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們是不是都沒有人性?
全部選在差不多的時間繳邀作業?
是不是有套招?



升大學以來,第一次遇到這麼繁忙的趕作業潮。畢竟,我們不是報告大系,而是寫作業王國。作業寫不寫,老師才不甩你。反正作業照出但是不收,考試通通照考,應不應付的了就是各憑本事。

因為這樣,缺乏練習,本系學生似乎都有點懼怕上台。只要上台,就很容易被老師電到趴在地上。這樣子,以後就不能為別人專題報告!這可如何是好?(腦海裡一直記得上台說話的男生,發抖、結巴的模樣)


上個民法課,老師好像雷公,還是要像皮卡丘?這種電力何只十萬福特?永遠會被電趴在地上,難怪人家都說不可以和學法律的人吵架,一定會招架不住。今天至少有六名傷者,全部被老師的強力電力電到升天。(有點慶幸,上次的自己躲過一截)



瘋狂編寫PPT,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繳一個已經很累了,還要連繳三個。好想撞牆。看看撞一撞會不會有PPT自動從天上掉下來。如果可以的話,真是太棒了。



讀了一點《驚歎愛爾蘭》,雖說起因是作業的因素。但是我跳躍式的讀不到十頁,已經忘卻作業的存在了。這本書,讓我發現什麼叫做渺小。井底之蛙,不是可悲而是可怕。用這個來寫作業絕對可以,但是我很怕會寫成糟糕。


一直以來,我就覺得愛爾蘭很神秘。所謂的神秘純粹是自己不容易接觸到與這個國家有關的事物。對她的印象少之又少。除了一個撰寫《向達倫系列》&《魔域大冒險》的向達倫,對愛爾蘭是完全陌生。高中歷史也都是含糊帶過《愛爾蘭獨立戰爭》的記載,更別提這個戰役之後的發展情況。愛爾蘭、英格蘭、北愛之間究竟有什麼愛恨情仇?我想要透過這本《驚歎愛爾蘭》好好學一遭。



(所以,我也會去讀《芬蘭驚艷》)



心情真的不是很好。




與班上同學的相處,讓我覺得無能。



對自己檢討再檢討,使我認為愚蠢。







一點力也使不出來。




讀《驚歎愛爾蘭》還有一個最讓我驚訝的地方,是我終於讀進一本書了。


沒錯,很久沒有好好讀完一本書。


書架上的書多的像高塔,無論是本科還是課外,我讀不進去。覺得自己快要瘋掉了。第一次,發現自己討厭書。




我知道自己欠缺很多東西,無能不少。要學的更是一大堆。體驗到自己會吃鱉的時候,常常來不及。



真是痛苦不已。開始不認識自己。





從很早以前開始,我彷彿無法再接觸新知。只能一而再再而三挖掘腦海裡的僅有。被掏盡的那一天,我就死掉了吧!











火妖姐姐,請三思而後行。你真的知道你在做什麼嗎?(這學期就撇開不談)
你在扼殺你的大學四年!那是逃避!這樣躲下去,不是辦法。


你想要當幾年的大學生?五年?六年?七、八、九、十年嗎?



快點回歸正常啦!






忽然發現,不會說台語是一個很大的麻煩。可是,我又不想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