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點整就到醫院外報到,我仍然等了超過一個鐘頭。奇怪,小時候都覺得長庚醫院的預訂看診時間不準確,難得認為這兩年逐漸改善,害我看醫生都不敢遲到太多,怎麼知道今天又讓我的信任心破滅。這這這這這這.......以後到底該怎麼辦啊......(無奈~)

不管了,反正我今天終於又去復健科複診,距離上次掛號已經是三個月以前的事情。

其實,四月份看診後的六次復健療程,確實降低了我的苦楚。加上,體育桌球考試的單打成績不盡理想,讓我可以少打很多場比賽。不過,雙打比賽,我和于珊合作無間下,竟然衝出一個第三名;而且,比賽過程和一堆雙鵰雙雄紛紛來個三盤大戰要不就是老打延長賽,總之本來沒有甚麼感覺的膝蓋又開始逞威風。所以,我只好乖乖上醫院。


這次,和以前都不一樣。


我不確定醫生記不記得我。他給我一種他記得我是誰的感覺。算了,即使他不記得我,也有病例資料可以給他翻閱。

在診療室外坐了超過一個鐘頭,我開始醞釀該說些甚麼話,兩隻膝蓋不用說,還要強調不只是內側會痛,外側同樣不給我好過;右腳腳踝不知道什麼原因走起路來會有抽麻感,右手手腕的外側,不曉得是鍵盤敲太多還是怎樣,三不五時也來給我發個難。


醫生還是先聽我說關於膝蓋的問題。他同樣手下不留情,大力給我捏下去......痛啊~~~管他旁邊有實習護士小姐,本人直接放聲哀嚎,只差沒有央求醫生給條活路。


我想,醫生大概認為我是個很奇怪的病人。




他說:上次復健以後比較不痛了?

我答:對啊!可是體育期末考試以後,我又開始痛了。

他說:甚麼期末考試啊~那麼囉嗦~


喂喂喂~醫生,你是不是脫離學生太久了?還是醫學院七年中的體育課時光是你不堪的回憶?老師說考試還會有原因嗎?


我答:老師說要考試,
我也沒有辦法啊!

醫生:你打什麼球啊?

我答:桌球。

醫生:桌球?你是拿著拍子站在桌子前面呆呆揮拍嗎?



醫生,如果我只會拿著拍子站在桌子前面呆呆揮拍,我百分之百不會花錢來找你報到。


我答:我不會只拿著拍子。我會和別人對殺(怒~居然鄙視我......)

醫生:喔,所以你會跑位,比方說從這一頭跑到那一頭。


我猜,這就是長庚醫院幫醫生準備具有四輪診療椅的目的吧!因為醫生坐在椅子上,靠腳撐地移動,從診療室的左端滑到右端......

好搞笑喔!


我:我會跑位。不然怎麼和別人對打啊!

醫生:你會打反手拍嗎?還是都用正手拍殺球?


回到電腦前面,穿白袍的醫生舉起右手開始在我眼前筆畫。

說實話,我不懂醫生提出這個問題的意義在哪裡。



我:我的反手拍不好,很容易打出界,所以我都打正手拍。常常拉拍拉過頭,球也跑出界。

醫生:你都用甚麼拍子啊?刀板還是直板啊?


奇怪,醫生問的還真是詳細。


我:我都用刀板,從來沒改過。

醫生:你會殺球喔!難怪你的膝蓋會受傷。



呃,為什麼啊?

理由還沒有說清楚,他就直接把魔爪伸下膝蓋,對著內側的肌肉大力按下去。好像有裝雷達感應器,他下手的位置真是準確無比。

嗚,真的好痛,真的~~


醫生:殺球的時候有時候會出現微蹲之類的動作,你當然會受傷。


是喔!我都不曉得。不過,我打桌球的時候倒是常常彎曲膝蓋就了。好吧~~醫生的話沒有錯誤。

就在我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他坐著四輪椅子,滑滑滑滑滑~~滑到我的背後,無預警的丟下這段話。


醫生:照理說,你的腰應該也會有傷才對。


腰?腰腰腰腰腰腰?醫生在跟我開玩笑吧!

如同電光火石,完全不給個預告,他的手就開始搥我的腰。



啊啊啊啊啊~~~好痛~~~

醫生的搥法,我覺得我的腰和石頭沒有兩樣,那絕對不是有肌肉覆蓋的人體,那一處是石頭偽裝的吧!


看我哇哇大叫,醫生好像很得意。


醫生:你應該會很痛才對。


我不就在你眼前哀號連連嗎?


我:可是平常時間,我的腰不會痛啊!或者說還不到痛的地步是不是啊?

醫生:反正你有傷在身。

我:可是我打羽毛球的時候沒有這種毛病啊!

醫生:應該桌球運動比較激烈吧!

我:羽球場比桌球大的多了耶!

醫生:哎呦,你老了啦~~才會到處痛......


真是憤怒......醫生,雖然你今天真的診療詳細,但是也不用指責我老吧~~~那你自己怎麼辦啊?怒怒怒怒怒~~~



醫生:你是趁暑假進醫院維修喔?


差不多啦~~誰叫我開學的時候很想上羽球課!!


醫生:去做復健~~熱敷&電療~~下禮拜再來



喔,要再賺我$340.......


我:那手呢?

我的手還再痛耶~~~雖說我很懷疑是新店家裡設置的鍵盤位置太低了.......


醫生:反正你的暑假到九月嘛!我們一個一個來!



吼~~~~~你想賺我多少$340?



看他看得那麼仔細,我還是乖乖配合診療好了!嗯,希望這些痛苦都能趕快好。

痛痛飛走~~痛痛飛走~~痛痛飛走~~痛痛飛走~~痛痛飛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