子都沒看見先宣告投降,但是我也從101行走到SOGO百貨公司,這樣的距離真的夠了。




星期二到北美館的行程,完全出自老妹的意思,從她在7-11的玻璃櫥窗上看見宣傳海報開始。

毛怪&大眼仔 



這個展出實在精彩。每一個故事從零到無,少說組合百人以上的心血。電腦3D繪圖的傑出成果不提,STORY的構思、角色設計、資料收集、電影畫面設置......只能說,玩創意的人面對未來的發展結果,永遠是未定未定未定未定未定......


光是毛怪的設定,至少設計了五十隻怪獸,最後才出現你我所看見的藍色毛茸茸怪物。不只是他,每個角色都有三個以上的草圖設計。連《超人特攻隊》裡的衣夫人都有十來種的變化,看這個展覽一定要童心未泯,用活潑、不受拘束的眼光來看,必能得到絕佳快樂。不少外國觀光客也進到北美館裡,畢竟這個展覽號稱是皮克斯第一次展出手稿和不少幕後介紹,門票也不貴,絕對值得一看。






木柵動物園的行程,我還滿期待的,因為好幾年沒到那裏去。想想,那裏可是小時候的我最常光臨的場所之一。雖然早上出發時遇到幾件麻煩事,我還是努力用最愉快的心情到新店找老妹。因為老妹睡太晚,等我們搭公車綠1抵達動物園大門時,時間已經逼近下午一點。


哈,動物園的門票真的好便宜,使用學生悠遊卡也不過$25。評評理嘛!當初怎麼可能把PANDA送到私人遊樂園呢!遊樂園的門票少說是動物園的20倍吧!


少說有三、四年沒到動物園,改變甚大,和小時候的印象快搭不上關係。是我搞錯了嗎?怎麼動物園的行走步道變得那麼窄啊?明明記得以前是很寬很寬的道路......我說動物園變小了,我妹居然說是我變胖了......(怒怒怒~~~)



礙於看PANDA有號碼牌的限制時間,不能跑太遠的情況下,我們選擇到附近有冷氣的夜行動物館,除了吹冷氣,我也想念可以360度旋轉腦袋的各個貓頭鷹。


夜行館變化不大,印象中的動物都還安安分分待在館內,連超級活化石『紅龍』也依然在魚缸裡悠遊自在。牠真是偉大的動物,只要動物園屹立不搖,我想牠可以待個長長久久。


對了,雖然只供應和雞肉有關的漢堡,動物園裡開設了麥當勞!!!我被震撼到!


趕到新光展覽館,人潮和假日相比絕對屬於稀少狀態,還是有警察站在玻璃櫥窗前,不准任何人駐足不前!!唉,這和我在香港看PANDA時的情況實在差太多,當時的海洋公園裡莫約二十人在觀看大貓熊,沒有任何人會阻攔,隨便大家看,要多久就多久,只是不能太吵,因為PANDA在睡覺。


雖然今天要排隊,但是團和圓都沒有在睡覺~~~兩隻開開心心坐在有冷氣的櫥窗空間內,享受超級竹子大餐!


PANDA-2(不知團還是圓)(不知是團還是圓)

PANDA-4(不知團還是圓)(不知是團還是圓)


而且,不知是團還是圓直接坐在櫥窗前,姿勢撩人的吃竹子,這個角度真是經典,每個遊客都欣喜若狂了~~~因為這個角度超容易拍照、攝影,不需要大玩捉迷藏。若不是警察擋到,我能錄到更多影像!!(剩下請去相簿觀看~~~)



上面是台灣的團和圓,我們回味一下香港的PANDA~~~(我壓根兒不知道香港貓熊叫啥......)


14.JPG 



好啦~~~搞定PANDA以後,花個五塊錢,坐遊園公車到最上端,我除了想見見企鵝外,一個我從沒去過的地方,特別想去瞧瞧廬山真面目!

因為只有我和妹,如果有別的家人跟來,我一定進不了那個地方!

沒錯~~~爬蟲館!!


一大堆龜、蜥蜴、蛇~~~~~儘管有點嚇人,我卻覺得超級好看~~~讓人好興奮!!


礙於有人會恐懼這種變溫動物,請自行去相簿觀看~~~內有大蛇、類似日劇《變身》裡的蜥蜴、好幾種龜......我覺得這個爬蟲館一定要看看,毫無冷場!相較之下,企鵝館彷彿沒有看頭了,因為一晃便結束,不像爬蟲館內是高潮迭起,精彩連連啊!


之後,慢慢行走,稍微看看長頸鹿、斑馬......(喔,沒有看到獅子...T_T)  很快就回到大門。是的,我已經精疲力竭,是時候回家了。(哇~~我沒有去看無尾熊吶......)



DSCN7361.jpg
(在新的內湖捷運車廂內拍的~~~這隻PANDA超好摸的~~~價格也算合理)

DSCN7363.jpg
(呃......這隻PANDA要$50~~~後面是我家青青~~~)


  


覺得木柵動物園的規劃確實不錯,比小時候的規模更大更完善,完全出乎意料之外~~~而且,真有不少學生情侶挑這裡約會呀......


忽然很想再去一次!下次去,一定不讓我妹睡太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