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五點四十幾分起床趕車,八點的講座課真是難捱。可是,我依然認為大學生不應該以爬不起來為理由。總之,我會是那個乖乖去是第一堂的傢伙。今天的講座老師為了配合主題特意播放《回到十七歲》(17 again) ,沒想到還挺好看的。儘管沒有看完,全場同學意猶未盡啊!我想之後會去「宅鹿洞」租片子吧!

今天最主要目的就是要看醫生。星期一不過半小時不到的暖身,我的兩隻膝蓋再次淪陷;尤其是左膝蓋,比打桌球的時候還要淒慘。本來我想請假回基隆長庚掛號,偏偏人算不如天算;該說上天眷顧我抑或個人太傻了呢?成為大學生以後每天坐公車往返學校,第一次正眼瞧公車站牌附近的商店。這個無意的動作,就讓我看到『復健科診所』。

我的確是呆瓜。上半年有注意到人家放了幾個月的假期,就是沒有想到可以到那裏求診。


星期二發現以後,偏偏一直碰壁,老是遇不上看診時間。今天打電話詢問,竟然是下午兩點才開始。雖說有銀行會計,我仍下定決心:就算有課,我還是得看醫生,真的拖不得啊!(原因無他,我仍想繼續打羽球啊!)


銀行會計的授課教授真的太營養,營養到我認為自己當初根本不該選這堂課。反正,和教授打過招呼,又有美璇、于珊、飴庭相助,我便去診所報到。



當我填完初診資料,外加學生証加持,掛號費只要50元。


聽到這個價格的當下,突然很想昏倒。五十元?在長庚掛號要三百四十元耶!將近7倍的價格差距!!!


神啊!想懲罰我吧!我知錯了。


診所雖小,設備樣樣俱全,讓我的信心更好了。


醫生人很好,不像之前的......

我大略說完個人症狀,醫生就開始分析狀況給我聽,還用不少按摩動作來確定我有沒有其餘傷處。這名陳醫生說我的骨骼好、韌帶、半月板等等構造也沒有大問題。

這幾句話真是給了我安心感。


結論就是,我的大腿肌肉不夠強壯,不太能支持我的運動量,我的不適就是過度使用造成的。

醫生說,打羽球比桌球還傷。他還教我用簡單的動作來加強肌肉力量。


心血來潮,我無意提起右手腕高一時的媽媽手問題。有時在季節變化下,有意無意會痛。醫生直接表示,媽媽手的病症沒有理由會隨氣候改變影響,說一定有其他傷勢。

喔,他又要幫我檢查了。


醫生不過要我豎起大拇指,才看一眼立即發出質疑聲音。不用他說,我也注意到自己的異狀,我的右手大拇指居然無法筆直豎起。


還是可以豎起來,不過我的拇指明顯就是斜斜的。醫生要我的左手一起來。

差異更大。這才是真正的傷處。


觸診後,我又陷入哀號,醫生捏到手腕的一處韌帶,痛得我開始求饒。

原來,媽媽手早不是我的痛。

因此,敲鍵盤的速度慢下來了,也想改變打字習慣。我不想讓右手大拇指的工作太多。


所以又要開始復健生涯。



但是,這次的醫生和復健師的態度讓我比較願意花錢去復健。


(這家診所的營收大概真的不錯,那個時候放了幾個月的假期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