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文章分類的第一篇文章


創這個分類也是有意義,但是一直沒有用到。最近心情有點浮躁,自以為很了不起,妄想一心二用。我在約束了。約束之下,就是要犧牲可能會存進這個分類的文章。

曾經想過,上天有玉皇大帝,會是什麼樣子?若有西王母、碧霞元君、太上老君、二郎神......有他們存在的世界將會如何?真的是冷若冰霜嗎?還是也有情感呢?


看過文章時,描寫神祇的故事中,先說因為神明擁有無限壽命,所以對情感方面的承諾一點感覺也沒有,因為承諾永生,對神明而言真的是永生永世。可是,為什麼故事中又描寫關於神明與神明之間的愛戀?有時候真的想不通。



因為有看不到盡頭的生命,情感反而一點都不重要。


所以,神是冷冰冰的嗎?




擬神的時候,他們一定高高在上,擁有凡人一輩子無法探求到的高深學養。可是,為什麼我們要妄想這群不食人間煙火的眾神也有愛戀的心情?不合邏輯,不是嗎?



第一次構想這一切時,有神秘的感覺。很像我也不是普通人,當然不是神。但是就是有那麼一點奇怪,究竟哪裡有問題?有時候在踩馬路之際,腦海終究會竄出好多鮮明的人物。到底應該是什麼樣子?


看過西方神話的神明,東洋神話神明......看來看去,好像只有《十二國記》裡的人物比較符合我心中的想法。想來想去,一切迷思還是存在。就像這篇文章,說來說去,沒頭沒尾。無論如何都沒有辦法闡明我的想法。唉,是我又變弱了嗎?

詭異。




今天又耍起白痴,從火車站走到公館。

這次,又有別的任務。


答應要請飲料。最有容易的,是在台大的無釉先生。打電話的時候,足球先生還忘了這檔事= ="

太陽真的很大吶......今天台北的溫度是34.5度C。神啊,請你降下冰塊吧!



台大內真的到處都是腳踏車,太陽如此毒辣,害我都撐著傘。這種烤死人的天氣,還要踢足球比賽?太偉大了,偉大到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


我離開走到台大校門的時候才想來,忘了嗆嗆無釉。已經染了頭髮,上課踩腳踏車方便,也穿雙球鞋唄!夾腳拖?又配上短褲(五分還是七分?我忘了)......無釉當初染完頭髮怕被別人說台.......你這個裝扮真的會被嫌台!!


(無釉,你們今天輸球應該不是我去找你害的吧?祝你在校隊裡快活XD)


亂了

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