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jpg  
(做個紀錄)
從今年開始到現在,起起伏伏的。至少,從八月中開始頻繁的MAIL往來,總算在昨天得到初步結果。

講實話,這是一種尋求解脫吧!給我自己的解脫。

必須講,我還是覺得自己過得太傷心。太傷自己的心。放不下,過不去,不想忘。

做任何事情以前,總會先自卑的先把悲劇套到自己身上。到底為什麼呢?折磨自己不會比較好啊!到底為什麼?


迷思──困了我好久好久,直到現在都還在困擾我。


年初把藍光星子在POPO的連載中斷──因為覺得自己太傷心,傷到好像沒有辦法再撐下去。下班回家難過就算了,連出去查帳我可能都在回程的時候用口罩遮住臉,不想被同事發現自己在哭。在等客運回家的時候,我可能也是戴著口罩排隊,自以為沒有路燈的陰暗狀態下,可以不要讓人發現我在哭。


哭──就是在寫藍光星子的過程中的問題。


想以為有揮別那種不舒服後,年假的時候跟二號小編說:還是要拼下去。所以我去寫了《女怨》。然後結果更糟。只是,這次帶著麻痺的心態去寫,去面對,所以反應沒有那麼大了。真的沒有那麼大了。因為常常跟自己說:反正就是這樣了。


就是這樣了,還可以再糟到哪裡去?


是呀!不可能再糟了。


再糟,也就是現在這個局面嘛!



再來就是為了繳給二號小編的作業,我一邊寫《女怨》的同時,一邊也開始寫梁小弟弟。講是繳作業,其實也是為了我自己。



在寫梁小弟弟的過程裡也是曲折,只是有一點點不一樣,跟寫藍光星子和《女怨》的感覺不一樣。像是卡對卡榫般,我忽然見識到自己的能力,像是看見自己另一半的靈魂似的。原來,我用第一人稱下去寫故事可以爆出這麼不可思議的力量;原來在文字海洋裡沉沉浮浮的時候,用這個方法寫故事可以最對自己的心。


好奇怪,好不習慣,更是好訝異。


不管梁小弟弟的結果好不好,他救了我,這是我相信的。


那時候在事務所的忙季,我靠著在年假時累積的五六萬字的積稿,想辦法撐住在POPO連載的《女怨》。只要是下班時間是在晚上十一點以前,我會把公司筆電扛回家,繼續寫梁小弟弟的稿子。

那時候的重心整個變了。變了。管他在POPO的成績有多爛,管投去出版社的稿子是被退稿還是石沉大海,我一心想寫完梁小弟弟。


就是要寫完,寫完就對了。好像寫完以後可以得到救贖。


我想,得到的救贖就是:沒有再用眼淚來淹沒WORD檔了。



然後,六月,七月,到了八月。


一封MAIL開了一個不一樣的契機。第一次,我捏著選擇權,有機會尋求一個結果。


在猶豫的時候,忍不住找二號小編求救,請她一腳踢除我的遲疑。


二號小編:『
那太好啦!就給它們上架吧。』跳進去後,就不要再管它的發展,不要再為它們傷神,只管往前走。就當它們是進了書店,自我奮鬥吧。』

 



這兩句話,把我的猶豫變成再也不是猶豫了。

對的。我是該放下了。

或許現在沒有被肯定,或許現在得不到掌聲。但是,那些都是我付出過的,沒有人可以拿走。是我的。屬於我一個人的。


別人不喜歡沒關係,別人無視也沒關係。他們還是我的,我還是會疼他們的。只是換個方式換個管道,給自己一個機會,給自己一個不要再傷心的機會。


我有自信寫出來的故事不會輸給任何人。


這樣就夠了。


定下決心以後,開始了頻繁的MAIL溝通。沒有別人插手,什麼都要自己來,自己寫簡介,自己決定價格,自己想哪裡要上架那裡不要上架......


挺新鮮的。也很戰戰兢兢。但是,那一切,通通在昨天定妥了。


上架了嘛!


其實是想說謝謝。先不管這個活動的背後有多少利益考量,至少成了一個發洩的管道。擱下的管道。也很謝謝穆梅,過去她製作的POD檔,像是無心插柳,在這時候成為重要良臣,幫了我。這麼漂亮的衣服,真的好好看。


謝謝她。


也是有她的鼓勵,這個上半年拼命讀書,有了新體驗和新的觀點。


這方面的成長是滿開心的。



為了配合活動也重新開了藍光星子的連載。是夠了。



現在九月,離年底還有段時間。是要繼續休息還是開始努力挖新坑,好像都很愜意。


先慢慢來吧!


不會有人催的。


5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