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503.jpg  

很久沒寫這種『戰利品』文章。 

但是今年太特別了。我一定要寫!!!


一月三十日開工當天,我特地跑去小七買票。因為很早就拿定主意要去找二號小編玩,我當機立斷買通行票!!!

上次買通行票大概是前年還是大前年了。

便利商店買票是很方便,就是票根沒有花樣......

2012020502.jpg  


但是,只要想到能被好多書給包圍~心裡就好快樂~(上班的煩悶都消失啦~~~) 

2/1書展開始。因為頭幾天都是晚上六點閉館,根本不可能去。只能在網路上苦哈哈和二號小編聊天,一邊幻想被書堆包圍的美好~

終於,星期五──書展開放時間延長到晚上十點的日子!


2/3,星期五查帳收隊以後,離我預計落跑的六點大約有兩個鐘頭。我一回辦公室就和客戶MSN,積極準備工商資料。偏偏很奇怪,事情愈跑愈多愈跑愈多......眼看時間接近六點,到了又過了,我我我我我真是心急!急急急急急!幸好在六點半以前工作大致結束,我穿上衣服、揹上包包,衝啊!!!哀,穿娃娃鞋走快腳真的好痛,又下雨又刮風。嗚,更重要的是──真的好冷!

我一出捷運站先殺去麥當當買薯條~說好要買點心去慰勞一號和二號!


終於,我終於殺進場館。顧不得腿痠、淋雨、好冷,我開始迷路找C1017。儘管早在去前做過功課,盯著世貿一館的地圖好幾次,實際走卻怎麼也找不到這傳說中的C1017。看到黃沙龍,還找不到這出版社啊!!!!!靠著腦袋的記憶力,我拐了好幾個好幾個彎,終於看見了......


2012020501.jpg

結果,攤位上沒人。呃,沒有客人,只有兩位坐在收銀機旁聊天的『男生』。

嗯,沒有女生。

一號小編說二號小編去宅急便買箱子。我扔下雨傘、包包、累累的把薯條交給一號小編(交代他不准吃漢堡!)。
他指著收銀機旁的某堆小山,說:「這些都是二號的戰利品!」


可惡啊!我當下應該拍照拍起來啊!!!失策!!!

好高的小山!好高啊!

有二十本書嗎?嗯,應該超過。

我開始拿起來看,看看是哪些偉大的書~



看二號小編的戰利品,真覺得以前的自己好膚淺。對書的慎選度實在是低。嗯,這點要加強!好好學啊~

在我一本本瞧,一本本看的
驚呼連連中,二號小編噔噔噔噔噔的出現了。她一手上拿宅急便的紙箱,另一隻手......


一號小編:「喂喂喂喂喂~不是只買箱子嗎?那些是什麼?」

(我和印務男生笑翻了~) 

二號小編:「哼~」


這裡的書可不包括POPO預購書喔!


這些書讓我看得是心癢難耐。而且好多書光看封面就讓人愛不釋手~O///O整個就是心花怒放~


多認識印務男生感覺真奇妙。認識一號和二號小編是很『懂書』的人,但是遇見一位很『懂紙』的人,真是妙了,聽有關『紙』的故事,真是好聽。我聽到超開心的~版人的對話真讓我開心。雞毛蒜皮都小瑣事都能讓我開心~唷呼~

在聊過一些書展的大小事情後,二號小編叫一號小編好好顧家,準備帶我去POPO領書寶寶~
(一號小編:「錢包留下來!」二號小編:「我不帶錢啦!」)


我有和二號小編說築願當晚會值班。我們悄悄繞進城邦的攤子,偷看西瞧,好在立刻在茫茫人海中找到築願~OVO

編輯與編輯碰頭,當然是交心啊~交換工作心得~~~因為遇上築願,二號小編再度失控,滿心歡喜的抱了一本門神圖鑑回家!
哈,我完全不想阻止二號小編。因為我知道:買書真的好快樂!!!(吶喊~)
(至於二號小編為什麼能付錢......XDDDDD)

來到POPO的攤位,各位小編都是奮力拉人。阿南很熱忱的招待我們,帶我領書,數九本POD給我,再數九張資料夾(我:九張?不會吧?)、九張簽名版~~~(樂)灑小花~~~(明天可以看見燈謎解答。我真的不會再猜燈謎了><)

把書扛回C1017,二號小編大方的讓我把書寄住在他們的攤位上,讓我可以後顧之憂的回家準備明日上班......
(二號小編提醒我先把喬大的《山城畫蹤》帶回家。我在捷運上讀,果然!!!好看呀!!!)


