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寫這個好像有點晚了。但是剛剛寫完要送給會計師的歡送卡片,心裡真有些惆悵起來。2011年,我人生中最奇特的一年,實在應該記錄記錄。農曆開工第一天,又懶洋洋,趁機寫一寫好了。

 

2011年,真的是驚奇的一年。好多第一次發生在這短短365裡。

第一次吃尾牙被灌酒,第一次領年終獎金,第一次加班加到晚上十一點(嗯,還很早,我知道),第一次度過會計實務界的忙季,第一次幫別人結帳,第一次編四大報表,第一次靠努力想出現金流量表(考中專的時候,一次也沒寫對過),第一次寫財報,第一次被客戶在電話裡大罵(嗚,財報編錯),第一次寫稅報、訂稅報,第一次翻譯中翻英的文件,第一次在12/31這天去加班盤點……

 

這些是工作的部分。

 

興趣的部分……第一次被人壓稿壓半年又被退稿,第一次在網路上認識貳號小編(不行,非提不可),第一次噗浪可以有這麼多朋友,第一次玩POD的印製,第一次拿到POD的作品(感動。貳號小編我愛妳~~~XD),第一次收到別人寫的超水準心得,第一次踏進POPO追杭大叔,第一次參加網路文學比賽,第一次差點看文看到血崩(離哥哥的雄風令人難以招架),第一次搭高鐵跑去台中參加文友聚會,第一次參加PK賽頒獎典禮,第一次踏入雞圈,第一次和大家玩接龍文的遊戲,第一次寫稿寫到每天哭,第一次連續近一個月每天拼稿子拼三千字以上……

 
 

真的有好多第一次。(就是不包含愛情的部分~哈~)

 
 

要細講的
話,會不會變流水帳?嗯,試試看。

 

2011年,是我第一個沒有寒假和暑假的一年。雖然是六月才畢業,可是選擇參加企業實習的我,等於宣告大學生涯在升大四的暑假已經結束。系上的企業實習方案是不一樣的。不像多數學校安排同學僅僅一到二個月的時間實習。我們的實習時間是九月到隔年五月,不但領薪,工作量也相當於所內的正式員工。等實習期滿,就看個人和實習事務所的默契,要離職還是要續留,學校不插手了。

 
 

嗯,我選擇續留了。

 
 

到今年九月的話,我等於是在職場兩年了。(雖然畢業一年,工作經驗算有兩年)
 

如果問我參加實習好不好,我依然回答不出來。選擇參加實習,是逃避的自己給自己種下的逃避路。因為我不知道畢業以後要做什麼。我連要找什麼工作都想不出來。當我在班上比較CLOSE的朋友都選擇去實習,我不知道一個人留在學校要幹嘛……
 

更重要的是,我受不了家人一直逼我去考研究所。我就不愛會計了,商科類根本是我的痛,完全不想繼續在這圈子裡打滾……
 

 

可是逃避的我給自己選了一條逃避不歸路。

 

因為我知道,當我明講要到業界實習的時候,家人一定、絕對會閉嘴。
 

嗯,我成功了。
 

結果,有人現在逼我去考會計師……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啊……

 
 

現在領頭的會計師因為健康因素要退休了。心裡真是有些些不捨。想當初,因為有事務所反悔,導致我和幾位同學險些要失去實習名額。我們一直被拖到八月才確定要實習的地點。老師說,他送三份履歷表過去,是會計師選中我,才讓我到現在的事務所來。或許事務所的規模不能和大型事務所相比,但是接觸的業務內容多元(和其餘同學的比較),還是學到不少東西。先不管我在這一行的未來,心裡還是很感謝會計師。

會計師年紀雖然大,有時又老古板,可是會計師不會罵我們,有些難題還自己動手完成……我還滿慶幸自己的第一個忙季能遇見這位會計師!(雖然他逼我去參加選舉造勢大會……)

 

祝福會計師身體健康啊!!!健康真的很重要!!!

 
 

再來,就是創作的部分。

 
 

豐收年。

這是某天貳號小編對我講的話。(哇,我不記得是哪一天了)
 
 

2011年,確實是豐收的一年。我用半年的時間寫完三十萬字的故事。這是以前的我做不出來的事情。最開心的是,可以在創作的路上認識貳號小編。雖然曾經被她罵髒話的狠勁嚇著(這招現在很娛樂的!請不要停啊!),心裡還真是佩服她。感謝她願意和我分享出版界的黑暗光明面以及心酸血淚。
 
 

2011年年底的時候,真是每天情緒不穩,動不動大哭……真謝謝她願意聽我哭那些口水XD。希望自己可以努力吸收她的建言,一起加油!
 
 

本來又很佩服她在創作上的努力。進一步認識、變熟稔以後,更加佩服了!(不愧是杭大叔的娘~離哥哥的媽~)要努力念書才行啊!
 
 

然後,我第一次見識到男生和女生鬥起嘴來可以多爆笑!我永遠不會忘記噗浪上有壹號和貳號小編並存的短暫歡樂時光。雖然我被各種看不懂的冷笑話梗弄到慘兮兮(無知境界),至少生活真的很娛樂。我玩那麼多年的噗浪,頭一次見識到原來可以這樣玩!也見識到,原來MSN上還會有『假的』的人!還得自行判斷這人是真是假!真的開眼界了!
 

 

咳,先不管是一戰還是二戰達人,不要再叫女生去井岡山修行了!XD

 
 

2011年,真是夠神奇的一年!

 
 

一下子寫太 HIGH,現在有點累了!哈~

 
 

恰巧是忙季開端,真該好好整頓整頓自己。

 
 

年假沒有特別休息,我有努力多寫了兩萬多字的存稿……

 
 

我期許自己:不管多難過、多傷心、多嫉妒,一定不能放棄寫稿。哭是一回事,難過是一回事,努力又是一回事。要像藍光這樣,不管多難過多痛苦,都繼續往下寫。
 

 

可以大哭,可以喘息,可以難過,但是要記得站起來。

 
 

希望去年擁有過的努力會持續到今年。希望去年發生的難過今年不會再發生。

 
 

總是要圖進步的。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