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聽
很慶幸,從火妖姐姐那裏A來音樂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藝術的知識極度缺乏
沒有為什麼耶~~我就是不懂......


跟火妖姐姐說我要英雄交響曲


他說:喔~好啊!我可以給你,可是你怎麼會喜歡這個啊?

我哼出一段旋律,說覺得這個震撼力超好!

火妖姐姐聽完,忽然一句話都不說

火妖:......你是白痴喔?你剛剛哼的叫作『命運交響曲』!!



丟臉......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耶

我可以知道很多時事
所謂的美術和音樂,我好像永遠都記不起來


新教官說得很好:我們的孩子對國際常識最遠只到香港、韓國、日本的演藝圈


為什麼呢?
難道我的腦袋會自動選擇嗎?


看到雲門遭祝融之災

很多人深感同情
也有不少人說還有比雲門更為淒慘的文藝團體

不比誰與誰淒涼,我覺得是大環境的問題

我沒有看過雲門的任何一場表演
去年為了寫作文,還特定上網尋找雲門的資訊

不論表演
光採自《呂氏春秋》裡記載的『雲門』兩字就已經美的如虛幻般字眼

沒有看過雲門,我卻一點也不討厭,我還很喜歡

上次看新聞,林懷民先生在北京演出時公然喊『卡』
因為觀眾不尊重表演者,在演出中公然拍照

多麼丟臉......
林懷民先生當場喊停,還跑上台,斥責觀眾
舞蹈也暫停,重新開始......

我忽然想到紀阿姨說的事情......
N年前林懷民先生到H.T.演講
說著說著,忽然拍桌,說:「從沒見過這樣的學生」
便直接離場......

我被嚇到了,也覺得當年的學長姐是白痴外加笨蛋三級
縱使描述的是一般大眾比較不能融入的抽象,也不應該如此不禮貌



台灣的出版業現在處於斷流的階段

我覺得各個大作家永遠是新手的典範
也是新手的阻礙

跨不跨得過去,成了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看到自己的學弟身陷風暴
我不知道該怎麼想
也不太想要去想

口是心非,因為我沒有辦法阻止自己去想

有些不能接受外界的評斷
如果說真有"抄襲"此事
新店高中又犯了甚麼錯?

沒有人逼學弟去參加比賽
比賽也不是學校主辦


自從郝劭文入學後,我們動不動就上新聞版面
是好事還是壞事啊?

教務主任&學務主任在學校就是以學生為優先
為什麼要一直說那是學校白痴的行為?

不保護學生
學校要如何面對其他學生?

我不懂,為什麼要說那是阻礙學弟的未來



我不想要去深入探討學弟和作者之間的問題
我比較在乎學校在風暴中的角色

嗯,我很喜歡新店





我們不是軍事學校
雖然我不喜歡葉校長,但是校長不可能在學生開朝會的時候不分青紅皂白一直批評別人

可是,有人執意要往負面去想,那就沒辦法了

難道我們的學生會笨到一昧迎合學校嗎?
如果是這樣,就不會有人公然在校內放煙火!


如果只是兩個人的問題幹麻硬要扯進學校



沒錯,大家們的傾心不同等於大眾的胃口

但是,在事情明朗化之前,學校一定是站在學生的立場
有哪一間學校不是如此?



感嘆

很慶幸那些書沒有看很多
顯然,不合我的胃口

網路的輿論力量真的很大
但是很多都只是單純的口水問題


屌字不代表甚麼
我一直比較相信時間

時間洪流,會決定一個人的價值與定位
不可能靠一個字走遍天下

很想坐時光機
如果說在一兩百年後(前提是台灣還沒有被消滅)
我會好奇,那一些人能不能繼續存在

不是一個人
是『那一些人』

那些在『現在』被稱作『天才』的人......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苦其心志......

雖然梵谷好慘好慘
但是他存在到現在

或許不用到那樣的地步

但是我討厭有人說那些評審都是OOXX之類的言詞

文學有文學的美
大眾有大眾的感覺

兩者不應該一齊比較
不過我相信,多數人社會上的人比較不喜歡其中的一種(不想說......)

年輕&氣盛
是籌碼也是毒藥

思量思量......

不要膚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