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7.jpg
★人氣王子玉木宏,野田妹上野樹里再次攜手合作
★古典樂發源地歐洲實景拍攝製作
★知名交響樂團/歐洲音樂廳實地通力合作演出

在普拉提尼國際指揮大賽獲得優勝的千秋被邀請在休德列傑曼(竹中直人 飾演)年輕時擔任指揮的「盧馬列管弦樂團」擔任常任指揮,於是千秋和法蘭克(瑛士 飾演)一起去觀察盧馬列樂團,千秋發現樂團演奏非常隨便,讓人覺得這個樂團一點都沒有進取心,讓千秋非常驚訝。

「盧馬列管弦樂團」雖然是老牌樂團,近年來因為資金不足,也很少機會排練導致很多團員都離開樂團,所以演出票房不佳,就這樣惡性循環持續著。而負責樂團宣傳的人也不願意幫忙千秋,讓千秋陷入前所未有的失意谷底......

另一方面,野田妹和法蘭克、塔妮娜(貝琪飾演)以及黑木(福士誠治飾演)同時面臨音樂學校的晉級考試,野田妹每天都埋首於練習中,聽到千秋要擔任指揮,野田妹比其他人都還要高興。千秋請野田妹擔任樂團定期公演中演出的拉威爾《波麗露》中的鋼琴演出,本來興奮無比的野田妹卻出乎意料地失去與千秋同台演出的機會,而讓轉學到巴黎音樂學院的孫Rui(山田優 飾演)獲得這個工作,使野田妹陷入低潮,但是千秋卻貼心地鼓勵著野田妹......

準備不充分中樂團的公演日終於到來,可怕的結局等待著千秋......




《摘自YAHOO電影》



※※※※※



從上次十月份看完《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以後,我就再也沒有上電影院了。不知道為什麼,《阿凡達》和《艋舺》都沒有辦法拉抬我的興趣,本小姐就是沒有乖乖掏錢走入電影院。可是,從知道のだめ要拍電影版以後,每天在家裡數日曆,盼啊盼啊,每天看PLURK的網友分享相關電影訊息,看得都好心酸喔!


尤其,玉木宏和上野樹理還去香港宣傳電影......商界辦事處拍片的地方是咱們台灣人的,為什麼不來台灣宣傳?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算了。再抱怨下去,千秋王子和野田妹也不會踏上台灣土地。



電影裡,一整個充斥歡樂氣息。很容易歡樂大笑。


喔,裡面的變態森林實在誇張到爆,卻足以讓人捧腹大笑。如此愉悅、輕鬆又不失浪漫,不就是影迷最最最最最想要的嗎?


電影一開場的畫面裡,維也納著名的黃金音樂廳裡響起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看了就好感動。富士電視台真的很用心,更別說為此戲付出甚多的男女主角。光看玉木宏指揮,活生生覺得他是天生的指揮家(大誤!!),和真正的交響樂團搭配在一起,完全沒有不協調。完完全全的『千秋真一』上身。


野田妹呢?招牌動作、誇張的表情和聲音~~~~~全部原汁原味。可以看見兩個人在巴黎街頭嬉戲,真是令人開心地想哭。



可以聽到郎朗為女主角幕後代打的彈奏,真的覺得兩百多元的電影票實在太划算。就算我不是很懂,隱約可以分別那樣的琴音和電視劇版本裡的差異。那種錯覺真讓人以為野田妹大大大大大進步了。真不枉費這位華人鋼琴家辛苦地錄音了七天。


電影裡特別著重在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花了不少鏡頭在這一段上面。雖說我之前是不折不扣的古典音樂白癡(兒時四次鋼琴課以後,本小姐就高掛投降白旗),音符所勾勒的畫面依舊能出現在腦海裡。這首曲子真是好聽,配上男主角與『真實』的交響樂團天衣無縫的拍攝畫面,整首曲子真是雄壯又歡樂。


不過,我更愛漏洞百出的《波麗露》。同樣是一首非常好聽的曲子,加上演員們生動的表情和笑料百出的電影情節,這首曲子真讚啊!我和我媽笑癱在椅子上。


野田妹說的多好:這首《波麗露》說明一件事情,大家都是人,千秋學長也是人。


一針見血的評論。


《魔法師的徒弟》也是令我很開心的主因之一。一面看電影畫面,腦海會自動跳出迪士尼《幻想曲》中穿長袍子的米老鼠和不斷挑水的掃把。或許可以這麼說,當我坐在電影院裡觀賞時,除了看男女主角搞笑、浪漫演出外,那裡面蘊含的古典音樂成了我的食糧之一。畢竟,透過一齣戲劇換得豐富的古典音樂知識,再簡單不過。而且,我保證自己絕對不會忘記。


說實話,現實生活裡多了古典樂的點綴,真的有不一樣的感覺。至少,我很喜歡。

想不到,電影院輕易的變成音樂廳,更融合笑聲以及感動,太不可思議了。


看完電影,腦袋又浮現更多更多東西。果然,《交響情人夢》乃本人靈感的活水之一。


TAKAYA,等我,我會給你大改造!絕對不能輸給『千秋王子』!!!


話說,後篇的預告令人心癢難耐。我不停連想到現在正在日本放映的第三季動畫──《交響情人夢 Finale》。我想看焦急地在巴黎街頭狂奔的千秋王子>///<。



五月十四號,電影的後篇即將在台灣上檔。一定要再去一次電影院。感受電影院變成音樂廳的絕妙饗宴。不知道,我會不會有勇氣起立大喊:BRAVO~~~




(下一次就是真正完結篇~~~忽然有種無法言喻的失落感......嗚嗚嗚.......)



話說回來,電影的翻譯有點怪怪的。某些話沒有貼切地翻譯出來,害少數笑點的『笑』果大減啊!!有點可惜~~~



4b7261326ea16.jpg


091219_nodame_mai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