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在台灣
沒經歷地震就不是台灣人!

只要在新店家,遇到地震一定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


今天凌晨的地震
本人是處於深刻的熟睡狀態

忽然有人超級大力的搖醒我

睜開眼睛
是三更半夜不睡覺,還開著檯燈的老妹

雖然是在唸書,但是沒事吵我幹麻啊?
真是的!

我直接生氣的說:幹麻?我要睡覺!

她發出罕見的哀嚎聲:有地震,剛剛搖過一次。


嗄?
當下,我還滿想揍她的

地震就地震啊!
我也不可能阻止地震
叫醒我也沒用啊!

瞬間
又開始地震

我只是一直盯著天花板
老妹不要命的死抓著我的左手
還縮在我旁邊

就上上下下、左左右右

幾秒鐘後
就停止了

我:好了啦!停了!

老妹好像還是很害怕:可是剛剛客廳有怕的聲音


她的這句話倒是點醒我了

幾年前的一次地震(101還沒蓋好的地震,好像是新聞說的"331")
那次,我和老妹也是在新店家

等著老爸開車接我們回基隆

在等待的時候,發生了地震

那是我人生中印象最深的地震
因為晃了好久
還真的好晃!


以人類的觀感
好像沒有辦法以"搖動"除外的方式感受地震



新店家有個前屋主留下的玻璃展示櫃
只要地震一來
櫃子就會發出可怕的玻璃震動聲音

331之前
我從來沒有在新店家經歷地震

331的時候
就聽到玻璃櫃發出可怕的震動聲音

那個時候,我和老妹都不知道怎麼了
還以為玻璃是不是要破了

接著,房子就開始搖晃


地震這種天災
算是一種人生經歷!

我一直都記得
曾經有一次,也是發生大規模地震(有房子倒掉)

那時,有他國外交人員來訪
他們的國家可能沒有地震

那場地震嚇的那些外交人員都不敢住在飯店裡(怕飯店倒掉)
連一整天穿的西裝都不敢脫掉

以前和何嘉仁的外籍老師聊天時
就有老師超討厭地震
有英國老師說,每次遇到地震就開始尖叫

像澳洲和紐西蘭來的老師都是老神在在

我家青青也適應了地震!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