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作夢? 

大腦中的海馬迴是保存短期記憶的地方

人在睡覺時,正是海馬迴將保存的短期記憶燒錄至長期記憶的時間點

當零碎的記憶片段大雜匯,就變成了我們的夢境 



2006.11.1


我又作夢
 


這次的夢與
5/6的柯南相比


天啊!更可怕了!
 


這次發生的地點居然在補習班
(吳平


出場人物呢?
 


不用說,一定有我
 


還有……一掛吳平的高三學生

而且,全部都是男生 


還有一個特別的人──阿Q
 


夢境中,又發生什麼是事?
 


也沒什麼啦!


就是阿Q追殺我們罷了……
 


這場夢如何開始?


我也不記得了
 


唯一的記憶就是阿Q追殺我們
 


當他勒著我的脖子準備作掉我的時候
 


阿奕奇蹟似的敲昏阿Q
 


我得救了,夢也結束了
 


整個就是個瞎
 


而且,我作夢時完全沒有害怕
 


這根本不是一場惡夢
 


彷彿,下意識的感應到一切都是假的
 


只是,事後回想起,覺得很不可思議


夢醒時,是凌晨四點整


我人在新店


所以會聽廣播幫助睡眠


因為作夢,我還特地把廣播
TURN OFF


結果呢!


就再我快要睡著時,某種奇怪的感覺出現了


我的左手有種被好幾隻腳踩過的FEELING


怎麼會這樣?


當我睜開眼睛


天啊!


一隻五十元硬幣大的蜘蛛(非透明,咖啡、褐色)居然走過我的左手背


還不怕死的停在床邊


我把牠趕走後,猶豫了五分鐘


才去洗手


那時,四點二十分



真是不平靜的夜晚


到學校後


我問生物老師人會作夢的流程,以確認自己的記憶是否有誤


剛好陳長奕在旁邊


聽到我夢到同學殺人的詭異夢境


他說,他夢到自己在殺人


生物老師對我們的結論是:為了能力競賽,我們的壓力可能太大了


真的嗎?


小小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