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補習班的劃位日
早上六點,我經歷了一個特殊的回憶
我作了一個夢

我是個很少作夢的人
這個夢,又讓我印象深刻
雖然劉雅之和周世鎧都說我瘋了,我看太多小說
可是,我覺得很真實,而且
我一定會夢到接續夢!!

先說說出現的人吧!

說到這個,連我都得承認
真的好詭異!!

我夢到誰呢?
最主要的是柯南中的人物
可是──柯南本人從頭到尾,都沒出現
工藤新一、小蘭、毛利小五郎、服部平次......
他們都沒有出現
登場的人是──目暮警官、佐藤警官、高木警官和開迷你警車的女警由美
怪異吧?!
還有哩!

其餘的人還有:圖書館阿姨、余光中先生、張曉風女士
還有──我(我不是旁觀者,我還有參與呢!)

人物都到齊了,讓我開始作夢吧!

***********************************************************
某日,在一地點(好像是我家耶!)

高木警官、佐藤警官、由美警官和我
我們在對話
談什麼?
我不大記得了
我只記得高木警官很沮喪
佐藤警官和由美都在指責他
我就站在一旁,安慰高木警官
因為,大家為了抓逃犯,導致同仁死亡
而,失敗的最大因素是高木警官犯的錯

他很沮喪
坐在沙發上,低著頭,不發一語

**********************************************************
畫面轉變
我和高木警官在一建築物中行走,感覺上是間飯店(我想了想,景物又好像是
我的國中校園的一部分)
四周人群很多
很擁擠,大家都在爬樓梯
我和高木警官也不例外

忽然,我和高木警官看到一個人
他穿著黑衣,長相就讓人覺得他天生就會犯罪
他就是那個逃跑的逃犯
他四處望了望,隨後走入一間房間

我轉過頭,想告訴高木警官
我卻被他嚇到
他的雙眼竄出怒火
什麼叫做憤怒,什麼叫做恨
我好像立即接收

他拿出一把手槍
裝上彈夾、上膛
叫我躲到樓上的廁所

當時,我什麼也沒說
也沒阻止高木警官
我什麼也沒做

我目送他進入那間房間
在高木警官開門進入的瞬間
我窺探到房間內部
有好多好多人
大家似乎在召開某一個會議
我看見余光中、張曉風等人
然後,高木警官關上了門

我乖乖聽他的話
來到樓上的廁所
(本人認為最經典的地方來了!)
我遇到圖書館阿姨
她正在清掃廁所(不要扣我薪水啊!阿姨!)

等阿姨清掃完畢
我就躲在廁所內,我躲了一個小時

***********************************************************
我出來的時候,一切都結束了
我路過高木警官進入的房間
很多記者、警察都在現場
房間地板佈滿血跡
到處都是用白線畫的人形

我知道
憾事發生了
**********************************************************
我回到一開始的地點

目暮警官、佐藤警官和由美都在

目暮和佐藤警官都很冷淡
完全不談關於高木警官的事情
反倒是由美
她,嚇了我一大跳

她坐在桌子旁
桌上放著兩大疊資料
我湊到桌子旁發現由美的眼睛哭紅了
淚水一直掉落一直掉落

兩大疊資料寫著高木遺書、高木動機......
由美在分那兩疊資料
一直重複著動作
左邊拿一張,右邊拿一張,再用訂書機裝訂
一直重複重複

什麼叫做愛來不及說出口
我好像立即明瞭

我問了由美一個問題(我已經不記得了)
她轉過頭,才開口

夢中斷了......

※※※※※※※
這是我的夢
我很少作夢
這個夢卻讓我印象深刻
我理解不少事務
(正常人,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我期待我的接續夢

(不要再取笑我了!周世鎧!劉雅之!)

P.S. 我附記一下
高木警官是自殺
因為,他掃射整個房間
不管對方是否無辜,全部殺掉
只有,余光中存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