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記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機器人對我來說不是很冷冰冰的東西。在我眼裡,他們和SNOOPY一樣可愛。也許可愛這個詞用的不好,總之我很喜歡帥氣帥氣的他們。雖然我最喜歡的東西是SNOOPY,但是金屬製造出來的成品,管他是戰爭用武器還是有自我意識般的外星生命體,我幾乎不會討厭機器人。所以,我也不懂,為什麼很多女生不喜歡?

難道是因為本人是特例嗎?我才不信。

以前對機器人的印象,都來自電視卡通。話說回來,我幾乎不記得我看過甚麼和機器人有關的卡通影片,唯一有記憶的大概只有一部。這麼說吧!到2007年的變形金剛前,我幾乎忘記自己曾經是那麼喜歡機器人;有了變形金剛的電影後,那一份熱愛才又重新浮上檯面。然而,真正讓我重新想起對機器人以及軍事武器的喜歡感覺,是因為2008年的暑假,某電視台播映了一部動畫。本來,我對打打殺殺的內容沒有多大興趣(我想說,電視台播映的動畫預告片段非常吸引人,可是內容都在打架!)。那麼巧,首播的當天晚上,不小心轉到頻道的我就那麼剛剛好看到這部動畫裡的超級大賣點片段,也就是所謂的:λ-driver。



λ-driver,又稱作『虛弦斥力場生成系統』。



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只有三個想法:

第一:甚麼鬼東西?雖然全由中文字組成,可我完全看不懂。

第二:為什麼和物理有關的符號會出現在軍事動畫裡面?

第三:為什麼導彈會被區區光影組成的無形牆壁完全摧毀,連根螺絲釘都不見蹤影?



除了這個『λ-driver』害我一頭霧水外,這部動畫還有好多東西讓我頭昏昏。


例如:為什麼會有個青少年駕駛完機器人後開始狂K日本歷史?為什麼會有個少女總指揮一艘大潛艦?諸如此類,更有一脫拉庫英文辭彙:Arm Slave、ECS、ECCS......


我很難得看到『專有名詞』一大堆的動畫,多到我決定轉台......可是話說回來,λ-driver到底是甚麼東西?我很想知道這部動畫到底做了甚麼樣的設計。


維基大神很好用,就在這個時候解決了我的疑惑,不對,徒增加了我的麻煩......因為光看文字根本搞不清楚那些專有名詞實際上到底有何功能。


而且,這個網頁頁面的內容也太多了吧!→→ 《驚爆危機》登場術語


要我全部搞清楚的話,還不如慢慢把動畫看完。


後來,我抓到要點:只要提到和飛彈、手槍有關的東西一概不管,只要專注在λ-driver、Arm Slave、ECS等等特殊的名詞就夠了。不然,我真的會看不懂。



經過這部動畫的洗禮以後,我更愛死機器人了。尤其是這一隻  ↓↓↓

驚爆危機2.jpg

驚爆危機1.jpg 


說真的,我沒有非常迷戀駕駛這台AS的男主角,裡面搭載的人工智慧『R』比較深得我心。

因為『R』的思考模式、行為可以和大黃蜂的搞笑程度匹敵。就像,R會作弄《驚爆危機》裡的男主角,說一些可以氣死人類的話,如同大黃蜂會用眼淚攻勢對山姆咄咄逼人,我會把兩者歸類成同樣的效果。


這台AS(Arm Slave) 是M9世代,名字叫ARX-7 Arbalest ,中文譯作ARX-7 強弩兵。
(我居然搞清楚了......)

就是這台有裝載有λ-driver的機器人,讓我又開啟熱愛機器人的時光。




說實話,我一直不喜歡機器人模型。(我果然是怪胎)

第一:很貴。

第二:模型又不能拿來打架,那我買回家要做什麼?也沒有空間可以收藏。

第三:絨毛娃娃抱起來比較舒服。機器人模型都很硬吧!




因為有了維基大神,我才知道當初觀看的動畫其實是由小說改編而成。只是,對我來說,出版社在翻譯過程的排版內容,個人幾乎到了無法忍受的地步。我曉得,這種較為娛樂的書籍本來就不能用文學角度眼光去看,但是我每次翻來翻去,都會有種煩躁的不快。


果然,我比較適合看動畫。





這幾天,有人一直用『女生看什麼機器人』來刺激我。

發這篇文章,讓我發洩發洩不滿。



雖然我想花力氣去研究鋼彈,但是維基大神裡面的資料讓我『敬而遠之』。複雜到我不知從何看起......不要太為難自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