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仙女座大星雲早已被更名為『仙女座大星系』。明明很清楚這個事實,舌頭卻不受控制,老是喜歡用星雲來稱呼這個距離兩百五十萬光年外的龐大鄰居。除了兒時的閱讀記憶影響,有很大的原因和此文的標題脫離不了關係。

這份印象到現在一直深植腦海。雖然已經不記得完整的詩句和作者是誰,但是憑著神力強大的GOOGLE搜尋,搭配『詩作+仙女座大星雲』的搜尋關鍵字,總算讓我找高一時的記憶。這首,令我一直記得第一句:『晚安,仙女座大星雲』的作品。

上上禮拜吃尾牙的時候,巧遇一名屬於別組也是事務所裡面排行數一數二的大客戶。因為我的桌布圖案,居然能讓客戶停下腳步,還跑來找我攀談,一聊就將近一個鐘頭。


因為我的桌布圖案,就是天文界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M31,也就是『仙女座大星系』。


M31

她真是漂亮。我太愛她了。(就算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後,更為龐大的她會併吞我們的銀河系,還是要繼續愛她。)


說實話,會放上仙女座大星系的桌布,原因只是我找不到比較漂亮、完整和清晰的獵戶座大星雲照片,才會折衷改放上仙女座大星系。不過呢,依照那位客戶的喜好,只要是放上與天體有關的照片,她大概都會來找我說話。由於客戶疼愛孩子,懂得支持孩子的喜好與選擇,孩子喜歡天文攝影,她願意出錢出力,替孩子實現夢想。知道高二的孩子已經立定第一志願,她便想盡辦法,希望能一圓夢孩子的夢想……
因為如此,客戶抓著我聊了將近一個多鐘頭。


不過是,我的老妹是她的孩子理想中科系的學生。


至少,人家懂得尊重孩子的想法和意願。遇不到這樣的人,只能摸摸鼻子,咬牙苦撐。
或許是,想拼口氣。


離題太遠了,我是想介紹現代詩人──紀弦的作品。不知道亭仔和小墨還有沒有印象。我是已經不太會背了,永遠只會背誦第一句。呵呵,可是這首小詩真的很好玩。

紀弦 宇宙詩抄.jpg


字有點小,如果用原圖,整個畫面也放不下了~~~

希望大家喜歡這首小詩。再說,裡面還有提到我最喜歡的天狼、獵戶。現在每天再想,萬一参宿四真的爆炸了,要去哪裡找冬季大三角和獵戶座的肩膀呢?我絕對會懷念這枚星星。T_T

不過,参宿四距離我們六百多萬光年,這表示六百多萬年前就已經爆炸了。只是,當時爆炸的光線還沒有傳送到地球這裡。

唉,我捨不得失去這顆星。

祝大家新年快樂。

(在台北過年,就是不習慣到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