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你是眾人注目的新星卻不曾引以為傲,反而以平靜回覆我們的注目,其實你才是自古看顧人類至今的守護者。

是上帝的旨意,還是理論科學的詮釋,你是藍澄澄的。很多人不喜歡藍色,他們覺得藍色憂鬱,認為藍色的你是片憂鬱地帶。怎麼會呢?那是你內斂的指標。你用藍色環繞我們,嘗試擴展人類短窄的眼界,要我們學習你與生俱來的平靜和寬容。

我們很愚蠢,不懂得珍惜,失去了老祖宗遺留下來的敬畏。人類的自以為是深深傷了你。我猜,你很傷心卻保持絕對冷靜,但是風、雲、雷電為你叫屈,他們括起風、下豪雨,帶來天災......可是你永遠對我們仁慈──雨過天晴就是最好的證明。

你是我們一生的良師、益友。望著你,藍澄澄的你,煩憂、鬱悶被藍色化解了,我們被你淨化了,心靜了。天空,我要讚美你,你是偉大的無形法師,用無形的法力滌去我們無形的塵俗,換上天堂中才能擁有的安詳。

你一直沒有離開,塵世的烏煙瘴氣卻將你遮蓋。我只能用一滴淚試圖減輕塵埃的厚度,只能在塵埃下期待藍藍的你,期待你撥開屏障出現在我的世界。

天空,你是我的期待來源。我盼著瞧見湛藍的你,你也極少讓我失望。如果現代人的生活不如此忙碌,如果我們懂得停下腳步,如果我們不自以為是,如果我們懂得尊重自然......我們肯定能發現更廣更藍更無垠的你。天空,你能同意嗎?


※※※※※

集合我的原稿和國文老師的批改

真的,藍色的天空真的很得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