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是鹹的,海風也夾雜鹽分,呼呼地吹,刺激嗅覺,這種鹹味忘不掉。

在這塊沒有山的小島,走到哪裡都帶著鹹味,風很頑皮地載著鹽分,入侵小島的每個地方,只要風能到達,鹽就一同來了。

這裡應是我生長的故鄉,但是現代文明的堅持下,我和小島只有一年短短不到七天的回憶,雖然時間很短,但是海風的鹹味能纏著我一整年,好像作夢都能嗅到。

小島的文明讓我厭惡,可是海風一次次將我的心思拉回,小島文明還停留在重男輕女,可是海風很明確的告訴我:無論男或女,只要踏上小島都要承受它夾雜鹽分的洗禮。

我知道,鹹味不會區別男人或女人,只要踏上小島,就能感受這揮之不去的味道。在鹹味面前,大家都平起平坐。

所以,我還是很喜歡小島,不畏那低俗觀念,海風的鹹味讓我知道我就是我,不被男或女鎖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