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說點別的事情,或許是我心有戚戚焉,反而對於通識課的內容一團霧水,沒有仔細留意在做甚麼。






忽然很開心,這個月可以見到老爸兩次,也許,之後都可以見到了。從一個月一個星期演變到一個月三個星期,這樣的轉變時在太讚了。轉變之一,以後吃到德芙巧克力的機會會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降低。


每次想到老爸的回家行程,我就要暈倒了。


無錫:汽車→→上海虹橋或浦東機場:飛機→→廈門:船→→金門:飛機→→台北松山:公車→→新店家


這個回家旅程可以讓人暈倒。反正,只要扯到『四名小朋友』的問題,又在能力範圍之內,再累再苦,老爹都會咬牙苦撐。



奇怪,人家就訂得到直航機票,怎麼我家老爹就是訂不到?

有如此省錢的爹,是一種幸運吧!(應該不至於慘到是不幸。)




扳一扳手指頭,原來也兩年多了。老爸當空中飛人居然也兩年,真是......嚇人啊!


想到以後可以不用這樣,就很開心。雖然看電視的時間會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縮水。反正,電視不應該看太多!(幸好驚爆危機TSR播映結束了= =")



和美璇提到後火車站的地下街,我的心情變會因此沉重起來。這是小時候的回憶,一輩子都不會忘卻,我自然也割捨不了。雖然是好漢不提當年勇,可是我真的很佩服老爸。相較之下,我是一名不成材的女兒。我想,自己的成就可能無法超越老爹。


用一句『成不了氣候的傢伙』形容最近躍上娛樂版面的人物,我相信老爹的話。那樣的事情上報紙頭條,瞄瞄瞄瞄瞄瞄瞄瞄瞄瞄會開心嗎?詭異的......還是不得已的?



儘管我嗆老爹當年沒有考上台大,現在也不要逼我去就讀。這是玩笑話,是自己沾不到資格,而且自己的學習環境和老爸根本不能相比,縱使還有人比老爸更加更加辛苦,我依舊敬佩我的爹,他是獨一無二,我的老爸。


鄉下孩子不能出頭天嗎?無言,這是謬論。


人要學習跟著進步,至少要努力跟上世界潮流,不要活在邊緣地帶。澎湖阿嬤就是好例子,她的世界永遠就只有澎湖的大小,她的天空就只有澎湖那麼大。走不出去,活到七十幾歲了,看似也沒有走出去的必要......錯了,更需要走出去。眼中只有『四位小朋友』和『傳遞香火的角色』......這就是澎湖阿嬤,完全不懂得要向前走。同樣住在澎湖,阿公就不是如此。我想,這和重男輕女個觀念也有關係,澎湖阿嬤從小就被教導為家庭而活,接受過日式教育又如何?傳統像鐵鍊一樣栓死思想簡單的女人。




今天為了送阿嬤回澎湖,我跟著老爸跑到松山機場。這樣的變化好不適應。在票務櫃檯看不到紅色的區域,看不到穿著紅色制服的服務人員,我想念FAR EAST AIRLINE。那些汙錢錢的人真的應該抓起來關上三四十年,短短幾個小時湊齊天文數字的金額,這算甚麼?員工的權益被犧牲,工作飛了......真的令我難過。我不敢想像今年的除夕,會是一個甚麼樣子?能變成甚麼德性?


稍嫌冷清的機場,如果沒有假日的國際航線,我們的松山機場是甚麼樣子?電子看板上除了少數東部航線,只有離島線飛機。再這麼壞下去,航空公司都會悽慘悽慘。機場內部多劃分的國際航線區域讓我感觸很多,甚麼時候才會真的『馬上好』?一星期的直航包機是不夠的,不加速進行,淒涼的會是我們。沒有好的國際門面,丟臉的是我們。載人外,貨物也需要被載運。縱使中國大陸物品頻頻出包,依然不得否認,這個面積浩大的國家正在崛起。當我們還活在領先別人的虛幻裡,有部分的他們已經將我們遠遠拋在腦後,但是也有部分的他們遠遠落後我們......可是我們不能忽視這個問題。我們的立法院在大打出手的時候,人家已經自行研發出世界上最快的高鐵系統......


赫然認為,松山機場除了站地小的問題,我還覺得比較氣派些,好像比桃園機場更有資格當國際機場......以前本來就是國際線嘛!唉,我們會完蛋吧!如果社會沒有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轉變,倒楣的還是我們。



感觸真的很多,我發現我有好多想說的話,到現在還說不完。







這幾天很累,也花了很多很多錢,也聽到一大堆爭執。我無法置身事外,只好逆來順受,儘管不爽,卻無可奈何。




昨天在國光號上,我是睡死了。畢竟,五點下課後,花一個小時的時間殺到火車站,再去擠書店抱書回家。開始覺得自己敗家,因為我買了五本書。這個月的預算已經超級嚴重超支= =││b



人滿為患是國光號......車子還沒有開到SOGO,我就已經睡死了。中間車程,身體一直亂滑,我的眼鏡瘋狂撞擊車窗,代替我的腦袋接受撞擊.....雖然中間,我的頭還是硬生生撞上去,發出很大很大很大一聲......讓我是又痛又害羞@@││


希望沒有人聽到~~~~~~




連續三天的假期,讓我去書店買完科學人雜誌後整個人傻眼......台北總站被淹沒了淹沒了淹沒了......全部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大家都要回家啊......







你們問我的大學生涯快不快樂,我能說甚麼?快樂OR不快樂?




不要老是說我可以出去玩......玩完以後,回家面對的是一張不爽的臉孔。這樣的對待,有誰喜歡出去玩?



沒錯,我是逃避責任,我放棄我的選擇。自以為這樣可以好過,顯然是沒有,因為你們把別人的問題再一次建立在我身上。變成,我還是得面對這樣的問題。我很痛苦,你們並不知道。妳這個小孩也不知道,我在無形之中也連帶承受妳造成的麻煩。在你們爭執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我?我就這樣乖乖聽你們怒罵......我是認了,人家說家庭和諧,連我也搞怪的話,你們會百分之百會心臟病發。



我學乖了,不要去期待,因為會受傷害。

這幾天就犯了這樣的壞毛病,因為我想要的事情你們依舊讓他落空。難過的人是我,但是你們也不會發現,並不知道自己犯了甚麼錯誤。是我自己傻,明明吃了多次悶虧,還老是上當。有句話說得好,把希望放在別人身上,是最要不得的愚蠢。得不到期待、希望,真的很痛苦。照理說,我應該很習慣了。被家人放鴿子,同學、朋友放我鴿子......用放鴿子來說,是因為我找不到適合的詞彙。總而言之,就是希望落空。





以為大家會想到我。以為大家會記得我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情......以為大家會想到對我說過的話、做過的事.....


我在白目甚麼?憑甚麼別人要想到我?


摸摸鼻子,選擇走開。






我說,把希望寄託在沒有實體、高達33.5萬的地方......這樣是不是愚蠢?有人可以幫我定義嗎?





沒有。





我不要聽這樣沒有意義的爭執。我非當事人,不要將問題遷就到我身上,我不要當一個隱藏式的被害人,那樣的語言論調讓我很痛苦。請適可而止!





隱約之中,我受了很多次傷。每一次受傷過後,也都努力爬起來。以前可以,未來也可以。


可是,心裡的那一層空虛、落寞已經永遠盤據。每每一次,我的害怕都會產生。再也無法用興奮、開心的事情來看待。







苦笑之後,日子還是要繼續過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