馬上,2/4,星期六。

前一天被冷到的我,差點在星期六被熱暈。又一次從公司擠捷運(台北花燈,人把捷運擠爆,也把市政府附近塞爆),遲遲殺到世貿。今天比較早下班,我改在百貨公司的地下街買甜甜圈。

(星期五的薯條和漢堡→一號:「妳在二號面前吃漢堡,真是罪孽深重。而且,她不吃薯條。」我本來以為一號是講玩笑話,沒想到二號真的不吃......)

再度走到C1017,我看見兩位數字小編大啖潛艇堡中!終於,我的甜甜圈是兩個人都能吃的點心啦!!!

因為遠景出版社有代理香港的書,加上當晚有活動,一號小編變忙了。要顧家的二號小編勸我把握機會去晃晃。一樣扔下包包和家當,我終於可以開始逛書展啦!

當然!先去城邦找築願~OVO

和築願打過招呼後,我開始晃晃。晃過遠流、九歌、聯經、時報......真是開心~又因為前一日受到激勵,開始大買特買!(大誤)又因為是星期六的關係,好多出版社都有活動。不是有大作家的簽書會,就是有作者在沙龍朗讀文章......


當我扛著自己的戰利品為去找二號小編,二號小編除了看,就說:「怎麼這麼少?」


我故意只帶少少錢出門,就是怕出亂子啊~嘿嘿~
加上擔心晚上看花燈人會太多,回家不方便。所以沒待太晚。連原本預計參加的《字花》活動也打消念頭。

準備留待星期天繼續!!!


(一號和二號跟我說,世貿超準時打烊。時間一到,展場大燈就──關。原來,搞斷電是大絕招啊!!!)


2012020506.jpg  


2012020505.jpg  

2/5,星期天。重頭戲!!!


大概接近十一點抵達C1017,兩名小編都是認真看書。今天是星期天,人潮明顯比較多,各家出版社的喊叫聲是此起彼落~
前面過了閒聊後,我陪二號小編去買午餐。參加這麼多年書展,我終於第一次進到二樓,也才曉得從二樓遠眺現場有多壯觀!

在便利商店覓食的時候,二號小編說:「嗚,早上賺很少,所以便當只能吃五十元的!」

嗚,我聽了都要落淚了我......

吃完午飯大概才十二點剛過吧!因為距離POPO的活動還有滿長的時間,我決定把握機會去晃晃。尤其,前面沒買到的書一定要把握今天的機會呀!

一號小編:「只要跟二號小編在一起,絕對不會肚子餓。因為她不會有機會讓妳肚子餓。人家別的攤位是十二點過了才去買飯,我們是十二點就要吃完飯!」在我的笑聲中,有人就出拳揍某人!)


我跑到讀書共和國的攤子。想找那天看到的那些和『吃』有關的書。在攤位上翻翻找找,精神全部恢復了。尤其是講到上海的吃。我一定要認真看仔細到底從小到大吃了外婆哪些道地的上海菜!!!

(下午立刻鬧笑話。二號小編買的《留味行》寫到上海菜飯。天啊!我才曉得那是標準的上海菜!我以為拿青江菜炒白飯沒什麼了不起。二號小編立刻糾正:「這道菜在外面點很貴耶~」。我真的好糟糕啊我!!!囧。)


結果,我買的書也是滿滿一紙袋......

(話說,頭一次在別人面前表演打計算機。真是詭異的演出~哈哈哈~) 


我和二號在兩點左右離開攤位,以緩慢速度朝POPO攤位移動。中間還遇見好多作家活動,例如:任爸、幾米!殺到POPO攤位後,開始聊天~聽尤莉和號稱『得流感是流行』的先生一起聊聊。聊POPO的現況、城邦的現況、電子書和紙本書相關話題、聊星期六的活動狀況......

當然~幫人簽名可是二號小編最重要的工作哩!我只是沒想到POPO準備了拍立得。拍了可帶走~~~


2012020507.jpg   



忍不住想要PO上來~哈~


雖然參加POPO的活動很重要,也是這次書展的大目的之一。可是,融進書堆裡更是我的目標!!!
那可能是我讓自己開開心心的方式之一了~


今年,書展活動就告一段落了。明天才閉幕喔!


話說,因為星期六上班的關係,沒有跟到雞圈的飯局,也不能分身參加POPO的星期六活動......

我想要見大變身的綠綠和蘭影啊!!!還有見過和沒見過的大家啊!!!

用照片回味好了~


2012020508.jpg   

(呃,我忘記是從雨天晴還是燕南飛那裡抓來的了~)



記事一:晨羽!果然是大正妹!!!(咳,照片就不PO了~XD)

記事二:一號和二號有好多『書展軼聞』,聽了好快樂。都會大笑~

記事三:二號說星期六活動結束後,攤位上某本書銷量變好。一號的理由是:因為作者說話有口音,大家可能聽不懂,所以來買書......

記事四:有沃德、雨天晴和慕恩耶~~~

記事五:小墨~~~(飛撲)

記事六:好多書好多書宅配到家~~~要認真念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