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很少參加喜宴
對這一方面,也沒有太多想法
可是,看了呆成的結婚光碟後
忽然很想喝喜酒(因為好熱鬧~~)


老爸10/12 才坐飛機回家
原本,阿嬤是歡天喜地
因為10/14可以喝喜酒
(阿嬤真是排斥台北,每次來都是要到醫院檢查)

這場喜酒,是訂婚宴,女方請客
(我們是男方,阿嬤的弟弟的兒子訂婚)

可是,女方出了個難題

爲了新人以後的美滿
"姑"字輩的都不可以現身

唉~~可憐的阿嬤
這下子就不能參加了

(一堆人都說,哪有不能參加的道理,只要訂婚儀式時迴避即可)


所以,身為"兒子"的老爸和叔叔只好上陣


昨天考完英檢,在車上就聽到老爸和老媽要喝喜酒
(居然可以在政大遇到ROGER&賀煦,真是神奇~~)

有股衝動在自己腦海內亂竄
所以......
我就說我也想去!!

所以,今天中午
我就正大光明和老爸老媽一起到林口
(老妹忿忿的說她要吃糖果,因為她要補習,不能去~~)

先和叔叔相會
再來到餐廳
在門口就遇到老爸那一邊的"可怕"的親戚
(也不是可怕,但是各種稱呼我就快要暈倒了)

一見面
老爸和叔叔就發揮超強攻勢
拼命說:哪有"姑"字輩不能參加的道理

我和老媽就是笑笑,打混過去


到了餐廳

嗯嗯~~人不多
了不起十桌

忽然,覺得很奇怪

舅婆怎麼一直和老爸&叔叔竊竊私語?

之後,老爸說了一個不知道算不算壞消息的消息

女方的"古禮"
SO......

當"一整條魚"上菜後
所有男方的賓客通通得"閃人"


光聽就覺得很奇怪

通常,不是說不要吃到最後&不要說"再見"即可嗎?


我問老媽,萬一第一道菜就是"魚"
那我們不就是要直接"閃人"?


菜也不算豐富
其中一道菜居然是炸雞腿
(所有人:這也算"一道菜"?)

我拿了五、六糖,好回去向老妹交代

還有一道"螃蟹飯"

幾隻完整螃蟹擺在飯上
飯好像有淋過麻油

只見到整桌的澎湖人
對著螃蟹"大開殺戒"
(鋼牙再現~~)


或許是因為青菜價位過高
我們都吃不到青菜

後來......

"魚"上場了

一見到"魚"

舅公&舅婆&新郎官通通起身

我們看到了,當然也跟著起身閃人

(男方賓客一閃,餐停頓時少了一半的人吧!)


大家在門口寒喧
拿了喜餅
大家就鳥獸散


唉唉~~
難得參加喜宴
卻是不好的回憶

(和最近參加的宴會一樣差)

舅公和舅婆一直要我們之後下高雄
去吃自己人宴請的喜宴

在高雄耶!
何況,老爸已經飛走了

大家已經決定
由阿嬤、叔叔&高雄小姑姑作代表即可

我們這群"北部人"就不必了


害我肚子好餓~~~

老妹還滿心期待我們帶好料回家
重點是,即使真的有好料
我們也吃不到

都已經被人趕走了~~


這次的喜餅我已經吃了兩次
連這次是第三次

第一次"許婷老師的喜餅"
第二次"姑姑同事的喜餅"
第三次"這場喜宴"


沒什麼感覺
不像呆成光碟裡的熱鬧
(請了六十桌,能不熱鬧嗎?)

有點失望
(害我們餓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