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非人非鬼
無法像常人一樣生活,更無法和人正常相處,去到哪裡都會被人指指點點。
也會許是因為不知該如何和人相處,所以才會成為陰陽師吧!
(摘自夜琉璃(上卷)封面)

一開始在書店看到這本書,可說是興趣缺缺
但是它能吸引我的目光不外乎那優柔的書名──夜琉璃
以前就聽過夜琉璃(何時?何處?無法查詢!)三字,當我看到這書名有種衝動便埋在腦海中
我在書店裡反反覆覆的走動
最後還是伸手將夜琉璃買下。

一回到家,我馬上閱讀
一讀完......我只能大聲說讚!
夜琉璃的作者──紫所鋪陳的日本平安時代太令人震撼
那種真實,那種貼切
讓我覺得日本好像真的有妖魔鬼怪!


這本書的另一重點──死神

紫在這本書最成功的地方便是對於死神的解讀
在她的筆下,死神一點也不死神,反而比人還像人
是我最喜愛也最驚奇的一點

另一個令我難忘的就是陰陽師
如果看過夢枕貘的陰陽師千萬不可將裡面的安倍晴明套用至此
因為這兩種陰陽師可是裡面外面完全不一樣的雕塑
各有各的特色
大家一定要細細品味!ˇ.ˇ

然而,紫也將"意義"藏於夜琉璃內

忘卻真的好嗎?遺忘真的能解脫痛苦嗎?
如果面對事實,人真的無法承受壓力嗎?

這是我從夜琉璃中習得的意義,也是我現今的目標!

P.S.
TO正常人:我寫了夜琉璃的感想了!
TO Sissy(如果你有看到......):你到底想不想看夜琉璃的上卷?只看下卷你不覺得很討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揚‧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