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4.jpg

那一天,夕把金約到咖啡廳見面。
  
他就像懵懵懂懂的孩子,未加思索,直接答應赴約。


在咖啡廳裡的夕,看起來宛如真正的夕陽,全身上下散發出一種離別感,讓他渾身不自在。


夕是心的好友,也是他最害怕的人。害怕歸害怕,他卻很清楚,為什麼自己會對一名普通女孩子戒慎恐懼。


夕不只是一位知己的身分,更是同時對他和她了解到不能再了解。


連第二個他的個性,夕也是清清楚楚。


「金,你看起來氣色很差。」


啜飲冒著熱氣的咖啡,咖啡店柔黃色燈光的照射下,穿著白色長裙的夕彷彿會閃閃發光。


他對上對方的眼睛,只抿抿嘴唇。


「我聽說,你跑到學校找壬?還動手打他?真有其事嗎?」轉著白色馬克杯,夕的眼睛猶如黑夜中發現獵物的貓眼,直直落在他身上。


他只有點頭,忍不住吞嚥口水。那日的不愉快浮上心頭,怒氣也跟了上來。


「妳想罵我嗎?我可不後悔打他。」


「誰說我要罵你?相反地,我要稱讚你,做得真是太好了。下次應該先通知我一聲,那麼經典的畫面必須親眼目睹。」


得到這樣的回應,他傻了。


「妳怎麼曉得這件事情?」好奇心作祟,他決定問上一問。


「不只是我知道。她也知情。」


這一刻似乎醞釀極久。他發現夕的故意把聲音壓得好低,眼神也開始飄移。


現在,換他把眼睛張得好大。


「妳......妳知道心在哪裡?快點告訴我,她在甚麼地方?」


瞬間放大音量,他可顧不得禮貌,即使周遭越來越安靜。


夕很意外,忍不住縮縮肩頭,用手示意,小聲地要他放低音量。整間咖啡廳都可以聽到金的聲音。


「別鬧了,快點告訴我。」他覺得自己要失去理智。


「金,如果我不說,你也要打我嗎?」放下矜持,夕也大叫一聲。


被人這麼一吼,他有種被人淋上冰水的刺骨感受,同時注意到自己正遭到店內所有人注目禮的洗禮。羞恥感終於回到他的腦海。


「對不起,我失態了。」用手掩住臉,他說得很小聲。


「這次原諒你。」


這是夕可以廣交朋友的主因──她擁有不可以思議的豪爽個性。


「我可以告訴你心在哪裡,也可以告訴你為什麼心躲著所有人。但是,你也要答應我一件事情。」


他猛點頭,哪怕有一百件事情自己也會答應下來。


「聽我說完以後不准打壬,也不准再去找他吵架。壬雖然該打,但是他也是最可憐的一個。」


這個當下,他發現夕的眼睛充滿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