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星星宇宙》

星期三,精采,精采

這樣的講座實在太有趣了。



主講人是設計學院的院長。院長大人出自建築系,帶著獨有的說話步調,實在風趣。院長大人細說整個校區的改變。究竟,屹立四十幾年的學校該如何脫胎換骨?這樣如同歷史的主題實在很吸引人。


我很喜歡聽秘辛。在新店高中時,藉著在圖書館打工之際,探聽到一般學生聽不到的話題,雖然沒有什麼大不了,我卻很愛這樣的感覺!安院長播放以前和現在的校區對照照片,可以令人笑破肚皮。院長一直用軍營區形容,真的好好玩。

我現在知道,要對十分格格不入的原住民建築心存慰藉,那是拜過神、做過法的建築物!


很少接觸設計系相關人士(奶瓶,妳不算!)聽安院長說話有很不一樣的感受。現在才知道,一棟房子除了好看之外,更要有風格。原來各類建築都是暗藏玄機。學校很小,只有4.5公頃,高雄校區是45公頃。小巫見大巫,聽了會想哭!院長強烈表示,學校小,絕對不能讓人一眼看穿,要有『障眼法』。

障眼法的名詞是我自己想的,因為十分符合事實。

火妖姐姐有看過,咱們學校的大門有巧思,故意挑高,顯現宏偉、雄壯之氣。第一次見到的人會認為:喔,好像是一間很大的學校!

根本是嚇人用,讓人誤以為很大,說什麼都不使人一眼看穿。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因為巧妙的掩飾手法是自己到現在都學不會、用不來的手段,我需要學會!




現在,我不會再說學校是監獄,因為沒有建築物的瓷磚可以貼的美!既然貼不美,不如不要貼!



如今只期望一件事情:我‧要‧體‧育‧館




今天

我變矮了。

喔,我知道來就不高啦!不需要一直強調!是事實、又無法改變的事情,我不會去否認!



今日有些敗家。先和美璇、于珊、飴庭去吃比較貴的日本料理。其實只貴了幾十元,但是在現在這種世界,幾十元都很難直接花下手!唉~~(下次我要吃炸蝦,別攔我!)


看電視的時後發現一本奇妙的書。升上大學後,迷上十點鐘的節目,尤其在先前的立委、總統選舉,自己變的超愛看。說實話根本不知道自己可以吸收多少,只是期望自己能進步。


每次,有一位來賓的言談都會讓我有期待。人家一開口就表露飽讀詩書的氣派,經典名人名句,琅琅上口,我要何時才有這種功力啊?不要遐想了,腳踏實地一點唄!

聽老媽解釋這位來賓的經歷,讓我深深覺得不可思議。

很難去揣摩那樣的心境,究竟一個人的心可以承受多少疼痛?我真的很好奇。

一個人要變卦、要捨棄先前的期待、如同揮劍斬情絲般的煎熬......那需要多少勇氣?心會多痛?那樣的失望、悲傷,要如何才能平復?我真的很好奇。我有辦法親自去問問他嗎?不要遐想,不要遐想,腳踏實地!腳踏實地!


我一直記得那位來賓曾經說過的話:背負多少人的期待、盼望,短短幾年消磨殆盡。



我要學習!





上面是解釋我今天的行為。


四個人吃完飯去逛誠品書店。我真的不能逛書店,一逛就是會敗家。這本好好看,那一本我也想要......喔,神啊!送我一間書店吧!


看到《黑天鵝效應》一書的定價,差點沒有暈倒。即使有79折,還是把我一個月的零用錢扣掉一半。嗚嗚......

晃了好久,一直拿不定主意。最後狠下心,拿了《黑天鵝效應》&《迷宮》。這個月的零用錢沒了,還透支......獎學金快點發啦!

買完書,我就有點後悔了。自己的包包,已經塞了完了大半年的數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加上新買兩本書,喔......



接著繞去圖書館,我又發起神經。之前預借的書已經到了,又遇見想看的書,不分青紅皂白,不管自己的包包放不放的下,我就遞出自己的學生証!

被壓扁了,被壓扁了。

包包一共放了數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黑天鵝效應》、《迷宮》、《第六個小夜子》、《沉向麥海的果實》


我是笨蛋,我是笨蛋。敗家就算,還被壓爛。



最近迷上作家──恩田陸。連今天購買的《迷宮》,我向圖書館借了三本她的大作。

何時讀完?="=



繼續期待。





星期一走向另一個世界,真是一個未知領域。竟然讓自己抵達,詭異。

又發現本身的不足,我想自己一輩子將帶有缺點;期待能一次次減少。期待、期望、期許、希望、祈求......



我能辦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