菟絲花

菟絲花需要依附在別的植物上才能生存;

而一個纖弱的女子,是否也必須仰仗一個強壯的男人才能活得好,活得有意義?

與相依為命十二年的母親訣別,憶湄被寄養在素未謀面的羅教授家。

這位羅教授是誰?而纖弱如菟絲花的羅伯母跟母親又有何關係.....?



作者簡介

  愛情小說與瓊瑤永遠畫上等號,從最早期的窗外到現今她的作品現已有五十多本,且本本改拍為電影或電視劇,其內容之悽美絕倫,不知感動多少中國男女的心。瓊瑤小說文字細緻、情節高潮迭起,實在是愛情小說的極致。瓊瑤的寫作生涯可以分為三個時期:少年青年時期,她是個非常憂鬱的女子,多愁善感、心事重重,寫作是一種抒發情感的管道,那個時期的作品像是《窗外》、《煙雨濛濛》、《幾度夕陽紅》都帶著哀愁的氣息。中年時期她較開朗樂觀,生活和感情都穩定了,這個時期瓊瑤愛上了旅行,走遍世界各地,這個時期她的作品充滿浪漫的氣息,像是《一簾幽夢》、《人在天涯》、《雁兒在林梢》。後來則是因為到大陸旅遊,所以寫了很多以古老中國為背景的小說,像是《煙鎖重樓》、《梅花烙》、《青青河邊草》。近年除了寫小說,瓊瑤更迷上了編劇,所以近年的作品都是先編劇再寫小說,像是《蒼天有淚》、《還珠格格》。瓊瑤認為人生什麼都不重要,快樂最重要,所以她要帶給讀者的只是娛樂,讓讀者感動片刻或大笑片刻就心滿意足了! 


《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

為什麼會讀到這本小說

嗯,能說很神奇

好像是某一年的過年(那年,某個人是在基隆過年)

我回家後,發現了一本破爛到家的書
書的封面是全藍的(上面的圖片,是新版的書的封面)
隱約可以看到"菟絲花"三個字

我無聊,就開始讀


嗯,其實還滿好看的
只是,我看到書的ENDING
幾乎被嚇死了

害我連著幾天晚上,睡覺會害怕......
(現在是不會啦!)

當初只是個小學生
這樣的書,真的快要把我嚇暈了(和看完《米蘭夫人》的震撼差不多)

《菟絲花》是讓我印象深刻(和ENDING多少有點關係)
我必須要說,和瓊瑤女士最近作品的表現相比
我覺得《兔絲花》的等級高多了

也不是古裝,是以現代為背景的故事題材

我幾乎忘了女主角的名字了
更別提男主角了
(忘的徹徹底底→→可能是結局嚇到我,讓我拼命想要忘記吧!)
(本人對記書是很有心得的,看過的書自己幾乎都記得內容,只有少數幾本我忘了......)

必須說,我很喜歡菟絲花在書中的意義
這是我可以學習的地方

至於男女主角的愛情(自己也記得不多)
我只覺得,兩位差點又變成另一段悲劇
羅教授&孟憶湄的母親&另一位女子的三角關係
幾乎扼殺了男女主角

可怕,可怕

為什麼別人的愛恨情仇老是要影響到別人的幸福呢?
真是不公平到極點了

(咳咳~~這句話好像才出現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