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主播老師到圓山飯店 STAND BY 了。好吧!陳雲林和我們這群小孩相比顯然大咖了不少。老師沒來,我們有更勁爆的老師來代課。和主播老師隸屬同一台的攝影大哥。(我真的有看到主播老師在圓山飯店作現場連線勒~~~~~XD  老師感覺真漂亮,哈!)



我才一走到教室,攝影大哥已經到場。除了被鎖住的資訊櫃外,投影機都被打開了。角架立好了,號稱一百萬的攝影機也呈現在我面前......


好啦!我太慢了。沒有辦法,畢竟這天是期中考......我的下午要面對租稅法和中級會計......



客人都來了,我是馬上把電腦打開~~~~~




開始上課。攝影大哥還有點拘束。接著,他開始傾訴身為攝影的折磨。


莫約十公斤的機器,他頂多只能高舉著約為一分多鐘,之後雙手就會顫抖,如此一來拍攝的畫面就會晃動,晃動攝影畫面就不能用了。聽說老省長時代,一個談話就可以耗個十到二十分鐘......


光想我就頭暈了。這真的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攝影大哥還播放了很慘的畫面。摔到水池裡、被民眾(暴民)追打、被汽車追撞、更甚的是殉職......


攝影大哥說,去年年底在中正紀念堂 = 民主紀念館   的牌樓處遭小貨車衝撞的東X記者大哥。他已經康復而且回到工作崗位,但是他再也無法背起十公斤的攝影機、再衝鋒陷陣拍攝新聞,只能轉入新聞後制部門。


嗚,好可憐。







要不就是為了搶新聞不擇手段。



電視台老闆都說生命第一、機器第二......攝影大哥講,說是這麼說,一旦機器報銷的時候......絕對不要小看老闆。


入行五年的健康檢查:右肩部五十肩、右手肘網球肘、右手手腕的神經有撕裂傷、脊椎嚴重側彎.....



大哥問醫生該如何是好,醫生超級乾脆的說:1.不要做這個工作。2.乖乖做復健



我們聽了是哈哈大笑。醫生的第一項建議等於沒說嘛!



大家問他,為什麼不換手扛攝影機啊?攝影大哥很無奈,因為時下的進步並沒有規劃出專攻左撇子使用的攝影機。嗚嗚嗚~~~各位攝影記者大哥實在太辛苦了。



這個星期真的很刺激。每天要經過圓山飯店山腳的我是遇見不少樂子。多到嚇死人的拒馬、蛇籠、警備車......更別提號稱千人警力的警察......多得讓我和美璇每天坐公車都是一種驚奇!當然我們最擔心的就是......塞車。



北安路是重要道路,每天不知道有多少車流量經過這裡轉往內湖......我沒有辦法透過大直橋轉車,北安路是我上學的必經之路啊~~~~~無論如何請不要交通大打結~~~~~


星期二的下午,我經過國賓飯店就很帥了。警察多到讓我看不到國賓飯店的大門呢......


本想說,我和美璇都可以平平安安的回家。


唉,無奈。今天讓我們塞到車了。


光在餐廳念書就看到在景福門和中山南路的慘況......忙著K稅務會計的我們不時抽空仰望液晶電視,大家還再交換對於這樣......的抗爭。


每個人共同的想法就是:台北人有這麼閒嗎?誰有力氣......應該多數都不是台北市的居民吧!(大洲抗議著:我是南部人但是不甘我的事情!)



下午四點多上公車,就聽到司機在碎碎念:北安路被封了。


蝦咪~~~~~




原本十分鐘到中山北路的路途變成半個小時......除了無奈,我都不知道該用甚麼言詞來表達這樣的心情。再花半個小時抵達火車站。超級沒有效率......


在中山北路,還看到了朝圓山飯店前進、所謂的遊行隊伍。




我實在不知道該做何感想。




大剌剌走在快車道的他們,還對我們這些公車上的過客高舉抗議布條。必須說,我看到了一些抗議物品,這讓我覺得整個汙辱所謂的自由民主。不管是有人把國旗倒著掛、或者舉著甚麼樣的抗議布條......那些──宣傳車讓我覺得作噁。分明是消費!為了個人利益的消費。百分之百政客作為。這樣對的起正在街頭上賣命的民眾嗎?大家是因為理想而上街頭,那些為了選票的雜碎......標準的不要臉。



為了這算甚麼呢?到底是對誰表達甚麼想法?




每個人都說對兩千三百萬人著想,到底用了甚麼樣的作為來為人民打天下?



唉,一下子太生氣了。真是不值得。何況是丟臉到家的事情。



考試的時候我都沒有辦法靜下心來。心裡多了很多很多想法,沒錯。我不會再咬著彩虹橋了。(內容的缺陷,我鐵定無法如期達成)




這幾天發現一件事情。唉,我又自己討打。明明就知道自己是邊緣人,我是在期待甚麼?邊緣人的身分就是無法抹滅。就像把MSN打開,無釉、小霜 & 小N 外就不會有別人了。除了有事相求,絕對不會找上門。永遠都要自己當偵探、搜索資訊......


很抱歉,我累了。



我不想要再這麼累了。


人家都是愛情上藕斷絲連,遇上情字才需要揮劍斬情絲......我們呢?


請你們都走吧!我不想要再這樣了。只要我發難,倒楣的還是我。憑甚麼我受了委屈還要低聲下氣、假裝沒事。多少年了?



我以為你們會進步的。



我永遠都會被歸類在耍自閉的一區。我不要再受氣了。





就算害怕孤單,我也不想要去強求。沒錯,我很怕孤單。雖然我說我孤單慣了,在追夢的旅程本來就是孤單,這一點一定得習慣。只是,我無法忍受就連其他事物都要孤軍奮鬥。


這樣的軟弱我要改掉。





我要去好好看報紙,聯X報刊登了美國新任總統的完整演說內容~~~~~




偷偷翻了十月號星少女的仙曲連載.....居然讓我看到灰飛煙滅~~~~~

衛子秋......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