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好忙。過完年立刻陷入查帳的愁雲慘霧中。期末查帳怎麼這麼難啊?為了不讓休閒心態被工作抹殺,我決定藉過年時錯過的公視首播的《新世紀福爾摩斯》慰勞一下辛勞。前後加起來不到一天,成功追完這個只有三集的迷你影集,想說的話只有一句。

福爾摩斯和華生醫生什麼時後才會宣布他們要結婚?

(吐氣,回歸冷靜)
不是我開始耍腐還是搞什麼怪異萌點。但是,這真的是看完影集時的第一感覺。不相信的話,去看看別人的劇集感想,所有人都認為這對『小倆口』理當去辦理結婚登記!(詳見偉士牌的電視筆記玥璘書窩,後者有超級大地雷,小心誤入喔~~~)


總歸,以上的瘋狂言論純屬小影迷的狂想。不管是否發生如何發生發生的後果,現在只求BCC在2011年的七八月推出的第二季 (這意味我得努力度過到五月的忙季,嘆)。聽說第二季仍維持短短的三集、一集九十分鐘。果然是想吊足觀眾的胃口。

必須說,我對福爾摩斯的認識並不深。最深的印象建立在閱讀《亞森‧
羅蘋》系列小說裡的羅蘋如何大戰一位來自英國偵探。不過,這裡面的福爾摩斯和柯南‧道爾筆下的夏洛克‧福爾摩斯應該是差了十萬八千里。第二印象就建立在看電影《名偵探柯南之貝克街的亡靈》。如果是純正的福爾摩斯迷,知道我是用這些管道認識這名響噹噹的英國傳奇偵探,肯定會吐血吐到極點。最後的印象,好像比較正統些,就是小勞勃道尼和裘德洛一起詮釋的福爾摩斯電影。這個管道應該好多了吧?


但是,我現在喜歡的是這個活在二十一世紀的現代福爾摩斯。真該說,製作團隊真是創意無窮,怎麼會想到要將十九世紀末的人物、劇情搬到二十一世紀呢?會收發簡訊、使用電腦,加上媲美CSI的科學分析,重點在,還是住在貝克街221號,室友還是約翰‧華生,同樣的死敵和辦案夥伴。能確定,他還是那個住在貝克街221號的福爾摩斯。目光犀利,嘴巴得理不饒人又非他不可,被周遭的正常人視作怪胎,會叫他『piss off』。不過,在現今社會遇見一個靠三十秒不到的視覺就能推演出事情的來龍去脈,很難不被當成怪胎吧!


第一次知道BBC製作令人驚豔的影集是透過網路上超強的戲劇大家噗浪得知。後來,無意中在網路上看見照片,我的第一想法是:演福爾摩斯的人怎麼長得那麼不像福爾摩斯?


但是,又高又瘦的Benedict Cumberbatch玩味出現代感十足的Sherlock Holmes,兩者巧妙的合而為一。劇情裡日常生活的英式幽默外加與Dr. John Watson曖昧到不行、宛若小情侶吵架的對白,真是令人滿足。本來,我對以下照片的兩位都沒有興趣,現在看完三集以後,本來陌生的Benedict Cumberbatch和Martin Freeman兩名演員已經深植我心。

SHERLOCK


這齣戲劇,除了看兩人合作無間破解懸疑外,另一大享受就是兩人之間的同居生活。有人形容兩位是大人與寵物(前是福,後是華),也有人覺得是大人面對小孩(前是華,後是福......)。

一場機遇讓福爾摩斯和華生醫生成為室友,同居生活一定會有不少生活磨擦,這兩人自然不例外。加上一個偶爾會火上加油的房東太太,足以令人捧腹大笑。我超喜歡第三集的開頭,接不到案件形同世界已經毀滅、整個無聊到拿家裡牆壁發脾氣的福爾摩斯和華生醫生吵架 (還是只能算拌嘴?)的地方。穿著邋遢睡衣的福爾摩斯氣得一直發牢騷,又在沙發上翻滾,還大聲駁斥,認為『不知道地球是繞著太陽旋轉』並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就算是繞著月亮轉也不重要。

怎麼會有這麼不講理的人呢?整個就是幼稚上身 XDDDDDD
真佩服華生醫生能當這種人的室友,但是一個人的無奈也有極限。講不贏福爾摩斯的華生醫生默默接受這段抱怨+小孩子氣的沙發翻滾,決定跑去女友那裡窩上一晚。想不到,福爾摩斯居然像個偷窺者般站在窗邊,露出像是看著丈夫離去的怨婦眼神,目送華生醫生的背影。(我抱著肚子在電腦前面笑到天花板快被我掀掉)

這個版本的福爾摩斯好像把『福爾摩斯』的缺點給美化了(謎)。感覺像是:沒有這些缺陷,還能算是福爾摩斯嗎?又或者是,那些令人頭痛的人性缺點被轉化成備受吸引人的魅力(更是謎團)吧!


短短三集真的很過癮。只是,第二集有些殺風景。難得採用東方元素卻沒有發揮好。讓我覺得很可惜。畢竟,你可以聽Sherlock Holmes講中文(單字)耶!!!多難得的機會啊!!! 


希望公共電視台可以趕快排定重播時間。



photos.jpg


photos-3.jpg


photos-7.jpg


我現在才知道以前有看過Benedict Cumberbatch (飾演Sherlock Holmes)的電影作品,雖然他不是個電影咖。他居然演過電影《贖罪》(Atonement)。看到這項消息,我真的非常疑惑。到底電影內容被我看到哪裡去了?真的不記得他有在裡面啊?後來,熊熊想起他在裡面飾演的壞咖,害我整個被打擊到......頓時無法接受。我喜歡他演怪咖,不能接受他演壞咖啦!!!!!!!




打著練習英文的理由,我決定要多看幾遍!!!!!!!!!!!!!!!!!!!再說,現在真的很喜歡英式英文,片中演員的英腔都很好聽,愈聽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