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父親現任妻子的兒子,他們一直水火不容,彼此敵對。但對她孤獨無助的時候,他總會伸出援手……

《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

以前看過改編自這部書的連續劇

那個時候,老媽總是說:華嚴改編的電視小說很奇怪,一開始收視率都不高。越到後期,收視率才會越來越好

如果我沒有記錯,這部電視劇好像也是這個命運


若是提到愛情、言情小說
我都對瓊瑤女士的作品興趣缺缺(改編成電視劇的就另當別論了)
自己幾乎都不會有動力去看瓊瑤女士的原著
(只有看過《菟絲子》)

而華嚴女士

嗯~~我一直都不會討厭
沒有甚麼理由

這次很LUCKY的是學校圖書館找到書的原著
我是真的很開心

可能是因為當初看連續劇的好印象
讓我一直記得內容

故事主軸在華開妍、華承妍、藍天問和展以恩身上

雖然是說這四個人的故事
事實上是華得實、呂示梅、楊飛虹和白無塵之間愛恨情仇的延續

當初看連續劇,就覺得各個演員演技都很讚
尤其是是演華開妍&藍天問兩位演員
我很喜歡他們的演技
點到為止,不會太過,又讓人印象深刻


看連續劇的時候我就喜歡藍天問這個角色
讀書,就是更愛他了

他是一個很靜的男生,內心卻好像燃著一把火
火焰不強,卻能讓人感受

華開妍像是一個點火器
讓他心中的那把火燃的更劇烈


反觀另一對愛侶:華承妍&展以恩

嗯,我覺得他們是延續了華得實&楊飛虹的悲劇因子

展以恩是被人操縱的傀儡
華承妍則是天真的小天使

兩個人一開始的浪漫似乎就註定了日後的悲劇


這種靜靜的故事
是我喜歡的類型

不需要甚麼下猛藥、灑狗血......

為什麼現在都不仍靜靜的呢?

華嚴的故事就是這樣靜靜的、淡淡的
心會因此覺得甜甜的

為什麼每次都要是海枯石爛?
即使海枯石爛也不一定能真正得到愛情

至死不渝不會等於天長地久

這些字句有時候讓我覺得很噁心

心靈上的天長地久和至死不渝
才留的下來

席上加德又洛到地面的笨蛋
你是不會有這種好運的!!
(誰會那麼好心讓你好過啊!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