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心情很亂。尤其是這個月,忽然想到二十年前發生的一件事情。這讓我的思緒更亂七八糟。
大家有想過嗎?自己很有可能被人殺掉嗎?


不是危言聳聽,我是確實認而且嚴肅地思考這個問題。



大家應該知道,在台灣每年有千名以上被殺掉的生命。在種種原因之下,尚未誕生、未掌握到生命控制權的生命因為別人的因素,被扼殺死亡。


忽然有些毛骨悚然。




前幾個星期的家庭科學課,請來的方教授特別教授輻射相關的議題。對人體有害無害的輻射都被教授探討到了。我還算聽得開心,畢竟可以看到不少與理科有關的訊息。然而,好奇心也被挑起。



今天,方教授再度蒞臨,這讓我再也無法抑制住積壓多時的疑慮了。


問了教授問題,教授給了我答案。對於答案,讓我有點心安、慶幸、開心......

心裡原有的恐懼好像可以拋除了。雖然,教授的答案依舊留有餘地。




但是,同學對我的問題並不關心,更別提教授答覆與我的答案。大家關心的是,我提出的問題的主角是誰。



你們張著大眼睛看我,好像我做了甚麼奇怪的事情。有人替我回答了,就突兀的冒了一句話:我朋友。


沒有心思、動力去糾正,因為大家並不知道我的情緒是有點激動的。





我知道了,我會把這個事情寫成散文。





在聽到教授的答覆前,心裡是真的很害怕的。



沒錯,我懷疑我的存在是不是一個錯誤。



以前,我從來沒有懷疑過。儘管有人一而再再而三提起,我也不曾憂慮過。


如果不是聽了教授的演講,我只會把這個話題當作過眼雲煙。




各位同學,你們好奇的主角的接受者就是我,我是故事後半段出現的主角。


會編故事,還真的滿好用的。



突然領悟到,我很有可能根本不會出在世界上。你們眼中的我,可能不會降臨。


我可能沒有辦法認識小霜、小N、無釉、火妖......


沒有辦法待在這個世界上。




50%的機率、1/2的機率......沒錯,我就被殺掉了。




心裡真的好害怕。如果,說沒有一通電話,我就死了。



第一次發現,那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情。


各位同學、朋友、不認識的人,在未來或現在,都請愛護尚未出生的生命。


沒有人應該被隨隨便便的殺死。




所以,刻劃關於席德洛的事情就是這麼來的。原來,我無異之中將這一份情緒投影到他身上。


嗚,很高興我和他都是活在世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