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退路之下,只能朝著湖泊前進。

牽著女孩的他,心中極度忐忑不安。



他懷疑,以自己的能力真的可以保護女孩嗎?雖說自保不成問題,他最在意的還是目不見物的少女。



應該不會有問題吧?他這般問自己。

雖說剛剛的三個魅影很詭異,兩人依舊安然無恙,不過就是受了點驚嚇,沒有什麼大問題。


接下來,才是考驗。



「會不會再遇見壞人?」女孩怯怯地問。

「放心。就算有壞人,我也會把他們打跑。」他自信滿滿的回答。




一個小小村落,還是不見人影。

這個村子,真是奇怪。他這樣想。



用稻草鋪路,雜草蓋房子,木材當做階梯的材料,碎石子則成了燃料。看到這種景象,他忍不住咋舌。


肯定又是一個鬼地方。



「你是誰?」

小男孩的聲音突然出現在兩人身邊,他被嚇著,女孩也是,又怯怯地拉住他。


赫然發現,有十來個長的一模一樣的小男孩一眨眼便圍住他和女孩。全部眨著水汪汪大眼,興奮地看著他,好像可以得到糖似的。小男孩們的衣服稍嫌破爛,但是都是天真笑臉。



「你好。」他盡量自然的說話。看著十幾個一模一樣的臉,想要正常說話真有些困難。

「誰啊?」女孩悄聲在他耳邊說話。

「不知道。」他用氣音回話。



「我要烤肉。」一個小男孩先說話。

「我要衣服。」第二個小男孩說了話。

「我要喝水。」接著是第三個。

「我要弓箭。」又一個說話。

「這把劍好漂亮,給我。」連珠砲似,第五個小孩說了話。

「我要和姐姐玩。」第六個不甘示弱,也跟著說話。

「哥哥,你好帥。」第七個看似可愛,眼睛卻是瞪著兩人。

「哥哥和姐姐好像很好吃。」第八個孩子含著手指頭,口水快滴下。




拉著女孩,他漸漸退後。

怎麼回事?先遇上三個妖怪,現在又要敗給一群小孩?



「嘿,不准碰劍。」他大力抽回佩劍,因為有個小孩伸手想玩。

「為什麼我不能玩?」小鬼不服氣了,做出要掉眼淚的動作。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十幾個小鬼全部一起重複『為什麼』三個字。




「天哪,怎麼回事?」女孩急得又要哭了。

「哪有這種不講道理的小鬼?」他還真是被逼急了。正當他在想法子,卻有人用結實的胸膛,大力撞擊他。



「膽敢欺負我兒子?」粗魯的聲音冷不妨傳開。



什麼時候,身後多了好多彪型大漢?他的臉部表情僵硬,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張嘴無語,他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只是拉住女孩,把她藏在自己身後。



十來個彪型大漢,每個人臉上只有半邊的山羊鬍,眉毛都只有一條;像雙胞胎似的,每個人都長的一個樣。


「爸爸。」十來個小孩,全部飛奔到十來個男人懷中,大家的聲音、儀態都是一個樣。




天啊!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他傻在原地。



「你是誰?為什麼欺負我兒子?」

十來根食指,不約而同指向他。


「我.....我才沒有欺負你們的兒子。倒不如說,是他們欺負我們。」像是吃了壯膽藥,他不甘示弱,大聲反擊。



「快說你是什麼人?不然,我要把你和那個女孩當作晚餐。」十多名男人,異口同聲大吼。



晚餐?晚餐?他在心中發出哀嚎聲。


這些人......是食人族?


看似和平的草原、金色粼光湖泊、走不出去的空間......會暗藏食人族?


