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拿到禮物的時候,心裡好開心。
厚度給了強烈的踏實,重量給了沉沉的存在感。

嗯,是存在的。不管我怎麼決定,它是存在的。

就算今天只有四個人知道,人數也不能否定。存在的,在我的腦袋裡,在我的手上。


貳號小編算是我第一個約出來、見面吃飯的文友。雖然是每天會透過網路介面講上話,總覺得有講不完的話可以講。
哈~希望不會被嫌吵!


應該講,朋友的緣分很神奇。以前的我一定沒有想過有一天可以和追心得的部落格主人變成這樣CLOSE的好朋友。
也很難相信自己對於創作的心會有機會被別人給肯定。


看起來是真的要對自己有自信一點。

目前創作的環境並不好。尤其是期望的『實體書』市場。

作者、出版社和讀者,三方難解的三角習題。很難被化解,被克服。


終究得為了『市場』這塊大餅難分難解。


現在除了比氣長,也是更要努力。


其實,看貳號小編遭遇的事情,心情是很複雜的。也才曉得原來『讀者』是這麼回事。

有深度,有想法,有現實,有膚淺......

非常難以預料。

真的有理解為什麼有些出版社這那樣被『做』死。

就是為了『迎合』讀者。也不去管這份『迎合』值不值得。

惡性循環。

現在來看,讀者不再那麼容易被『討好』。

尤其,當對岸動輒上看二三十萬的『重量』作品殺進市場。先不管質。無形中,我們的份量被壓壓壓壓壓到低了。


讀者真的很難養,很難被去預料。


所以我很佩服貳號小編。


因為她在業界,她懂出版社目前的困境。她是編輯,她也懂出版社想出版一本書、想賣一本書有多不容易。

她也知道出版社想看上一名創作者只會愈來愈嚴格。(先不論只要賺錢和目光短淺的出版社)

我很慶幸她願意和我分享她的觀點。很開心她願意講給我聽。


當我在那裡又想不開的時候,她不會只是安慰我,反而會分析現實的現實給我聽。


殘酷歸殘酷,聽完就很謝謝她。

世界是又擠又斜又不一定公平。


當在抱怨世界是那麼不公平的對待無名創作者時,我會想起她講給我聽的話。

一定要減低抱怨才對。




說穿了,當怨恨讀者好像都不買帳的時候,出版社心裡應該也是在淌血的。


我們努力創作,只是希望努力被看見。

我們哭,只是傷心努力沒有被發現。


想一件事情就好。


低潮高潮大家都有。

有時候只是『時間到了』。

『到了』不代表『成定案』。


風水輪流轉。還是要比氣長。

有人能篤定說:我永遠走在前面嗎?

賈柏斯可能真的走在前面。可是他現在走到上帝身邊了。祝福他。願他安息。


『我們不要曇花一現。我們不要只看眼下的一切。要活在時間無情的淘汰裡。要活在想從洪流中探頭吸一口氣的掙扎裡。對我們來講,創作應該是一條看不到盡頭的馬拉松。現在落後不代表會永遠落後。現在超前不代表以後不會扭傷腳。都不是三年五年可以成就的事情。高潮低潮誰沒有?沒有人可以永遠活得平靜。我不相信。因為人類就是一種不甘於平靜的生物。』


『嘴臉很多。』


『靜一點。平一點。』


『不管別人怎麼安慰怎麼勸。還是要自己爬起來。』


『眼紅。嫉妒。羨慕。不可能沒有。可以選擇永遠抱怨,也可以化成努力向上。』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