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 星期六凌晨,發生一件驚心動魄的事情。

因為我和老妹看電視看到半夜才上床睡覺,時間也不過快要凌晨一點而已;家裡就只有我們兩姊妹和外婆。三個人擠在一間房間,開冷氣睡覺。

我不是一個容易在半夜醒過來的人。常常都是一覺到天亮,除非晚上作了噩夢。星期六凌晨,接近兩點,我躺在床上不過一個鐘頭的時間,我居然醒過來。


是被痛醒的。


以前曾經有個經驗,一樣半夜痛醒,那時候是眼睛下方的皮膚部份,好像有甚麼數量不少的小傷口,痛得我眼睜睜看著自己的眼睛愈腫愈大。


這一次的痛處,搬家了。


換到大腿內側。


真的很痛,痛到我幾乎無法感覺傷口真正的位置在哪裡。因為那一帶的皮膚都像被火燒過一般,劇烈疼痛。隱隱約約,我似乎找到傷口,卻有種不安的感覺。有段時間,家裡螞蟻好多,我不小心被咬到。雖然不是那種要人命的紅火蟻,被咬過的地方還是立刻紅腫;我頓時聯想到以前生物課學過的東西:人體會有過敏反應,那是肥大細胞開始活躍,捕捉體內的過敏物質。


因為有被螞蟻咬過的痛,這一次的傷口馬上讓我連想到:昆蟲。


我以為,自己被螞蟻咬了。



無奈的,我痛得躺也不是睡也不是,只好座在床鋪上,開始檢查傷口。天啊!不過莫約兩分鐘不到的時間,腿部內側已經出現一個嚇人的紅腫部位。這是甚麼東西啊!


也為免腫太快了吧。


打開桌子上的檯燈,燈光下我終於看清楚。喔,真的腫的好大,還可以看到傷口。真是怪了,遭咬的痕跡也未免太大了吧!比蚊子、螞蟻咬過的痕跡大的多了。


肯定不是螞蟻那種小生物造成的。


是的,我開始思考到底是甚麼東西。


就在那一瞬間,我的腦袋思索起一種生物。


每年夏天,我家至少會看到一到兩次,大小不一,多少都會在我家出沒。幾天前,我睡到七點多時才聽見準備上班的老媽在廁所哇哇哇大叫,外婆則是拿著殺蟲劑風塵僕僕的趕到現場,準備來個捉對廝殺,只可惜讓對手落跑了。


我的腦袋在夢醒時分清晰無比地提點主人,可能會有那種生物出現。


我才想說,八成是自己想太多了。


那麼湊巧,那麼準確,分秒不差,我的眼睛剛剛剛剛剛剛剛好......瞄到床鋪的一塊......


有個生物也飛速的在蓆子上移動,杖著自己有無限多隻腳,緊貼在床鋪,極速地匍匐前進。生物前進的目標就是我坐在床上的位置。


那個當下,我聽到腦袋裡出現中斷的聲音。


是的,我放聲大叫。



天曉得,我已經有多少年沒有發出這般淒厲的叫聲。


拿出跳躍般的神速移動,我跳到床尾,看著生物移動到枕頭下方。


嗚,我喊的那麼恐怖,為什麼我妹還有外婆可以繼續睡?



我發出最害怕的聲音,把我外婆搖醒,直接大喊~~~


蜈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除了在客廳的青青,我們家唯一的兩個人終於都驚醒過來。



我妹,彷彿變成前線作戰的英勇士兵,直接奔到地上。絕對不能忘,我妹落跑的速度一定高居我家之冠。外婆則是立刻殺到廚房,醞釀秘密武器 ── 水性殺蟲劑。



顧不得大腿還痛得要命,我咬牙爬下床,心裡驚魂未定......


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我居然被那種東西咬了......


我被咬了我被咬了我被咬了我被咬了我被咬了......


蜈蚣不是有毒嗎?



嗚,我是不是該去長庚掛急診?




我外婆重新出現在房間,直接問:有沒有看見跑到哪裡去了?


我媽早上看到的那一次之所以沒有逮到,就是因為我外婆搞不清楚蜈蚣跑到哪裡去了。


我:跑到我的枕頭下面了~~~~~我被牠咬了啦~~~~~


太可恨了!我蓋棉被、穿長褲,居然還被咬到大腿內側......難不成蜈蚣鑽到我的睡褲裡面......

我希望不是。



我先搶救SNOOPY,之後就看著外婆跳上床鋪,開始展開爾虞我詐的超級作戰。那種殺蟲劑噴法真是無法恭維......房間冷氣還沒關,這會不會才是最致命的慢性毒氣?



本來,我以為沒有希望了。


畢竟,蜈蚣跑的那麼快,說不定早就落跑到我們不知道的地方。


有誰料的到,外婆才把我妹枕頭底下的蓆子掀開......同一時間大吼~~~~~



我看到了,可恨的傢伙在床單上移動。外婆手中的武器對準了敵人,接下來就是聽到殺蟲劑嘶嘶嘶嘶嘶的噴灑聲音。



哇靠!噴那麼久,都死不成。



唉,那麼重要的時刻,我的腿痛得要命。



幸好,外婆獲得勝利,我想,是因為這隻蜈蚣算是個無敵小咖。可是怪了,咬起人來還痛成那樣。我和老妹一直說,不能丟垃圾桶,要直接沖到馬桶裡面!!



接下來才是最麻煩的。



外婆給我白花油,管他有沒有效力,我就一直抹一直抹一直搽一直搽......




嗚嗚嗚~~~見鬼了,有夠痛的。



我老妹天都怕地也怕,就只有波妞不會讓她覺得害怕。那種極端的天馬行空開始發酵,不停發難。



會不會還有第二隻?

我不敢睡啦!

你怎麼還敢抱SNOOPY!搞不好他們身上都沾了毒液!


睡馬麻房間安全嗎?前幾天不是也有出現?萬一又跑出來該怎麼辦?不是都說蜈蚣成雙出現?他的同伴一定會尋著氣味找上我們的床鋪!!!







我妹怎麼都想的出來?



後來,我妹一直碎碎唸,我們只好把電視打開,自以為催眠。外婆是倒頭繼續睡~~~~~我居然陪我妹看DISNEY頻道重播的怪獸電力公司......看到四點......



其實,我比較想確定自己有沒有出現身體不舒服的狀況才會看電視......



嗚......我無奈 ><   


SNOOPY怎麼沒有跳出來保護我?




還好,傷口有消腫了,雖然還是有點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