就算我有十個分身,也沒有辦法撂倒所有人。他心裡這麼想著。




「什麼叫做把我們當作晚餐?」盲眼少女喊道。



「你們欺負我兒子,當然要付出代價。」

男人全都先用手指著各自的兒子,再氣憤的指向兩人。看著十個一模一樣的面孔、語氣、體態的人做出重複的動作,令人看了都忍不住毛骨悚然。



「欸,明明是你們的兒子家庭教育失敗,為何要我們這兩個不相干的陌生人負責?」他吼道。



「宰了他們。我們吃肉,喝血,啃古頭。」

「宰了他們。我們吃肉,喝血,啃古頭。」

「宰了他們。我們吃肉,喝血,啃古頭。」

「宰了他們。我們吃肉,喝血,啃古頭。」

「宰了他們。我們吃肉,喝血,啃古頭。」

「宰了他們。我們吃肉,喝血,啃古頭。」



似乎在喊標語,一大群人像是要出征的戰士,進行出征前的信心喊話。




我們是待宰的羔羊。他的腦海有個細小的聲音這樣說話。



「不許動,否則不要怪我動粗。」

拔出佩劍,他戰戰兢兢看著敵人,因為十來個大人突然拿出狼牙棒,兇神惡煞看著兩個弱小的獵物。



「那個女孩子好像特別好吃。」

「男孩子也不賴。」

「大伙餓太久了,這兩個人剛好可以當點心。」

「嘿嘿,別忘了我們這一家。」



無視於他手中的鋒利寶劍,飢餓的野狼只是步步逼近,小狼跟在大狼身邊,開始學習打獵。



「不要傷他。要吃,吃我好了。對不起,都是我害你遭遇這樣的危險,真的對不起。」慘白的臉蛋上,多了兩道淚痕,女孩難過的說:「我不該勸你逃亡的。就算要逃,也不該讓你帶著我一起逃命。」


「不要再說了,我說過我會保護妳。」他壓著聲音,生氣說話。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不要再說了。」


盲人愣在原地,因為他第一次開口兇女孩。



「我說過,我會保護妳。還要聽妳說妳喜歡我。」

「可是──」






「臨死前有什麼遺言?我們可以考慮讓你們兩個過一個好好的春宵,再吃了你們也不遲。」一個男人粗鄙的說話。



「閉嘴。」他吼道。




「大野狼,小野狼,你們在做什麼?打獵嗎?」

突如其來,一個紅色小影子竄進對立的雙方。有著好聽聲音的物品。



原本準備獵食的人全部臉色大變,一臉驚恐看著出現的東西。



「小紅帽?為什麼會在這裡?」




危機似乎悄悄解除,因為彪型大漢們像女孩般花容失色,驚慌的不得了。他悄悄安了心,狐疑看著神秘東西。



女孩又拉他的衣服,問:「什麼是小紅帽?」

「我不知道。」他回答。



小紅帽是什麼東西?



擋住大漢的東西,看起來真的像是帽子,還是紅色。因為這樣,所以叫做小紅帽?




「不可以吃他們喔!他們是上天派來重要的物品,不可以吃掉。」小紅帽說。



「為什麼?」幾十個男人同幾十個小孩,開始大哭。



真是恐怖的哭聲,他想。這般淒慄的吼叫,和這寧靜的黃澄澄草原可是完全不搭調。



「可不可以吃一部分就好?」有人哀求道。

「分一根頭髮?」

「指甲我也可以接受。」

「不然扒光他們的衣服,聞聞香氣也不賴。」




「不行,大長老會生氣喔。」小紅帽告誡。




「呃.....小紅帽,可不可以請教一個問題。」他問。


帽子原地轉了一圈,繼續用悅耳的聲音說話:「這正是我的職責。」



「能不能告訴我,要如何才能離開這裡?我還要帶她治病,被困在這裡,真的是浪費時間。」



治病?


他很順口說完,心裡卻立刻有了這樣的疑問。


我要帶她治病?什麼時候的事情?為什麼沒有印象?





看著女孩絕美臉蛋和無光彩的眼神,他赫然想起幾件事情。





盲眼女孩叫什麼名字?

我叫什麼名字?

為什麼我要帶著她逃亡?



為什麼我們會莫名其妙在這個空間裡?




究竟是怎麼回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