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獎學金
要不擇手段寫讀書心得

這樣,讓我覺得自己失去更多



同樣一本書──《空色勾玉》。換到稿紙上,我竟然是寫不出來。比原來直接發表在網路上的內容還要糟糕。沒錯,我很苦惱。

不了解自己是最糟糕的一件事情。有時候時在無法了解自己在想什麼。

想著你們,有實體,有虛幻,卻沒有一樣東西能真正走進我的心。我到底在做什麼?

(學校的電腦有點小爛,鍵盤老是慢半拍)



昨天,聽了杜蘭朵公主。裡面的公主徹夜未眠真是好聽,更別提在其中出現的茉莉花。我好震驚,因為這些都是以前的我不曾接觸的事物。其實,公主徹夜未眠這首曲子老早就聽過,但是我不知道它名叫『公主徹夜未眠』,也不知道它是知名音樂劇『杜蘭朵公主』的曲目。我不知道,是真的不知道。


『親愛的爸爸』也好讚,原來經典中的經典動不動就出現在自己身邊,真的覺得自己膚淺到了家。
『善變女人心』也讓我嚇了一跳。我很呆啊!




嗯,我想說,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是明明知道自己是誰,卻一點也不了解自己。這已經不是痛苦了,算是可悲。

無法理解,明明拼命努力,目標遙遙無期的感覺是越發越深刻。會問自己,真的應該繼續下去嗎?還是,可以停止了,專心念會計、英文、日文.......


我知道自己會不甘心,這是我最了解自己的一點。有好多事情都是因為不甘心才會努力到這一步,必須說,我好像累了。不曉得什麼時候可以海闊天空,甚至不敢期待了,我會變懦弱嗎?



不想要這樣就結束,那這十年將近十一年的日子,就是一種荒度。毅力漸漸消失,期待變成失望,努力變成泡沫......如果當初沒有這一切,我會好過一些嗎?



逼迫自己相信,答案是否定,我會更加空虛空虛空虛



讀書心得,算是自己的拿手項目,因為我從來不排斥這類的作業。如今有金錢的誘因在前方道路,我卻顯得畏畏縮縮,拿不定主意。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寫?該不該寫?需不需要寫?



只要不寫,我的三月就不會混亂。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寫了,會不會對自己比較有幫助?




同樣是狹也&稚羽矢,卻是越寫越變調。很煩人,真的很煩。





第一次不想要管所謂進度這種事情。其實,我不喜歡這種限定的東西。當初會如此規劃只是怕自己偷懶,現在演變成藉口了。糟糕,頗為糟糕。


我需要鼓勵&勇氣。前幾天正常人一句『好精采』讓我笑了好久。雖然一直說正常人騙人,心裡卻是好高興。嗯,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因為你們開懷大笑了。

橡皮筋容易彈性疲乏。一旦發生,會斷裂。

人不應該這樣動不動就斷掉了。


敘琬老師說,現在的我們應該要如同海綿,可以吸水,吸乾後,又可以繼續再吸水.......



有點討厭這月的自己,因為這個月很不自己。看到別人,就會一直想自己究竟在做什麼。不應該和別人比較,卻無法避免這種想法。

不要像氣球,動不動就爆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